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

2012_0730-0807 日本‧黑部立山‧劍岳 Day8


2012_0806 Day8 劍山莊-一服劍-前劍-劍岳-劍山莊-劍御前小屋-雷鳥澤露營場-雷鳥莊-ミクリガ池-室堂-立山千壽莊(宿)

  昨兒晚在五星級的劍山莊入住後,今早便是重頭戲了,但天氣似乎並不是那麼樂觀,但也不差...提早起床去外面架設相機,但找不到好的角度(好角度要跑很久),回來後發現效果不佳,殘念~

早上4點半起床拍照,拍不到好畫面~"~:

  回山莊享用早餐(跟帥氣的小哥要求希望可以提早吃早餐,有提前了15分鐘^^,所以後來把剩下的高山瓦斯罐送給小哥,謝謝他的幫忙:)),並整理好行李後,跟火星人道別,我們一行四人往劍岳出發!(劍山裝的服務不是蓋的,根據火星人說,當所有山客出發去劍岳後,劍山莊工作人員就開始打掃環境了,連地板都拖過,怪不得山莊內乾淨舒適,超棒!)

0609 出發往劍岳去~
劍山莊,後方山頭是劍御前:

0632 抵一服劍,沒多做休息,續行
一服劍看前劍:

沿途花草:

努力爬向前劍:

回望一服劍:

劍岳探頭,還很遠@@:

0721 抵前劍
前劍立有標示:

前劍看別山與週遭山巒:

劍岳山頂已經不少人登頂了:

劍岳~:

0728 GO~
前劍往劍岳的路暴露感較重,小心走:

發現有隊伍走平藏谷雪溝上來,帥:

雪溝隊伍應該是從那邊過來的(真砂澤):

危險地方都有鐵鍊可拉(日本稱鎖場),小心走就好:

遠眺室堂,那邊天氣似乎不錯:

劍岳越來越近,雪溝隊伍也越爬越高了:

好像是富士灣一帶?:

早月小屋,漫畫登峰雙雄裡,有走早月尾根路線上劍岳:

續往劍岳之路而行:

卡關之路,這邊在大興上去後,被一支訓練隊伍擋住路,因為他們在做訓練,可我們在趕時間,語言無法溝通下,被卡住約30分,期間我顯不耐煩又無可奈何,對那支隊伍真是抱歉了,最後上去之後,領隊讓我們先行,謝謝!:

回望這來時路真是很棒的路線,喜歡:

0859 抵劍岳,大興久等了^^,費時應該2.5HR可上劍岳頂,在劍山莊時很難想像可以那麼快就上來@@
劍岳:

記得劍山莊公佈欄有山難事故,直升機來搜救嘛?:

早月尾根路線,其實在我們登頂前一小段路就看到指示牌,這路線是考驗腳力的路線:

0912 下山拉~~
發現結婚紀念鐵牌了~:

上下山的路線有些不同,所以要非常注意指標,下山路比較刺激喔@@:

這鐵梯太酷了...鐵梯下來之後是一間WC:

繼續攀爬而下:

1023 回抵前劍
不休續行:

1110 回抵一服劍

1130 回抵劍山莊,隨便吃了點行動糧,背包揹著要去追火星人了

1144 先行離開劍山莊,NIKI、大興、小道就在劍山莊自費用午餐後再返程下山
881 劍山莊:

1233 抵劍御前小屋,火星人在此等候許久了,火星人下雷鳥澤的路沒有問題
劍御前小屋:

劍御前通行禁止?:

離開劍御前時發現名人!!不給拍照,只好側拍:

1247 下山,要趕去車站領裝備
下雷鳥澤的路其實算好走,由此看地獄谷的景色非常傳神@@:

雷鳥澤露營場,不少帳篷呢:

1331 下到溪了,明為稱名川,過了溪就到露營場,但居然下雨了...MY GOD 穿雨衣!!:

從露營場穿雨衣爬回室堂蠻累的...:

地獄谷現在不能通行,有毒氣...旁邊走過都受不了...刺鼻!!:

途經血池:

1417 ミクリガ池,雨濛濛...好可惜阿><
ミクリガ池:

1428 回到室堂車站,下起傾盆大雨...我跟火星人在車站內重新整裝打包...很慘!

1502 搭上巴士要下山了,哇靠天氣放晴啦...火星人跟我好想下車!!!
*下午這班車,遊客很多,當時想說不知到要排隊多久?但後來聽大興說他們那個時刻就沒什麼人了,所以應該不用擔心搭不上公車
只能在巴士內賞景~:

稱名滝瀑布:

1548 抵美女平,換車

1600 搭上車下往立山車站

1608 抵立山車站,跟火星人一起把行李領出來後,就在車站內慢慢等候...1810才等到伙伴回來@.@,之後再一起去千壽莊check-in,享受熱水澡&豐盛晚餐,為這趟劍岳畫下美麗句點:)
*資料說要五點前領行李,但我猜末班車到達之前都可以領行李才對,因為車站都有人可以服務的,如果早知道就可以不這麼趕著下山了!

5 則留言:

  1. 你沒注意到嘛@@
    我好像有說阿...

    回覆刪除
  2. 這劍岳紀錄的真棒,山川人物拍的都非常讚!TonyWu

    回覆刪除
  3. 謝謝您~
    在我心中,劍岳是一座很特別的山 ..:)

    回覆刪除
  4. 太棒了,給你N個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