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2015_0524 萬次火柴

BLOG_P1000147


  會知道這個東西是潘董有天在LINE提到的,然後dennis就找到購買連結...真是一群壞朋友 XD
  (露天拍賣 找 萬次火柴 就有很多人在賣了~但當時好像沒看到圓柱型~現在也有在賣,另外也有賣5ml的油可以填充)

  一開始找到的是方型的設計(潘董給的樣本是方型的),看帳面規格重量重一點點,後來去找到這個圓柱型的,秉持能買輕就不買重的原則,所以選擇圓柱型設計,為了要更輕一點,那個圓環我是拆掉不帶上山的。

具體規格:寬約1.9cm;高約6.2cm,容量約4ml,重量:(整體約18g,拆掉圓環可減掉3~4g,秤子精準度不夠~"~)P1000137

打火石在這一面(想像他是火柴黑色的那塊)P1000138

圓柱旋轉開來就是"火柴棒",上面纏有棉線
P1000139

需要填充油料,煤油、液態打火機油都可以,這Zippo打火機油是火星大人贊助提供(叩謝)
P1000141

多練習幾次,基本上可以1~2次就點燃吧~其實不難喔~


 

使用注意:

1.不要乾燒,棉線上的油燒光了,會把棉線燒完,就要自己想辦法再纏棉線了;每次點火後,要再點的時候,記得再沾一下油,才好點燃,也比較不會造成乾燒。

2.油不要裝太滿,以免使用時,力量太大會濺出,但其實因為容量太小,所以不太好控制倒的量...

3.使用後記得旋緊,不然打火機油容易揮發,煤油揮發沒那麼快,但加油站罐裝煤油似乎不太好裝填,找機會試試看

多想想:

其實,在山上我還是以打火機為主,但是會多帶一個備用打火機以備不時之需,而且認真比較起來,一般使用過的美女圖打火機(不好意思,我沒滿罐的打火機可以秤重...),總重量更輕...,備用打火機帶上山基本上都會做好防水,要濕掉的機會不太高...,不怕一萬,只怕萬一,萬次火柴的優勢就在於,打火石即使濕掉,只要火柴棒沒濕(有旋緊應該不可能進水),且裡面還有油的話,還是可以點燃火喔,只要多打幾次火石,再沾點油,OK的!

不勸敗,隨意分享,隨意看看!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