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

2015 我的‧好書清單

1.三浦雄一郎の步行技術:從街道到山路的「步行訓練&裝備術」
這本書比我想像中的好看,三浦雄一郎不是那樣簡單的人...佩服...

2.眠月之山:一個紐西蘭父親的台灣尋子奇緣
一個紐西蘭父親,來台尋找在阿里山走失的兒子-魯本..

人,都是失去了,才會認真回想。
擁有,是多麼珍貴,多麼不偶然。
和魯本二十年的相處,
我習慣的像是呼吸一樣,
兒子消失在阿里山,
真的是天意?
我珍惜回憶,卻又渴望遺忘。

我不知道,
如果魯本不是在台灣走失,
而是在其他國家走失,
會不會有這麼多人費心費力,
幫忙找一個獨自入山不知去了哪裡的外國人?

人與這個世界相遇,都有原因。
在台灣,每天都不一樣,總有些奇遇。
如今,我有了勇氣去面對無法改變的事實,
獲得了意想不到的友誼。
我為了每天醒來活著而感謝。

台灣,是一個寵我的地方。台灣人,是一群寵我的朋友。
沒有失去愛,不覺得有愛。
不曾傷心,不知道自己是活在多麼珍貴、多麼廣大的一份愛之中。
我很欣慰,魯本的最後,是在台灣的山區結束,
是留在了美麗的森林裡。

Kia ora(Hello), dear Taiwan,
哈囉,親愛的台灣,
現在輪到我了。我願做一面鏡子,
讓你看見我真正感受到的一份完全的愛。

沒有這些善意,我,
一個遙遠國度而來的平凡父親,
不可能獨力持續。
每次我倒下,
都被這樣的愛所扶起,
讓我的心靈得到平衡。
我不會忘記,
永遠不會。

3.山之魔,原文名稱:The Abominable
600多頁,很厚的一本小說,google了一下,書評還蠻多的!
自己覺得,前1/3準備登山前我還沒入戲,中1/3開始進行聖母峰登山最寫實又精采好看,後1/3雪巴被殺光後的劇情,大家的能力都變得有點太扯了...似乎每個人都可以爬上聖母峰了~~

4.聖母峰史詩
窩在大自然的老闆-黃麟一送我的書,出版日期是2008年,主要描寫喬治.馬洛里登聖母峰的故事,覺得不錯看,對於聖母峰的歷史又多了一份了解。

5.冰峰暗隙
電影《攀越冰峰》原著,自己覺得書比電影好看!!!


6.生還:自山難中獲救 (ドキュメント生還: 山岳遭難からの救出 羽根田治)
最近剛看完這本書 覺得很值得看!!!

應該說 有再爬山的 一定要看~~

相信都會有所收穫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