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7年12月21日 星期四

熊谷達也‧相剋之森 & 邂逅之森

04

  拜Hiking版&人氣研究員郭熊之推坑,火速的把兩本書看完了,漫畫則是無意發現...額外加碼!

  在日本,相剋之森是先出版然後才出邂逅之森,台灣翻譯版則是先出得獎的邂逅之森再出相剋之森。但...日本版還有最後一部-氷結の森阿~~只是台灣似乎不打算出版了...真的超桑心~~好想看完結篇啊!!!!!

  我是照日本出版順序先看相剋之森再看邂逅之森的,不過看完後,覺得先看邂逅之森也沒差,甚至更順~~

  簡單說,邂逅之森是獵熊的故事,相剋之森則是再談狩獵與保育的衝突,這跟自己的心境轉換很像,早年剛開始接觸山林,其實不太能接受狩獵這部份,但後來隨著時間因素,山爬的比較多一些、也接觸了比較多人...漸漸地覺得狩獵是該存在,而前陣子因為工作之故,還跟了一次原住民狩獵活動...不過,還是不要自己討論這議題好了,難解!XD

  沿伸閱讀:

1.國家地理的介紹,蠻..不錯的(有血腥畫面)!http://www.natgeomedia.com/news/ngnews/69272

2.阿仁マタギ(又鬼或稱叉鬼)的體驗..在日本打當溫泉有這活動@@ http://www.mataginosato.com/matagi00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