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Adidas Terrex Fast GTX 登山鞋


Adidas Terrex Fast X GTX 514g/單腳(實秤)

Adidas Terrex Fast X Mid GTX 453g/單腳 (規格)

Adidas Terrex Fast R Mid GTX 483g/單腳(實秤)

Adidas Outdoor AX 1 Mid GTX 411g/單腳 (規格)

  Adidas 的登山鞋似乎至少有三種型號? Fast X、Fast R、AX 1,各有低筒和中筒形式,Mid就是中筒款式

  其實我分不太出來這三種型號的差異(其實是沒認真探究),不過Fast系列的是免綁鞋帶系統,AX 1則是一般鞋帶系統,其實個人偏好一般鞋帶系統。

  之前測試過Adidas Terrex Fast X GTX低筒登山鞋,個人的感覺是:

穿上山多次後發現有個狀況,在平路或下坡時,包覆性oK,但在陡上出力時,會有後腳根要脫出鞋子的fu,即使鞋帶用很緊也是如此,後來比較了一下之前的鞋子,Adidas 的在後腳根那兒的包覆比較低一些,約低1公分左右,所以上坡出力時會感覺鞋子有掉下來的fu,但這也可能是個案,腳後根不夠突出?(階梯或人工步道上坡沒問題,原始陡上土路才會有這種情形)

  這次,端午節去走雪山志佳陽下馬武霸,出發前其實在猶豫要穿哪一雙登山鞋上山?本想穿著自己慣穿的La sportiva Tibet GTX 全皮登山鞋(單腳重825g),不過想到還有Adidas這雙中筒的Adidas Terrex Fast R Mid GTX登山鞋未實測過...幾番考慮後,決定帶著"第一次穿新登山鞋就上腳"的樂觀想念,還是穿上Adidas Terrex Fast R Mid GTX出發了,直接進入殘酷舞台。

  武陵上雪山的路況基本上非常好走,一般狀況下相信穿什麼登山鞋都不會有太大問題,所以這一段理所當然Adidas Terrex Fast R Mid GTX是完美PASS。

  雪山頂下志佳陽大山的,一開始的雪山南壁是陡下碎石路段,Adidas Terrex Fast R Mid GTX依舊表現良好,沒有什麼問題。

  志佳陽大山馬武霸的路就是真考驗了,這段路少人走,路況差,一開始箭竹惱人,後段接武陵農場的路土質乾硬,但...Adidas Terrex Fast R Mid GTX完全沒有任何問題,不過箭竹段濕漉漉,大家都沒穿雨褲,只有打綁腿的情況下,不管哪一雙登山鞋,最後襪子都濕掉了,但此為非戰之罪,襪子會濕掉,是因為褲子先濕掉,進而滲到襪子的緣故。

  這次,Adidas Terrex Fast R Mid GTX順利通過殘酷舞台考驗,不過我還是建議,背負重量以不超過15kg應該會是比較恰當的,另外,免綁鞋帶系統我還是適應不良,而我認為比較大的缺點是鞋舌的部分過於短、硬,有時腳會不舒服,需要調整才不會"ㄎㄟˇ ㄎㄟˇ"的。

  最後,我覺得這雙Adidas Terrex Fast R Mid GTX以後出勤機會會大增...甚至會取代Adidas Terrex Fast X GTX這雙低筒的登山鞋,因為穩定性比較好,重量又比較輕,穿起來感覺不錯,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