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2017_1118 有冷山‧武令山O走

blog_025

blog_012

blog_016

blog_029blog_033blog_035blog_039blog_050blog_057blog_061blog_066blog_070

航跡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選項內可調整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2017_1118 有冷山‧武令山O走 航跡圖

航跡檔:2017_1118 有冷山‧武令山O走航跡檔

人員:BAKI、高大哥、學長、學長夫人、阿戊、牛奶喵、小月、火星、顏祥、YOYO、我

造訪的山&三角點:

⊙武令山:H1759m,3-5960號,另有補點3-IC311,後來升為二等,盧山四寶之一。(原為盧山三寶,後增加一座麻平暮山,又稱馬海濮富士山)

  其實還有武令山主峰,不過現在覺得為何該山頭會稱為武令山主峰呢?到馬海濮山之前其實還有比他高的山頭說,而翻閱古地圖好像其實早期這邊也沒有命名為武令山?

札記:

  武令山,其實很久以前來過一次,http://leonsway.blogspot.com/2007/02/20070128.html#more,對當年的印象很深刻,也很懷念...這次因為北部預報天氣不好,但又不想被關在市區,所以臨時約了來走走武令山,而阿戊以前也走過O走,所以跟著走就好,不用做太多功課,覺得很開心:D

  這趟走來,覺得武令山的山林環境很好,也有獵人出沒,雖然獵人覺得不好意思,但我倒是很開心還有人拿槍打獵...這次走的新稜線路(紅色),應該也偶爾有獵人走動,不過不是固定獵徑就是,而感覺上這邊還有些獵徑可以再利用,不過跟郭熊聊到時,他提到不要打擾到別人的獵場好,說來也是。不過,除了獵徑,還想找找舊社的位置,再找機會過來探探了,因為看到耕地的駁坎似乎範圍很大,感覺舊社應該還保有很多東西吧?  

簡易紀錄:

0845 停車處起走,途經旁邊的露營區,跟他們說我們去爬山

0856 水塔處,遇到一帶槍獵人下山,不過他似乎害羞,我們只好續行,又經過一個水塔,不取水,因為後面還有水源

0912 接到保線路,電塔那有破掉的水管再噴水,本來如果照著以前的路,是沿保線路走在接稜線上,但是阿戊看到旁邊有個路底,所以討論過後,大家決定走走看,不照原訂計畫走,於是在電塔這邊就先取水。

0924 路底岔路離開保線路,有路底以為妥妥,但跟了一會發現路不是往稜線上,而是要往山腰繞過去,我們往稜線探,有不明顯的痕跡,看來植被也沒問題,於是就決定直上稜線,沿途沒有太大問題,看來可行。

0950 林間有空地,小休吃水果,空地有棵比較大棵的樹,有舊舊的砍痕,看來此稜線偶爾有人利用。

1003 GO~續往稜線走。

1011 快接近原有登山路時,還發現有腰繞路砍的超級明顯大條,不過快到登山路徑就沒砍了,但鑽一下就接回原有登山路徑了。

1017 以前紀錄提及的帆布獵寮,阿戊說那時後還有種菜,不過目前看來已經差不多看不出來痕跡了...不知道是主人搬家了還是不再上來了...

1038 1677峰,第二回休息,再戰水果...跟大家出來爬山真開心都有水果吃:D

1056 GO~

1155 來到武令山主峰標示處,本來想拍個照,就地午餐,不過阿戊說往馬海濮方向大約5分鐘有松針鋪地,更適合睡覺午,所以討論後就決定過去了

1205 松針地午餐,有人揹蛋糕、海南雞肉、在配上咖啡、茶、水果...吃的挺爽的...然後在躺個30分鐘...真享受:D

1332 下山~~林相極優

1422 來到武令山三角點處,大家開始裝冷拍照~~武令武令聽起來就像台語的"有冷",哈哈~~話說如果不摸三角點,其實可以繞過山頭...本來想繞過去後來還是跟大家上去山頂玩卡"處咪"。

1437 下山~林相好、路況佳~

1504 稜線偶爾出現駁坎,是耕地嗎?不敢說...BAKI另有發現一處駁坎牆,看起來很像房子的牆壁了,早期應該也是有住戶,不過這邊離地圖標示舊社的位置,貌似還差了一條稜線,有機會來去找找。之後路況有點陡峭濕滑,拉繩小心走。

1536 有大片駁坎,我的印象之前自己來沒看過這麼大片,不過這邊看起來就比較像是耕地了,而且至少看到三層,只是時間不早,不好意思多探,下次再來了。

1607 下到溪谷處~離停車不遠了,大夥歇息一下,洗把手&臉,因為下山的路有幾段確實很滑,難怪很久以前火星人寫的紀錄是"武令驚滑",我自己倒是忘光了。

1612 GO~

1624 來到保線路,方向看好再走,岔路多;續行會發現本來可以直接走稜線下到下面去,但那直下的路貌似被擋住、路條也拆了,感覺是下方園區主人不希望登山客走吧,所以我們順其意右轉明顯路再下一個溪溝去

1659 溪溝走完就出關了~~~然後大家一直不相信這樣才走了約10K,感覺很少  哈哈~~

  好久沒寫紀錄寫這麼多描述了~~結束!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