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8年11月30日 星期五

2016_0716 稍來山西南稜連走橫嶺山下白冷O走

blog_0086

blog_0007

↑白冷進來看東卯山的角度非常不起眼

blog_0016

↑由下往上爬岩壁不難爬

blog_0018

↑一枝獨秀

blog_0031

↑回到林道是個適合的午餐休息點

blog_0037

↑難得有合拍-橫嶺山

blog_0058

↑橫嶺山往白冷山的岩壁落差

blog_0069

↑不好走,有風險,建議從白冷山下山,這段路的航跡不會放到航跡圖上

blog_0082

↑夕照


航跡圖(主要西南稜可以參考上一篇紀錄:2016_0703 稍來山西南稜新路線,橫白縱走懶得重新整理了):

未命名

然後建議走水藍色路線,因為灰色路線會經過果園柵欄鐵絲網,不要打擾農家是最好的選擇!我們當時是好奇才試試看岔路的,如下圖。

未命名1

人員:陳大哥、阿戊、周董、NANA&我


造訪的山:

⊙橫嶺山:3-6581號,H2024m,山頂無展望,可縱走白冷山。

前言:

  由於前兩周順路探路成功後,就決定把稍來山西南稜串連橫嶺白冷山,這樣橫白縱走就可以O走免接駁或是搭公車了,不過由於稍來山西南稜走的人走,路底不踏實,路徑也還不清楚,所以走起來比較費力,等路線都穩定了,我想繞一圈應該就比較輕鬆了,甚至走不夠的,還可以上稍來山走鳶嘴山再往橫嶺山過去下白冷山,這樣可以避開馬路,

  這一圈我們共費時11小時09分,午餐休息40分鐘,其他小休不計,未來如果多隊來走過後,應該10小時左右就可以走完吧~

簡單紀錄:

0755 停車處起登

0904 果園岔路

0927 果園內柵欄

0941 岩壁

1107 崩塌展望點

1206 接上林道

1209 林道上午餐

1249 GO

1256 接大雪山林道30.5K,沒體力爬稍來山-鳶嘴山,我們踢馬路

1339 橫嶺山隧道口前上登橫嶺山(沒有過隧道口喔~~我們沒走木馬古道上橫嶺山)

1432 木馬古道岔路

1452 橫嶺山山頂,休息

1503 GO~往白冷山方向前進,橫嶺白冷山就不紀錄了

1905 回到停車處

沿途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