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8年11月27日 星期二

2016_0703 稍來山西南稜新路線

blog_0011

↑林下乾淨,林相舒服

blog_0015

↑崩塌展望處看鳶嘴山&橫嶺山

blog_0026

↑岩壁地形小心走

blog_0035

↑岩壁地形小心走

blog_0036

↑岩壁地形小心走

blog_0038

↑岩壁地形小心走,其實不用走右邊,那實在想說可不可以繞過,事後證明岩壁右邊不能過

blog_0050

↑東卯溪支流瀑布

blog_0054

↑回望東卯溪


航跡圖:(林道下切點容易下錯稜,請注意一下)

2016_0703 稍來山西南稜新路線 航跡圖

人員:高大哥、阿戊、NANA、學長&我

前言:

  大雪山林道30.5K是稍來山的登山口之一,登山口對面有一條林道,其主線下往早期的苗圃(或是造林地之類),但旁邊另有支線,支線短短,但是環境不錯,有些人會來這邊避暑納涼泡茶...我們也是在同年6月這邊晃晃時,發現支線盡頭似乎有路可以下稜,回家做功課後,感覺應該可以一路沿稜線而下,順利的話可以下到白冷去,所以才有今日的探路行。

  大致上我們路條幾乎沒有綁,有綁的經過2年也應該剩下很少,所以有想走這條路線者,還是得量力評估,不過整體而言不難走,也不太需要砍路,除了一開始林道下切點要小心下錯稜(看航跡圖)之外,還有後段一處"岩稜",最後要離開岩稜時要順著岩壁朝左邊而下到樹林邊,之後又繼續順著稜線而走,應該就可以接到水泥產業道路了。

  順利下到產業道路後,一來不想回頭爬回去,二來想知道這條產業道路的路況,所以我們決定一路踢出到白冷,然後搭公車回去東勢去,再去大雪山林道牽車。

  這段路走通可以改善橫嶺白冷縱走得靠公車或是接駁車的狀況,從白冷當起點,可以來個O走了,路線圖如下所示,我們同年7月16日有走過一次,詳細紀錄請再稍等一下了,不過看過航跡圖應該也可以自行走看看,路線有點長,腳力有點考驗,想嘗試的話要做好準備。

未命名

紀錄:

0833 大雪山林道30.5K開走

林道美美

0853 林道盡頭下切點

下切不久林相不錯

0929 廢棄營地,附近還有一個

已經荒廢一段時間,無人利用

蠻舒服的森林

1016 崩塌展望點

崩塌處可以看鳶嘴山&稍來山

靠近午餐航點前,透空處可以看到山下的產道&民宅

1102 林下午餐,已經再討論是否不要原路爬回去XD

1154 續行

1247 岩稜地形到了,最後要離開岩稜時要順著岩壁朝左邊而下到樹林邊,之後又繼續順著稜線而走

岩稜地形過完,之後就好走了

1302 小小泥水池

泥水池

1326 接水泥產道,在此小休

這入口有綁路條,不過不確定路條還在不在?因為7月再來時我們改走別的入口上稜線(不過最後還是建議走此上去比較好)

1347 沿產道繼續下山~

1353 岔路取右(岔路左邊就是7越來時走的,上面是果園,所以還是建議不要經過人家果園比較好),之後順著主要產道而下即可

1529 抵達白冷公車站等候公車

產道風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