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2012_1006-1010 干卓萬下武界順登卓社山【行程計畫&航跡&文字記錄】






人員:將軍、高大哥、阿億、棟哥、小花、瑞瑞、顏祥、YOYO、火星人、NIKI&我(阿戊10/10接駁)

航跡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選項內可調整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航跡檔:
2012_1006-1010 干卓萬下武界順登卓社山 航跡檔

造訪的山:

⊙干卓萬山:H3284m,2-1460,百岳#055,八瘦之4,山頂展望好。

⊙牧山:H3241m,3-5969,百岳#064,六易之4,又稱干卓萬東南峰,山頂展望好。

⊙火山:H3258m,3-5966,百岳#059,九偏之6,又稱萬東山西峰,山頂展望好。

⊙卓社大山:H3369m,2-1455,百岳#043,九峨之5,山頂展望好。

⊙卓社山:H2652m,3-5980,山頂略有展望。

實際行程:

2012_1006 DAY1 台中→萬大林道→環形營地→十粒溪營地紮營

2012_1007 DAY2 十粒溪營地→乳形峰→干卓萬山→干卓萬斷崖→三叉峰營地紮營(來回牧山池取水)

2012_1008 DAY3 三叉峰營地→牧山→火山→三叉峰營地→卓社東峰下營地紮營(一旁有穩定看天池)

2012_1009 DAY4 卓社東峰下營地→18岩峰→卓社大山→2920鞍部營地→武界林道→V斷→活水源→林道紮營

2012_1010 DAY5 林道營地→卓社山→48K紅磚屋→造林大鐵牌→栗栖溪

行程記錄:

2012_1006 DAY1 埔里→萬大林道→環形營地→十粒溪營地紮營

  前一晚我們依舊借宿埔里小潘家,一早起床再開車往萬大林道前進,早餐就在霧社解決拉,早上約06:08由親愛國小轉進萬大林道,7.8K岔路口是個不錯的停車點,轎車建議開到這邊就好,但高大哥&BAKI當然繼續開車挺進,快到9.1K行車終點前,約早上06:48分見有得利卡停此,想必前方路況有異?所以我們也停車,小花還往前探了一下,確定沒有更好的停車點!

  我們在整裝的時候,不知道是誰撿到了一隻手機?後來帶上山去,結果就在三叉營地找到失主,哈哈,日行一善很快樂!:D

0718 全員整裝完畢,出發拉,等好久了~^^"

0728 過9.1K

0748 鐵皮工寮,不停續行。

0758 抵三來稜登山口,小休

0810 GO~

0842 上切林道

0853 接了3次林道,繼續踢

0915 林道上休息

0929 GO~

0952 來到林道終點的登山口,很棒的休息點...時間不趕,打混一下摟

1013 GO~

1039 小休...有休息這麼多次啊??都忘記了orz

1048 GO~

1111 抵萬大神木,頗大一棵,很棒呢~

1118 抵環形營地,好棒的地方...就在這邊午餐啦~~可惜沒水??(亂找了一下,沒發現水源)

1211 GO~疑~眼尖的我發現有雨布?

1213 本以為沒人想去探,但rayary有興趣下去看看,所以我們2位暫時脫隊去雨布獵寮看看

1224 接回原路,趕緊追伙伴拉

1237 下方有水聲,下切鷹可以取水

1306 獵寮營地,小休,有溪水喔

1326 GO~

1343 有水源~~

1405 上稜線,這邊的樹好美又大阿...超喜歡的!!!

1426 林中休息,等伙伴會合,睡個小覺@@

1453 GO~再下去不遠就到十粒溪營地拉

1511 抵十粒溪營地,一旁有水就是好營地,不過最好的營位已經有一隊伍紮走了,他們要撤退@@
*上山的路上,也有遇到一男一女要撤退下山
*營地要上WC比較麻煩,大家盡量往下游去吧...

