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8年9月21日 星期五

2017_1110-1114 百名山和三大峽谷‧大杉谷縱走大台ケ原 DAY3

blog_0234

航跡圖:

2017_1110-1114 百名山和三大峽谷‧大杉谷縱走大台原Day3航跡圖

  大台ケ原為吉野熊野國家公園,園內共分為兩大區,分別是擁有「日出ケ岳」與「大蛇崖」等主要高台的「東大台」與原始森林廣袤無垠的「西大台」。這裡的年降水量約為5,000毫米之多,雨量非常多,所以也孕育出獨特生態環境,這次下山後,我在網路上找到紀錄片,看完還是真覺得很有收穫,影片畫質不是很好,不過還是覺得值得看看,NHK製做的紀錄片-生命之雨 - 日本大台原第一集第二集,大愛台有針對這部紀錄片做解說,也值得看看喔:NHK-生命之雨 - 日本大台原

  遊客一般應該都在東大台居多,看官網資料,要去西大台似乎要額外申請,有興趣的可以參考官網:http://kinki.env.go.jp/nature/odaigahara/odai_top.htm

  大台ケ原其實也是紅葉名所,不過我們來的時後,在大杉谷一帶還在紅葉期,而爬升約900公尺來到大台ケ原後,紅葉期已過,魚和熊掌無法兼得阿~~

  從大台ケ原搭巴士要下山,平日只有一班15:30,假日則有兩班14:30、15:30,可以視自己腳程決定到大台ケ原、日出ケ岳之後,決定要走哪條路線回到巴士站。巴士官網請參考:https://www.narakotsu.co.jp/rosen/rinji/index.html

大台ケ原官方地圖一張:

大台原登山地圖

  我們到達日出ケ岳後,中盤、火星人、NIKI就打算待在山頂晃晃,後來我出發去大蛇嵓時,發現路上很美有叫他們至少來前面正木峠、正木ケ原看看,再下到巴士站。

  由於時間有點趕,所以我有點是加快速度再走,繞了一圈回到巴士站已經15:18,差12分就來不及搭車了,幸好還有時間上個WC,投個販賣機,NIKI跟我說這邊的賣店居然沒有百名山的"紀念徽章",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以往都有的說,然後昨晚在桃の木山の家也沒看到有賣百名山的"紀念徽章",大殘念!

  從大台ケ原搭巴士到大和上市車站約1小時50分,2000丹+200丹(行李)。再搭電車從大和上市車站回到鶴橋站則約1小時30分左右,回到鶴橋已經晚了,火星人、NIKI&我下車後,往鳥貴族出發,今天吃燒烤!這家是民宿鶴橋亭介紹的美食,我們都覺得還不錯吃。:)

完整相簿,照片量極大,超閒再看:https://photos.app.goo.gl/5NxCzze4FQVEHw9k7

窗戶外的美景:

blog_0242

山屋內的洗手間:

blog_0246

即將道別桃の木山の家:

blog_0259

桃の木山の家環境真的優美:

blog_0275

blog_0284

0652 告別山屋,這個木製冰斧的指示牌,當時遠看以為是生鏽的冰斧,近看才發現是木製的,怎麼沒賣!!

blog_0287

合拍:

blog_0303

一抹楓紅:

blog_0305

大杉谷風光:

blog_0319blog_0323blog_0333

0729 日本百名瀑:七ッ釜滝

blog_0341

箭竹修整,真的不錯,是"平修",比較不會插傷人呢:

blog_0343

0752 七ッ釜滝吊橋

blog_0345

blog_0351

水色盪漾:

blog_0357

鎖場:

blog_0365blog_0371

楓紅水色:

blog_0374

0826 光瀧

blog_0380blog_0382

紅葉:

blog_0389

0842 隱瀧&隱瀧吊橋

blog_0392

0851 与八郎瀧

blog_0398

大杉溪谷:

blog_0400

0905 堂倉吊橋&橋下極致的紅葉

blog_0407

blog_0410

0911 堂倉瀧

blog_0413

離開堂倉瀧,準備一路上升,林相也變了:

blog_0423

1035 接上林道,要上階梯,若沿著林道走,有另一家營業用山小屋-栗谷小屋,這回沒時間去參觀

blog_0428

1038 堂倉避難小屋,避難小屋看起來還不錯...這個點蠻多人在此休息的

blog_0430

哇~殼斗萌芽了,不知道是哪種殼斗科?有點像青剛櫟?難怪這邊偶爾也有熊出沒!

blog_0433

由溪谷走進森林,森林內走來舒服:

blog_0444

耶~~有冰耶!(我賭贏啤酒,當時遠眺山上樹的樹稍,感覺怎麼白白的,我說是霧淞之類,火星人跟我賭說現在太陽很大,不可能沒想到我贏了,哈哈!)

blog_0455

繁華落盡:

blog_0460

霧淞耶~~美到不行,完全沒預料到會看到這藍天版霧淞@@

blog_0477blog_0483blog_0486blog_0490blog_0492

這棵一級木(哈哈不會分),樹稍也是佈滿霧淞:

blog_0495

即將穿出森林,到達山頂:

blog_0505blog_0506

1307 來到百名山山頂大台ケ原‧日出ケ岳摟~~展望好,連海都看見了

blog_0508

山頂的樹梢也佈滿霧淞,如果更早些時間上來,應該更雪白吧~

blog_0509

blog_0527

山頂旁的展望台視野絕佳,360度環繞,感謝老天爺賜我們一個好天:

blog_0529blog_0531blog_0535blog_0537

展望台,下有氣溫計,目前氣溫約3度C,難怪霧淞還沒完全融掉:

blog_0545

1328 一人往正木峠方向前進,目標大蛇嵓,不過如果途中發現時間來不及,就放棄大蛇嵓,不過這觀光級步道超美超好走~

blog_0552blog_0558blog_0561blog_0564

步道兩旁其實是箭竹一類的植物:

blog_0568blog_0575

神武天皇:

blog_0577

1418 大蛇嵓到摟~遊客不少,但大家都乖乖排隊等拍照,真好~可惜不是紅葉期間,大蛇嵓景色略為遜色

blog_0595blog_0600

旁邊的岩稜倒是蠻好看的:

blog_0602

1429 速速拍完照繼續趕路

blog_0608

1453 下到シオカラ谷吊橋,之後要在一段陡坡爬回巴士站

blog_0613

一人獨自走在斜陽下的山徑,好享受!

blog_0614

1518 回抵巴士站,呼~~只剩下12分鐘末班車就要開走了,順利走完預定路線,很開心,謝謝伙伴放我一人獨享下午的山行。

Day3 登山行程結束,搭車回大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