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

2018_0406 尾寮山

blog_0050

blog_0005

↑一開始登山口產道的環境跟開始爬山徑的環境根本差兩個檔次...

blog_0010

↑油桐花已然綻放

blog_0012

↑產道上的展望

blog_0021

↑天氣雖然熱,但有樹蔭遮陽,還算不錯

blog_0056

↑舊白鷺部落,林時吉大哥的家,可預約住宿喔~0981-112490

blog_0063

↑舊白鷺部落,林時吉大哥的家,可預約住宿喔~0981-112490


人員:學長、月姐、小 bee、顏祥、YOYO、火星、NIKI&我

  航跡應該不用弄了,魯地圖上就有繪製,路線就從大津橋頭起登,原路來回,本來想下大津瀑布,但是看下午天氣不好,還是回再去大津瀑布就好,最後,還真的下起雨來,不過已經走在產道上,撐起小傘走還可以。

造訪的山:

⊙尾寮山西北峰:省政府圖根補點,H866m(GPS資料),三角點有被刻編號。

⊙尾寮山:2-1653號,H1427m,小百岳之一,山頂樹林空地,無展望。

  尾寮山是南部很有名的山,落差大、距離長,適合拿來訓練,有些人還一天兩趟,不過也因為利用率高,在一些陡坡地方其實已經沖刷&踩踏嚴重,雖然有看到有補強(應該是山友自己弄的),不過其實緩不濟急,那段大落差階梯的陡坡加上周遭森林環境,我跟NIKI第一個想到的居然都是馬來西亞的神山,其中有段路很像這樣的環境,不過神山那段路更長(通常是下山時會走那一段路),然後神山是有在保養維持的,尾寮山看來是土法煉鋼,根本解決之道應該是改線成之字型而上,或是做步道架高,不過,不見黃河心不死,我想步道的狀況會越來越壞。所以說,尾寮山還是來爬一次有個經驗就好,已經太熱門的山不要再給他太多的負擔了(根本是自己想偷懶吧?XD),

  由於知道尾寮山山高路長,所以我們前一晚就先到新威國小過夜,早上在對面吃個早餐便開車前往登山口,從登山口起登大約是07:00,登山口附近已經停了好多車,也很多人準備上山,來爬這座山還是早點好,不然登山口才150m,又在南部天氣可熱的,產道上偶爾有展望,可看看山腳下的風光,產道上已經有油桐花掉落滿地,今年就當做有賞過油桐花了吧XD。

  沿途一開始都在走產道散步,當做熱身也不錯,不過附近產道&登山路徑交錯,我們第一次來,也根本沒做功課,大概就是沿著主要產道而上,沒有亂切路線,沿途會經過不少停車亭、休息亭、涼亭之類,逢休息點就小休一會,走來還算輕鬆,不過已經人潮很多休息點都要互相輪流一下,不然容納不了那麼多人,哈哈。

↑茂林部落

↑尾寮山西北峰

  大約10:36來到所謂的觀雲台,看見天色不是很好,當下決定先吃午餐,然後再去登頂尾寮山,所以大伙趕緊埋鍋造飯,這次加了學姊的控肉,還有NIKI準備的花椰菜,顏祥的零食車,小 BEE高級好吃的吳寶春點心,學長的咖啡,好像羨煞同桌的山友,哈哈。我們很難得午餐時間不超過1小時,吃完趕緊出發,但火星人&NIKI還是決定在觀雲台好好觀雲賞霧一下(山友太多睡不著XD),從這到尾寮山大概花了36分鐘上去,其實已經不遠,兩位沒上來有點可惜,根本不把小百岳當作一回事XD

↑從尾寮山往觀雲台途中的森林美美的

  下午13:09,我們從觀雲台下山,走到產道後真的下起雨來,幸好雨勢還沒很大,撐著雨傘走還可以,約15:47終於回到停車場,也下起大雨,不過雨勢雖大,但時間不久,走到一旁的雜貨店買個飲料後,便開車去來義部落採買。

  開車到來義後,原本想說7-11隨便採買,但是後來發現裡面有超市,有賣很多東西,便趕緊大肆採購,把今天晚上和明天早餐的食物都買齊後,才趕往南和村找林時吉大哥(長老),由於天色已暗,對於舊白鷺路況不熟,於是麻煩林大哥騎機車帶我們到舊部落他的家去,據說約12公里遠,開上山的路上有點狀況,學長車沒跟上,NIKI跟緊林大哥的野狼,遇到岔路只好先放火星人在放我下車等候,讓月姊&NIKI先跟林大哥去家裡準備,只是沒想到學長車落在更後面,訊號又不通,兩邊等了好久,害我以為出事情了,幸好最後我們還是碰頭了,一伙人終於來到舊白鷺石板屋,今晚,我們的家!很享受的夜晚!

  一切都要自己來,砍柴、生火、燒水洗澡,有電但沒手機訊號;沒活水,但有林大哥一週上來三次順便載上來的水,一切還是挺舒服的,石板屋睡8個人空間很夠(當然男生是睡地上),再多人可能有點擁擠,不然就是要睡石板屋外面了,超過10位,建議可以再租一棟石板屋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