  來到營地時間還早,慢慢紮營,再嗑個瓜子,舒服啦~~明天才是正餐,今天輕鬆渡過。:D

P.S:營地起霧,所以都沒拍營地照片>___<~

2012_1007 DAY2 十粒溪營地→乳形峰→干卓萬山→干卓萬斷崖→三叉峰營地紮營(來回牧山池取水)

  一早起床,天氣還算可以,但是帳棚似乎有點反潮?真是OX,用完早餐,收拾好裝備後就準備陡上乳形峰了,上河地圖估計這段要爬很久,出發前總是想說....是有多難走嘛?走完後發現...這段路程上河地圖估的時間僅供參考!

0611 似乎慢了11分鐘出發,不過沒關係,今日行程不會太趕 :)

0726 一路陡上後,來到平緩處,休息一下摟~

0739 續行~

0811 休~其實快接到稜線

0831 GO~

0904 登上乳形峰,地圖是沒標示的,蓋因從別處遠看有形故命名之。

0934 又到了休息的時刻^^"

0947 GO~干卓萬不遠了

1044 登頂干卓萬,此行的第一顆百岳,從十粒溪過來這邊,一路還算好走:D

1135 在山頂吃點東西混很大後,GO~繼續前進

1147 干卓萬斷崖前菜-小崩

1218 樹林營地 休息,順便吃點東西再補個眠@@

1257 GO~

1321 此處是危險斷崖區,一個一個來要小心攀上

1418 這是斷崖的最後一段,爬上去,就通過斷崖區了:

1425 通過干卓萬斷崖後,我們在此休息一下。

1440 GO~早點去營地比較快活:D

1459 來到三叉峰

1500 抵三叉峰營地,已經有山友紮營。
*聊天後發現他們有掉手機,趕緊拿出來還他們,他們因為帶錯瓦斯罐,所以跟RAYRAY拿了一罐?結果導致我們最後差點缺瓦斯XD
*他們聽說我們要下武界後,該隊領隊也慫恿他們的隊友也下武界,因為我們也可以送他們去牽車,似乎就這樣說定了?:D

1508 由於此處有人了,我們續往前進一些紮營

1519 來到路邊一平坦營地,紮營啦!!

1544 紮好帳篷後,我門出發前往牧山池取水,哇..居然沒帶相機,下午的牧山池漂亮,想哭>"<

1552 抵牧山池,池水乾淨又大,是個好水源@@

  取完水後,就自由時間拉:D

  除了干卓萬斷崖外,今日還算是愜意的行程,如果外來還有機會,真希望來此紮營睡覺看夕陽雲海...美好的營地。(但天氣不好時,這邊就慘了...所以天氣預報不佳,建議干卓萬還是延期好喔^^")

2012_1008 DAY3 三叉峰營地→牧山→火山→三叉峰營地→卓社東峰下營地紮營(一旁有穩定看天池)

  今天應該是輕鬆的一天吧?不過就是輕裝來回火山,再把重裝揹到卓社東峰下營地紮營,也不用揹水,似乎是一個愜意的一天?

  不過原來連相對簡單的火山,一路走來,實際上也不是想像中那麼EASY,起起伏伏...但最讓人記憶深刻的是---將軍大人居然發現一隻鹿角,太厲害摟~~連這種路段都可以發現!不過最幸運的是yoyo,因為...:D

  卓社東峰下營地是個不錯的好營地,一旁就有水質不錯的看天池,早早我們就到了營地消遙,美麗的展望令人難忘,缺點大概就是不避風吧,感覺比三叉峰營地更不避風~

0608 一早景色很美,終於不捨的離開營地往牧山前進

0622 登頂牧山
*火星人&瑞瑞居然考慮今天就到這邊就好,然後要回營糜爛...後來被我們勸退XD

0630 離開牧山往火山前進

0701 棟哥的鞋底分家了?@@ 趕緊搶救...

0710 搶修完畢,應該可以勉強撐一下,回營地在大修!!

