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3年1月26日 星期六

2012_0730-0807 日本‧黑部立山‧劍岳 Day7-2


續上篇...
向左走、向右走?:

回望:

往別山前進,哇哇~~好美,很有台灣奇萊的fu喔~~:

1632 別山登山口,直上可登別山,也可取左腰繞過去,大興跟我要上別山,其餘伙伴腰繞過去等我們

走腰繞路的伙伴:

回望:

登頂前有個小池子~:

1643 別山到了,這邊是南峰,沿稜可到北峰,不過時間不夠,看看神社就好:)

雪超美~:

那邊是劍御前小屋?有點忘記了:

下面是劍澤露營場:

那是劍岳!雲快開!:

1650 下山

1656 下到腰繞路入口
ㄜ...劍澤圈谷與劍岳...太迷人了!!!:

1704 續往別山乘越出發,沿途的風景...美到炸,我們直呼這趟日本行,看到這麼美的劍岳,真的值得了!!!劍岳的氣勢不凡,火星人看到後直說明天他不爬劍岳了,他要先回到這邊拍劍岳,在等我們!殊不知...
愛上劍岳了~:

1728 來到別山乘越,一邊可往劍御前小屋前進再轉往劍山莊,一邊直下劍澤露營場再上劍山莊,地圖說劍御前比較快,可是看距離覺得劍澤比較快但較陡,所以我們決定走劍澤去。
下坡路:

回望劍御前小屋,視野應該也很好:

劍澤露營場:

繼續走:

1755 抵劍澤露營場,搭配劍岳真不賴,好多年輕日本人(學生),還跟我們打招呼,如果是住在日本,應該可以考慮來此紮營~不過要注意-在黑部立山的交通中背包超過10KG會被多收交通費,要注意!(隔天下山,大興被抓包到就被加收了XD)

露營場管理處兼醫護站:

1803 劍澤小屋
下面的屋子是劍澤小屋:

往劍山莊要跨過雪溪,才能抵達,想快馬加鞭去CHECK IN~但是風景很美,腳步快不了><:

遠眺~:

1820 劍山莊
劍山莊前的水池,抵達劍山莊拉:

劍山莊門口看風景真好~:


  抵達劍山莊,趕緊比手畫腳CHECK-IN,順便確認床位、早晚用餐時間(人太多要分批用餐),以及認識山莊的一些設施,一切確認好,伙伴們也抵達了!:)

劍山莊一景,有帶錢就好XD,牆上的海報好想要阿^^":

  劍山莊山屋內,入口左側房間是除濕間,舉凡鞋子、雨衣褲等都可在此除濕,而山莊還提供室內拖鞋&室外拖鞋使用,拖鞋記得不要揹上來喔XD,廁所就在山莊內,所以晚上想上WC也不用走出去風吹雨打,很棒!(完全無異味@@)

  晚餐的餐廳兼當交誼廳,可看電視,也有很多山岳讀物可以看,晚餐非常豐盛,是這幾天的山屋內,提供最豪華的,熱湯、熱茶、白飯吃喝到爽。
餐廳:

飯後參觀記念品,跟火星人各敗了一條"方巾"當紀念:

住宿的房間在2F,8人一間,上下鋪,房間外可以放背包,房間內也有得放,睡覺有暖氣...太奢侈了@@:


***看到房間有提供衣架,不得不說...超貼心!!!:D

  接著,我們開始討論明天事宜,火星人確認不去爬劍岳(人生中最大的錯誤決定XD),但由於明天要趕下山去立山車站領背包,不能摸太晚下山,所以決定火星人到時候先往劍御前小屋前進等候,我們爬完劍岳後,我立馬全速跟上火星人,在一起先下去立山車站領裝備,NIKI、大興&小道則稍事休息後,只要能趕上末班車就好,行程就此拍案!:)

夥伴連結:

◎RROY-日本百名山行之立山縱走、劍岳(Tsurugi dake) 前篇

◎RROY-日本百名山行之立山縱走、劍岳(Tsurugi dake) 後篇


6 則留言:

  1. 想到被加收300日幣,其實心情還滿差的!...

    應該要裝死,不過也才300元而已XD(至少前面有好幾段都沒收),不過我還不知道我背這麼重..@_@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逃過那摸多票 只收到300,不多啦^^"

      刪除
  2. 火星人vs劍岳~~
    這故事告訴我們還沒try之前,不要小覷自己內心渴望帶來的巨大力量!!

    回覆刪除
  3. 沒錯!!!說得好!!!

    回覆刪除
  4. 可以請教一下 劍山莊有網頁可以預約嗎? 因為好像google不到~~ 謝謝

    回覆刪除
  5. 沒有說~~

    我們是打電話直接電話預約的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