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8年4月18日 星期三

2014_0904-0908 中秋南湖行 Day1

blog_0057

blog_0014

blog_0019

blog_0023

blog_0031

blog_0054

blog_0075

blog_0078

blog_0084


  這一趟南湖行,主要目標其實是馬比杉山,我們戲稱馬個B山,因為從南湖山屋過去是有點遠的,我們安排五天的行程來,所以只有馬比杉山那天比較累,其他天數都很鬆的。

D0 南山村住宿,有附早餐,不過隔音普通,加上太晚到,蠻多人沒睡好

D1 勝光登山口-勝光山-接710林道-多加屯山-雲稜山莊

D2 雲稜山莊-審馬陣山-南湖山屋

D3 南湖山屋-南湖大山東峰-馬比杉山-南湖大山東南峰-陶賽峰-南湖山屋

D4 南湖山屋-南湖大山-南湖北山-審馬陣山屋

D5 審馬陣山屋-雲稜山莊-勝光登山口

  此行共有:高大哥、潘董、中盤、小道、顏祥、YOYO、月姐、摸摸、小道、丹尼斯、火星、NIKI&我,伙食大致分成三團,高大哥素食自理,北部東部同學一組,中部同學一組。

造訪的山:

⊙勝光山:省政府圖根補點,H2266m(GPS實測),就在目前的登山路徑上,無展望。

⊙多加屯山:3-6362號,H2794m,離登山步道不遠,一直沒進來撿過,這趟終於進來摸了,山頭無展望。

⊙審馬陣山:3-6325號,H3141m,百岳#84,又稱夜珍加羅穗山,山頂樹林間略有展望。

⊙南湖大山東峰:不銹鋼基點,H3632m,百岳#14,又稱南湖東山,山頂展望好。

⊙馬比杉山:3-6336號,H3209m,百岳#72,又稱馬眉三山,好天氣的話,山頂展望不錯。(我們登頂沒展望,哭哭)

⊙南湖大山東南峰:不銹鋼無基點,H3462m,120岳之一,山頂展望良好。

⊙陶塞峰:無基點,H3516m(GPS實測),不是百岳,沒有三角點,但...就是很特別,有機會再來南湖渡假,應該可以再來。

⊙南湖大山:一等三角點,H3742m,百岳#8,五岳之一,山頂展望良好。

⊙南湖北山:3-6330號,H3536m,百岳#21,又稱巴油山,十崇之一,山頂展望良好。

  第一天的行程就從勝光登山口上雲稜山莊,我是第一次走勝光登山口,因為果園產道不適合開車上去,所以我們從產道入口開使踢,果原味道不太好聞,突然有點懷念起710林道的路,不過勝光路線是快多了,想要節省時間還是得從勝光上。

  走到松風嶺,霧來了,大家雖然想補眠睡午覺,但溫度太低睡不久,加上天氣好似變了,水氣變多,瞇了一下後,還是趕緊繼續往雲稜前進,果然還沒到雲稜之前,就下起雨來...徹底打擊士氣,到雲稜山屋後,瀰漫著一股明天就下山回家的氣氛XD

  晚餐後,本以為沒有山友會再來,沒想到還有一隊摸黑上來,原來是其中有位隊員有感冒,狀況不好,仔細一看才發現似乎是高山肺水腫發作,連坐著都在喘,雖然不可以給陌生人藥...不過...。隔天一早,他的狀況就明顯好多了。(下山後才知道,原來該隊隊員的妹妹我們居然有加臉書,然後另外一位隊員是...後來有出書的小芬。)

Day1照片貼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