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5年3月27日 星期五

2015_0327 Costco Carbon 碳纖維 快扣式登山杖

IMG_4197
IMG_4198 IMG_4199
IMG_4200 IMG_4201

  之前Costco就進過碳纖維登山杖,不過那是旋緊式,而那時那個旋緊的開關並不牢固,雖然網路上也有教說用黏膠黏住就好,不過自己測試了一下,還是決定退貨給好市多。
  最近,看到PTT有人說好市多也有快扣式登山杖,所以便趁機去幫"友人"帶了一對回來,順便先行開箱,感謝~~XD
由於是碳纖維材質的關係,如果你自認是比較粗魯,或是力氣比較大的...那麼碳纖維材質的登山杖還是要三思一下...或許先用鋁合金材質會比較好,因為碳纖維在施力不當或是力量過大時,確實會有斷掉的情形發生,還是小心點比較好!
優點:
1.便宜,一對兩隻,共999元台幣。
2.快扣式比較方便。
3.EVA泡棉的握把,個人比較喜歡,且長度夠長,有時不想反覆調整登山杖長度,只要改變握的地方就好。
4.跟一般市面上的登山杖比,算是比較輕的登山杖了,一隻登山杖,含腕帶、阻泥板是220g。
*此款登山杖若要再減輕重量,可以把減少泡棉握把的長度,還有把登山杖的管徑變細,其實應該也可以減掉不少重量。
缺點:
我覺得主要缺點就是登山杖最下面那一節,他的管徑上半部是1.2cm,下半部是1.0cm,所以再扣緊時,會滑落下來一點點,如照片第三張所述,是感覺有點瞎...下一版,管徑改一樣粗細,應該就可以解決這問題了。
我看了手上有的登山杖:
LEKI MARUKU 旋緊式鋁合金登山杖~
第一節管徑1.6cm
第二節管徑1.4cm
第三節管徑上半部1.2cm,下半部1cm

LEKI MARUKU 快扣式CARBON登山杖~
第一節管徑1.6cm
第二節管徑1.4cm
第三節管徑上半部1.2cm
BD Distance FL Z-Poles 可調長度(120-140cm) 鋁合金登山杖~
杖身最長到最短管徑1.4cm ~ 1.2cm
而Costco這款~
第一節管徑1.8cm (非常粗)
第二節管徑1.6cm
第三節管徑上半部1.4cm,下半部1.2cm

其實他的登山杖管徑非常粗,看起來&使用起來是比較有安全感些的,如果他比照LEKI CARBON改成1.6、1.4、1.2,相信又可以減輕不少重量。
簡單開箱分享~~謝謝!^^"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