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2014_1129 吊床體驗

IMG_0600


  在2009年3月爬南大武山時,我們紮營在海拔約1721m的林道登山口處,同行的山友-秀蘭姐就採用吊床的方式渡過一晚,那次也是她的第一次,當年我心裡想的是:這樣睡隔天會腰酸背痛吧?不過隔天詢問的結果是睡得還不錯,那年就想說有機會也來試試看吧~

秀蘭姐的吊床體驗↓
2009_3秀蘭

  之後過了幾年,知道台灣有進口ENO吊床,又陸續得知還有一家Hennessyhammock也是做吊床出名,而且他們不只是簡單的吊床,而是可以系統化的組合,吊床、蚊帳、外帳都可以組合搭配,實在是看起來很吸引人,但是!!!價錢非常令人無法接受...,所以想試著睡吊床的夢,就繼續擱著了。

  今年,無意中在淘寶找到一些便宜吊床,網頁廣告看起來很不錯,重點是超級便宜,所以就抱著買來玩玩的心態從淘寶買了吊床來試試看,接下來就是吊床初體驗的測試心得了。

IMG_0604

裝備:

左邊橘色吊床,重約370g,售價台幣300多元...
右邊綠色吊床,重約472g,售價台幣200多元...
頂上外帳,其實兩個都是big agnes Copper 2的地布,重約194g

環境:

1.中部某山區,海拔約1800m左右,眼尖的中部山友或許看照片就知道是哪邊了~
2.溫度約 14~15度左右,當晚無風,溫度是從中央氣象局推算的,清晨4~5點的體感,覺得低於14度。
3.沒有使用任何睡墊,其實我有充氣睡墊,不過沒有冷到受不了,所以睡到一半就懶得起來使用。
4.使用WM Summerlite睡袋。

心得:

1.睡前有朋友說會搖晃不好睡,可能還會暈之類的,個人感覺不會,躺好後搖晃程度還好。
2.左邊橘色是朋友丹尼斯架設的,樹的間距比較剛好,吊床比較平,睡來較舒適,右邊綠色是我的,樹的間距過短,而我身高又過高(180cm),所以睡起來呈現ㄑ型,睡不久,躺久真的會腰痠,下回要改進。此外,身高若高過180cm,應該要注意吊床長度不夠躺。
3.我們兩個都沒用睡墊,剛入睡不覺得背冷,但隔天我們一致的心得都是,背部會冷,還是要加個睡墊比較好。
4.躺在吊床上,睡袋不好調整,很難把整個人塞進睡袋,尤其是背部拉不太起來到頭這邊。
5.其實睡吊床是可以翻身的,我習慣側睡,所以有正睡也有側睡。

注意事項:

1.惡劣天氣下,建議換一個比較大一點的外帳,包覆性比較好,或是把外帳搭的低一點,比較不會被雨打到,不過個人是不會考慮下大雨時還採用吊床的...
2.蚊蟲多的季節或是山區,除非你有搭配蚊帳,不然應該會被叮死,這回搭設地點此時是沒有蚊蠅,所以睡得很好。
3.基本上一定要有樹才可以搭設,所以高山百岳大多不太適合使用,扁帶可能要額外多帶一些,避免找不到適合的樹架設時,還可以延伸一下吊床繩索長度。

最後補上一張白天版的吊床,中部名山的登山口處而已↓
IMG_063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