0847 抵火山~

0911 班師回朝~

1132 回抵牧山

1141 回抵營地摟,準備煮午餐,收裝備,預計13:30再出發往卓社東峰下營地去。

1300 但是天氣太熱了,提早30分鐘出發...><

1303 未到三叉峰前取左下稜線往卓社東峰前進

1323 下到一個黑水塘,天氣太熱,決定在此休息一下,而且要拍蜻蜓拉^^

1337 GO~

1414 下到鞍部再爬到這邊有點累了,喘一下

1429 GO~營地快到了~~

1505 路邊看天池,要注意要左轉進岔路了,直上是續往卓社東峰的路

1507 又一看天池,離營地很近,水質較OK

1508 抵卓社東峰下營地,時間很早,下午茶時間開始 :D
*營地剛好夠我們搭帳在一起:)

2012_1009 DAY4 卓社東峰下營地→18岩峰→卓社大山→2920鞍部營地→武界林道→V斷→活水源→林道紮營

  今早,是這幾天最早出發的,天微微亮就啟程,畢竟今天要去的卓社大山是本行的大魔王-傳說中的18連峰...不管是重裝而去或是輕裝來回,都是份量十足,而且重裝走過後,還要下武界林道再過V斷,才能紮營,所以皮要繃緊些不能太混了~^^"

  途中,我們撞見灰面鵟鷹過境,那是很難忘懷的相遇...很幸運,我們!

0505 營地出發

0508 接回原山徑,往西行

0537 卓社大山東峰登山口,其實是隨便找的,自行隨意往最高點爬上去就是了

0540 登頂卓社大山東峰,有科藝前輩的山頂標示木牌,不過字跡已經褪去
*由於沒有三角點,所以只有小花、RAYRAY&我三人代表而已^^"

0544 回抵登山口,續西行

0615 路邊小營地,露水潮濕,不想席地休息

0618 GO~續行

0632 路邊黑水塘

0658 3199峰,小休片刻

0710 GO~

0815 危崖地形開始出現

0912 過完地形,爬上一小山頭休息,從3199峰走到這居然花了2小時...

0931 GO~陸續還是有危崖地形,小心攀爬

1001 驚見灰面鵟鷹過境...美呆了...尖叫@@
*可惜只有將軍大人、棟哥、火星人&我看到這滿山的鷹群,前面的伙伴走比較快些反而錯過,但幸好有錄影下來:)

1045 小山頭休息,離卓社大山已經是一鞍之遠了,但遮蔭很少,很熱阿~

1106 GO~

1137 登頂卓社大山,終於:D
*揹了兩瓶600CC的可樂&檸檬CC,終於可以一口氣喝掉,大家輪流喝,爽阿...

1213 GO~山頂很曬,無法久待

1226 假三角點,出發前看到有人PO此照片,還以為...結果是鬧劇一場XD

1317 箭竹開始...壞天氣鑽這個箭竹,應該很痛苦~"~

1355 箭竹段大致結束,我們在樹林下休息

1408 GO

1423 來到2900鞍部營地,懶得去找在高處看到的水池,應該在附近才對
*心中在想若從這邊直上2951峰,再爬去卓社山然後直下48K紅磚屋,應該會比走V斷好&安全,如果路開好,速度也應該加快不少了,不過要來這邊開路實在太遠了@@

1427 準備下切往武界林道

1449 終於下切到武界林道,QK,這段下切路箭竹還是很多...

1500 GO~直接下切林道

1505 接到林道,左轉沿林道走

1516 下切林道

1531 接武界林道

1533 又下切

1534 抵53K廢工寮,BAKI探了一下說有水耶,不過今天要推過V斷,不能在此紮營的!

