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2012_0730-0807 日本‧御嶽山 Day4


航跡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選項內可調整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航跡檔:2012_0802-0804 御嶽山 航跡檔

2012_0802 Day4 新宿-木曾福島.散策-木曾福島駒之湯溫泉(宿)

  昨晚在新宿HOTEL清理了衣物&裝備後,NIKI感覺衣服不會乾,所以晚上跑去Uniqlo逛,多買了一件短T穿,嗯~原本是打算晚上洗衣服,早上會乾的如意算盤是不怎麼好的,還是多帶一套換洗衣物比較實在^^"

  今天的行程很簡單,從新宿搭高速巴士到木曾福島,傍晚再由溫泉的人派司機接我們到旅社。木曾福島是爬御嶽山的入口,原本的原本是有打算從妻籠宿、馬籠宿走所謂的"中山道"過來自此的,不過後來因為不是單純爬御嶽山,所以就沒辦法安排這種行程了!^^"

  巴士約08:10發車,我們約07:15離開HOTEL,提早到了新宿車站附近的巴士站,車票現場買即可,原本預計一人4500日幣,不過因為我們是5人所以有折扣?(大興去問的,詳情忘記了,總之車票錢少了一點:D),這班車要坐4小時15分,到木曾福島預計是12:25分,剛好吃午餐,車程其實蠻遠的,不過因為中途都會下車休息個10分鐘,所以還不錯,而且巴士上可以用我們的上網分享器上網,真不賴@@ (未來若要從新宿搭巴士去白馬三山爬山,也是在此搭車,不過要搭更久的車,因為白馬三山比御嶽山更北邊哩!)

巴士站準備搭車中:

中途在長野縣的諏訪湖休息,突然發現其實第一次跟團去日本的時候也要來這邊休息耶@@:



  很準時的(日本超厲害...這麼長距離的巴士,都幾乎是無誤差的準點到)我們在12:25分左右來到了木曾福島車站,由於我們想確認可不可以提早一天買明天要去御嶽山登山口的巴士票,所以先去詢問巴士站服務處(車站的對面處),溝通後才知道一定要明天買,既然如此,只好明早買了

登御嶽山的海報,真想A走@@:

  車站對面有很多食堂,我們就隨便找一家吃了,奇怪ㄋㄟ...日本的拉麵我沒吃到不喜歡的...我根本不是歪嘴雞XD,填飽肚子,稍事休息,接下來下午就是木曾福島四處晃晃了,因為我們是跟駒之湯約19:00在車站前搭車,所以我們有很長的時間可以散策一下,不過...揹著大背包逛可是很重,所以NIKI決定把大背包放到車站的寄物櫃,一次400日幣,而且還有額外多一些空間可以給我塞東西,但...大興、小道、火星人居然都不寄物...後來他們就後悔了,哈哈!多買飲料的錢都不只400日幣了XD

木曾福島散策中-御嶽大神御嶽教:





觀光案內圖一定要拍照,才不會逛到迷路回不了車站^^":

中山道的部分,喜歡這種古街的味道,妻籠宿、馬籠宿有機會一定要去喔~很美滴!!:


炎炎夏日,冰鎮的小黃瓜...老闆有人在嗎?~"~:

省錢一點不要喝飲料,隨時都有水可以喝:D:

街道內處處有風景:




來到大通寺逛逛,裡面有武田信玄女兒-真理姬的供養塔:







少林山?我瞎掰的,因為我不知道這是哪邊,但上面牌樓應該是寫少林山沒錯@@:






來去福島關所資料館看看,要買門票喔,但是可以買套票,我們加買了"山村代觀屋敷"的門票,比較便宜,沒人解說,只能看熱鬧~"~:

























外面溪流是木曾川:

漫步下一站:


下一站-興禪寺,剛剛也是可以一起買套票去參觀的,可是我們發現我們時間不夠,所以只好在門口過過乾癮,來到這一整個綠蔭,涼風吹來超舒服的:D(題外話,火星人此時跟我們分道揚鑣,他要自己去散步^^):




東門跡,聽說是由兩顆石頭認出的!!日文看不懂XD:



山村代官屋敷參觀,還室只能看熱鬧~"~:











逛完山村代官屋敷,居然就遇到火星人@@,於是又一起走,金庸有七傷拳,木曾福島有七笑店,賣酒來著!!!:

這...打擾人家拉~ ^口^:

御嶽登山道耶~~~:

登山道不是重點,重點是隔壁的泡腳池...OH,逛了一下午的路,此時可以泡個腳很爽的~~:D:

夜色將至,我們回到木曾福島車站準備吃晚餐,等駒之湯的人來接我們~:

司機準時來到,車程約10分鐘抵駒之湯~,很棒的地方,這一館是舊館,比較有古意喔:


  駒之湯舊館一泊一食每人6300日幣,若要泡湯再加150日幣,我們當然就是要泡湯了,這費用比我們山上的山小屋住宿便宜,花得很值得!:DD (若加上晚餐應該差不多@@)

  櫃台的招待小姐很熱情的跟我們聊天,聽到我們明天要去爬御嶽山,很開心滴說這應該是他第一次招待到要爬御嶽山的台灣人,希望以後有更多人爬御嶽山會來住這邊:D

  今晚享受完溫泉後,元氣滿滿的準備迎接明天的登山行吧~~來去睡ZZZ...晚安

夥伴連結:

◎RROY-日本百名山行之御嶽山(Ontakei)

3 則留言:

  1. 楓拍的真有fu^^

    省小條開大條的四枚ばが,呵呵

    回覆刪除
  2. 應該是3.5個 我好歹有放進去一些東西XD
    2個人租一個剛好XD

    回覆刪除
  3. 補上航跡圖與航跡檔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