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8年6月15日 星期五

2018_0615 有馬鑛泉 ARIMA MINERAL WATER

blog_0004

↑瓶身綠色

blog_0003

↑有馬

blog_0001

↑鑛泉


  原來日治時期在台灣,就有在喝礦泉水...

  除了中文字有馬鑛泉以外,底部另外一側是寫英文的ARIMA MINERAL WATER(沒空格),看到英文後就很肯定鑛泉就是指礦泉水。

  這瓶子同樣來自老洛韶的駐在所(位置請參見麒麟啤酒一文),本來想學陳柔縉用台灣日日新報紙找看看有沒有有馬鑛泉的廣告,結果很殘念,我用關鍵字搜尋似乎沒找到...也沒能力一一翻閱報紙去查...放棄!!

  所以我猜,一來在當年可能礦泉水不是很熱銷的產品,二來也可能製造銷售有馬鑛泉的公司-有馬鉱泉合資会社存在不久有關係吧?按照google找到的資料顯示:1901年成立,1924年被金泉飲料買走,1925年再被日本麥酒鑛泉買走,1926年轉移到川西市の平野…(1926年這一描述看不太懂真正的含意,有興趣可以看參考資料的日文原文。)

參考資料:

1.http://lonsomechika.seesaa.net/article/159526701.html,有瓶身的介紹

2.https://www.hyotan.co.jp/cnt/food/arima-cider.html,疑似有馬的再復活,日文不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