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8年2月5日 星期一

2018_0203 大橫屏山1036峰之鹿塭南線與鹿塭北線

blog_0024

人員:阿戊、牛奶喵、陳學長、顏祥、YOYO、火星人&我

航跡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選項內可調整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2018_0204 大橫屏山之鹿塭南線與鹿塭北線 航跡圖

航跡檔:2018_0203 大橫屏山之鹿塭南線與鹿塭北線 航跡檔

造訪的山:

⊙大橫屏山1036峰:台灣省政府圖根補點,大理石材質,H1036m,天氣因素外加其實水長流線我走過了,所以這次懶懶沒去大橫屏山基點峰XD,留給伙伴下次從水長流線再來登頂好了:D。

大理石材質的台灣省政府圖根補點似乎不常見,通常看到的都是水泥材質居多,上網google資料大概有:
桃牛坪山(走過)
次郎山(走過)
大橫屏山1036峰(走過)
白毛山西南峰
戒茂斯前峰
橫屏山西峰

不知道還有沒有其他已知的大理石材質圖根補點?

  這次會來走鹿塭南線&鹿塭北線,是因為看到鹿港陽光隊剛開通這條稜線路,所以勾起我菜鳥找大橫屏山的回憶,以前也探過鹿塭北線往大橫屏山的稜線路,回來再去翻閱以前舊紀錄,覺得回憶很多,不過這次天氣超差,2018最強寒流來襲,根本不是爬山天~~~只好翻找舊照片回憶一下過往。舊紀錄:http://leonsway.blogspot.com/2006/03/20060228.html

0102

簡易紀錄:

0909 大旗三號橋前停車出發(我們去程走鹿塭北線,回程走鹿塭南線)

0922 岔路左上,沿途山徑路底明顯

0951 山徑上有石階,找到大冬瓜的紀錄,這石階步道大概是在2002年左右建造的吧?

1049 見到2001大橫屏山的大石碑後上稜轉北往大橫屏山基點峰前進
*火星人說不想走了...以前跟火星人來探大橫屏山,他也是在這等我...真的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哈哈!!

1055 拉繩處,小心爬,稜線路還是不太好走

1130 黃藤隧道,枯死的差不多了,但還是鑽一下洞..

1201 水長流線岔路,決定放飯午餐
*雖然路程不遠,爬升也少,但是稜線路還是不算好走,尤其這濕濕冷冷的天氣...導致軍心渙散,大家決定不再繼續往基點峰前進,甚至還想要走水長流線下山,只是礙於接駁...最後還是原路回去!基點峰大家再找個機會從水長流線上來吧!

1307 回程

1423 回到2001大橫屏山的大石碑北線岔路口,火星人說等的很冷...我們也覺得冷不休息繼續往南走鹿塭南線

1424 1036峰,走沒幾步,眼見左側樹林內似乎有三角點?進去拿出來看看,研究了一下才看出是台灣省政府圖根補點
*目前已經放置在山徑旁的小樹幹上,應該走過去就會發現了!

看到這個表示走過頭了↓

鹿塭南線與鹿塭北線之間的路其實路況好,走起來不錯,不在乎大橫屏山基點峰的話,只走O行一圈,也不賴!

1509 接土路,走一小段有發現駁坎,不太確定用途,查閱舊地圖,似乎也無隘勇線。可能跟北港溪堡的墘溪灣庄有關?(北港溪堡是台灣中部自清治時期至日治初期的一個行政區劃,其範圍在今南投縣的國姓鄉中部,北港溪堡共轄6個庄:內國姓庄、龜仔頭庄、柑仔林庄、墘溪灣庄、水長流庄、北港溪庄)

03


學長慫恿阿戊&牛奶喵盪鞦韆中↓

1511 來到涼亭,因為沒去大橫屏山基點峰,所以多的時間大家在此泡茶&泡咖啡&吃點心

1543 下山,路旁菝葜的花盛開著

1630 回到停車處,整裝後,大家開車前往國姓老街吃晚餐,天氣冷,吃了好多,真開心,唯一可惜是本來想吃薑母鴨或是羊肉爐,但是找不到>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