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8年7月13日 星期五

反轉戰爭之眼:從美軍舊航照解讀台灣地景脈絡—玉穗社

02

"反轉戰爭之眼:從美軍舊航照解讀台灣地景脈絡"
一書中提到這航照圖裡的小房子是玉穗社,一開始我信了,可是這是真的嘛?

書中的照片比這張品質好,也沒有中研院的浮水印,然後這張圖我有稍微調整,原始的圖象更不清晰...

然後,其實蠻利害的,要從一堆航照圖比對現在的地景...感覺我的近視度數會秒增一千度XD

01

↑中研院找到的1945年美軍空照圖原檔

書裡的照片我就不翻拍上傳了,品質比較好 orz

04

↑紅色圈圈應該就是玉穗社位置

太嫩沒去過玉穗社,不過玉穗社應該在紅色圓圈這邊附近,溪流的感覺不太合理...是說我只是懷疑...因為航照圖的角度,其實我的眼睛還沒辦法很翻轉過來...總覺得很失焦..
P.S 這張是88風災之前的衛星圖,88之後崩塌很難看

接著~~終於發現了...

05

↑這才是1945年航照圖拍的地點

玉穗社集團移住過,上面那張衛星圖是移住之前的的玉穗社,下面這張衛星圖是當年移住過後的位置!

03

難怪,經建版地圖這邊會標示"玉穗",然後東邊的山頭也稱呼為"玉穗山",原來是這樣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