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8年1月14日 星期日

2014_0726-0803 表銀座縱走穗高連峰出燒岳 Day1

blog_00014


前言:

  第一天是交通日,通常沒拍什麼風景,結果還是飛機上的風景漂亮XD

  這一次的行程原本是想走個表銀座縱走加穗高連峰,然後再換地點爬山,但調整了幾次都覺得天數不太夠用,後來地圖看著看著才發現可以從西穗山莊直接走到燒岳然後再下上高地,多一天行程就多爬一顆百名山,感覺CP值很高的,行程就這麼敲定了!

  當初行程是這樣排的,途中也都安排了天氣不好的撤退路線,因為穗高連峰的路線雖然不用技術攀登,但在日本仍是高風險的岩稜路線,若天氣不好,真的不用跟他拼,還是下山去上高地比較好,幸好我們天氣不錯,可以順利完成,不過有伙伴穗高岳山屋時決定不走穗高連峰,選擇轉進,只是當時轉進的路線並非我規劃的路線,然後聽說也是走的很刺激...不過他們的轉進換到去高山市快樂住一晚,聽說也是很棒(吃吃喝喝),最後,再搭車回來上高地與我們會合,再共住一晚。

人員:小花、瑞瑞、大興、老人、小道、顏祥、YOYO、周董、月姐、火星、NIKI&我,對比第一次的日本登山行,這一次人數多了一倍以上,壓力其實很大,幸好一切順利平安^^

登山行程計劃:

2014_0726-0803 表銀座縱走穗高連峰出燒岳

  以上特別推薦...第六晚的住宿,中之湯溫泉,爬完山下來,多花了點錢選擇住這家真是沒選錯,以我們這種來爬山的人來說,住宿條件非常讚,飲食也非常好吃,那晚餐的烤香魚至今仍然常常被我們拿出來討論(虧火星人...因為火星人平常他不吃魚不吃魚不吃魚...通常只要有魚的部分他都會分給大家吃,但是這條烤香魚他居然吃光不剩!!真是太過份了...)

交通日的第一天搭乘桃園酷航06:50~11:00-成田-東京-新宿站(寄放行李)-新宿搭巴士到安曇野穗高站(建議要預約)。穗高站預約計程車到中房溫泉。

下山後的行程:
D8 上高地-松本-新宿住宿
D9 新宿-東京-成田酷航12:10~14:20-桃園

  由於一早的班機很早,所以我們選擇去桃園機場過夜,這也是第一次在桃園機場過夜,後來一試成主顧,日後常常來機場睡,只是機場冷氣空調很強,保暖真的要做好,不然根本冷到睡不著啊!!

搭飛機的經驗不多,所以還是很喜歡看看拍拍:

中午,我們去一蘭拉麵吃,NIKI讚不絕口,我覺得還好,然後火星人跟老人沒吃,因為老人要當人體GPS帶火星人去買剛上市的FZ1000相機,台灣還沒上市呢~~~

新宿街頭有活動...轉過來!!XD

從新宿搭巴士(有事先預約)到安曇野穗高站,先用完晚餐後再步行到穗高神社,等候計程車來接我們,人數夠,搭計程車其實划算喔。

  下車後,我們先去穗高神社確定地點,然後就在路邊隨意找家餐廳吃了,大伙進去後,想當然只有我們是台灣人其他都是日本人,有一桌日本客人貌似喝了不少酒,然後我們就跟他們聊天,說我們這次要來爬山,他們聽到(比手畫腳+手寫)我們要走穗高連峰,紛紛給予加油打氣,預祝我們順利,雖然日文不流利,不過還是很開心可以這樣聊天!

  等到約定的時刻到來,計程車準時出現,我們先請計程車司機幫我們打電話到中房溫泉告知一下我們要出發了,然後就出發摟,記得開往中房溫泉的路線,疑似看到兔子&山羊...因為夜色昏暗,沒看的很清楚,不過很肯定是野生動物就是了。

  到達中房溫泉後,發現居然有玉山東峰的畫還有玉山的小名片,真特別。接下來,就先來泡個湯,好好享受溫泉夜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