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6年10月26日 星期三

2016_1026 前進吧!登山少女 雪村葵 黏土人~

blog_000

  『前進吧!登山少女』是2011~2012年在日本出版的漫畫,2013年推出動畫,日本漫畫應該還在連載中,不過台灣版只發行了4集就沒有發行了!>___<

  憑良心講,漫畫內容其實頗為基本,但對我而言,登山的知識不是重點,主要是可以多了解一些日本的山&登山風俗!而且,作者原本就喜歡登山活動,所以會將登山後拍攝到的照片加以繪畫成插畫,所以可以看到很多擬真的風景,超讚。

  至於會發現這個"黏土人"其實純屬湊巧,此產品早於2015年3月就在日本販售了,商品官網:連結。原本我只是要查個高尾山結果發現以下這張圖,印有登山少女圖案的水壺...想要 orz:

01

  這張照片的來源來自:http://www.thesosblogger.com/2015/04/how-yamanosusume-encourage-climbing.html,內文是作者比對動漫內容去爬高尾山一一比對的過程,真有心呀!這也可看出動漫取材很講究!

  中間水壺的圖案背景山岳是"谷川岳",NIKI發現後,問說怎麼不來個"劍岳"或是"槍岳"呢?其實答案在動漫內容裡面,跟兩位女主角,雪村螢&日向有關係,基於道德良心,在此就不破梗...有興趣可以自己看動漫去了解 :D

  身為登山人,還是得了解一下谷川岳,谷川岳(たにがわだけ)由兩座山峰組成,分別是トマ之耳(海拔1,963米)和オキ之耳(海拔1,977米)。有時分別把トマ之耳和オキ之耳稱為藥師岳和谷川富士。位於群馬縣和新潟縣交界的山峰,屬三國山脈。是日本百名山之一。

  谷川岳和劍岳,穗高岳並稱日本三大岩場。一般大眾化登山路線的谷川岳其實還算和藹可親(不然登山少女可能要改為攀岩少女了XD),但如果從一倉澤一帶上去,應屬於攀登路線,其難度&危險性就很高,維基百科提到:

自1931年到2005年共有781名遇難者。是日本遇難人數最多的山峰。相比之下同期珠穆朗瑪峰也只不過178人遇難。1960年為了收容兩名遇難者被懸掛在岩壁上的屍體,不得不用獵槍打斷綁在死者身上的尼龍繩,讓屍體掉落懸崖後收容。

1943年9月8日2名登山者在谷川岳一倉澤附近失蹤。直到1973年5月13日3名登山者偶然發現兩名遇難者的屍骨。通過遺物識別才在兩人遇難30年之後把屍骨歸還給親屬。

  所以谷川岳又有魔山之稱!以前找資料有發現"攀岩資料庫"有台灣人去攀登過,攀岩資料庫紀錄,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由於,再次看到谷川岳的名字,我又GOOGLE了一下紀錄,發現一位日本人的紀錄...內容是其次...但是,就是他帶著雪村螢黏土人爬谷川岳,害我們一時間小小失心瘋了XD

以下照片皆取自原作者網站:http://alright.jp/tozan/tanigawadake.html

02

(↓右邊隱約山頭,貌似富士山!)

03

040506

更過份的是...居然還有睡袋,我都醉了!!!(睡袋配件要額外購買!)

00

  看完這些可愛的照片...其實我還是應該不會買這些假掰小物!頂多買個水壺,至少還可以裝水用XD,不過大買家NIKI就失心瘋要我找連結了,結果在日本找到的資訊,售價都比原本販售的價格還要高,看來有收藏價值?!而且真的貴死了...幸好淳淳GOOGLE台灣露天有賣,而且只要一千元(我有查到另外一家店有賣過,但是已經斷貨),所以NIKI就給他敗下去了!!!(本文第一張照片就是NIKI的開箱照XD),因為露天賣家存貨剩下2件,NIKI買完後,趕緊叫愛買Mandy快下單搶購!看來是暫時缺貨了...此時我才敢寫這篇文章!XD

  唯一可惜的是,台灣沒有進睡袋配件,不過愛買Mandy已透過管道洽詢中@@,希望可以買到2個睡袋,哈哈!!!

  說完了這麼多,最後的重點應該是...谷川岳和劍岳,穗高岳並稱日本三大岩場---既然劍岳&穗高岳都爬了何時該去谷川岳朝聖一下呢? :D

P.S: 本件商品,其實有多種組合套件,詳看商品官網: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