1538 沿林道續行,林道狀況不好,時有崩塌

1613 來到V斷處,確實要小心通過
*曾經有山友自掏腰包請原住民來此做角鐵做成的階梯,但現在已經快撐不住了,還是要當心

1640 全員過V斷,續行

1649 抵林道活水源,前行伙伴已經取水中,水不大,我也趕緊上去幫忙

1708 取水完畢,沿林道而行開始找適合紮營的地方

1714 此處林道尚可,大家討論後決定紮營在此,勉強擠下大家的帳篷,趁天黑前把帳篷搭好。:)
*營地海拔約2492m,明天要下到839m的栗栖溪,還有1653m要下,明天也不輕鬆哩@@

  晚上有下了一些霧雨,但還是圍坐在外喝酒嗑瓜子,享受干卓萬的最後一晚...營地要是更舒適些就更美好了~^^"

2012_1010 DAY5 林道營地→卓社山→48K紅磚屋→造林大鐵牌→栗栖溪

  今天是行程的最後一天了,還有很長的林道要走,還有很高的落差要下,還有一座卓社山想去...XD

  此行出發前就想說應該有時間來卓社山,想不到BAKI&小花也有此打算,最後在加上將軍大人也想順便一訪,所以今天會跟伙伴們分兩隊前進,最後再會合一起下山。

0618 拔營下山

0659 來到下切三叉路,直行是要我卓社山的登山口,右下切是下山的路
*在此分兩隊,直接下山隊伍由棟哥帶隊先慢慢下山

0708 大背包下肩,換小背包後出發

0713 來到林道的登山口,有舊路條,取左上,無明顯路徑,碎石坡略陡,偶見布條可跟隨而上

0739 接上東北稜線,稜線上好走不少,沿稜走

0751 登頂卓社山
*很久沒人來了,基石號碼不清楚,山頂略有展望,可見玉山群峰。BAKI在此完登卓社三兄弟!

0758 原路下山

0825 回抵林道登山口

0829 回抵下切三叉口,休息片刻。

0838 GO~下切林道

0851 接上林道

0856 下切紅磚屋

0900 抵48K紅磚屋
*要追伙伴,所以沒有去探水源

0916 水源耶~可惜現在不缺~:D

0920 崩塌處,小心走無礙!!

0957 下切林道處,小休片刻,還沒追到伙伴^^"

1012 GO~沿稜線而下

1032 接上林道,哇~在這邊追上伙伴摟~~大伙休息聊天,吃點東西再走

1042 GO~

1051 抵造林大鐵牌,不休續行

1103 下切林道,接下來會陸續一直走捷徑切林道,不贅述
*中途休息約25分吃午餐

1229 林道約1360m處跟阿戊碰上面了,看到阿戊上來接我們大家真是超開心的
*阿戊還沒吃午餐,而我們剛吃過,旦時間尚走,決定找個地方再休息一下

1241 林道午餐,不過阿戊太客氣,只吃個乾糧就不吃了~"~

1255 GO~下切林道

1338 抵林道水源處林道

1355 抵栗栖溪,OHYA,阿戊還帶了飲料放在溪水冰鎮,喝的好爽壓~~真是感謝阿戊了!!!!

1411 爽完,該過溪拉~

1420 抵停車處,搭小威利回抵武界部落,大家坐在車上好開心^.^

1456 抵武界部落,阿戊載高大哥&BAKI去萬大林道牽車

  而我們...在將軍大人的帶領下進軍小吃卡拉OK,遇到好客,號稱村長的鐵木,叫了點菜、啤酒,外加鐵木女兒帶來的烤鴨,我們就吃吃喝喝起來,其中一位鐵木的朋友也是軍人隊伍,跟將軍大人特別有話聊 :D

  酒足飯飽,見阿戊、高大哥&BAKI還沒回來,我們又跑去逛香菇園,好香的香菇阿,我們還直接生吃香菇耶~真不賴,於是五們現摘現買了衣些香菇回家!GOOD!買完不久終於車子們回來了,很不好意思的我們已經先吃飽了...真是對不起阿>_<~,不過最後我們還是殺到金都餐廳吃了一餐正式的慶功宴! :D

參考資料:

▲上河 1:50,000 台灣高山全覽圖 - M13 干卓萬山塊

▲上河 1:25,000 台灣百岳導遊圖 - TM15 干卓萬群峰縱走

2012_0901 1010901#6 干卓萬下武界 by (mctseng666(mctseng))

2006_1208 卓社山,卓社前山 by (ph860108(小冬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