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9年2月20日 星期三

2016_1112 埔霧縱走:埔榮→蜈蚣崙→板子寮→舊武界越→埋石山→對萬山→關頭山→霧社

↑蜈蚣崙防火巷上展望

↑蜈蚣崙防火巷

↑不好走的稜線路上偶見的美麗

↑不好走的稜線路上偶見的美麗

↑走在森林中

↑跑起來

↑很想跑

↑茶原好風光,不吹風泡茶怎行

↑茶原好風光

↑茶原好風光

↑茶原好風光

↑茶原好風光

↑森林路段也是美美,只是天色漸暗

↑森林路段也是美美,只是天色漸暗


航跡圖:全程約23.5K,爬升1895m,下降1259m (使用Viking軟體計算航跡,僅供參考)

人員:學長、學姐、月姐、NANA、火星&我

造訪的山:

⊙蜈蚣崙:土地調查局圖根點,H603m,日治堡圖時期名為蜈蚣山,山頂無展望。

⊙蜈蚣崙山:似乎沒有三角點(目前找不到),H827m,無展望。

⊙板子寮山:森林三角點,H1390m,無展望。

⊙舊武界越山:3-5007號,H1668m,無展望。

⊙埋石山:山字森林三角點,H1511m,無展望。
7777前輩三顧埋石山才找到三角點:https://www.keepon.com.tw/thread-26d36905-12d8-e411-93ec-000e04b74954.html

⊙對萬山:無基點,H1523m,無展望。

⊙關頭山:3-1468號,H1536m,有展望。

前言:

  這條稜線路其實早先就有幾隻隊伍走過,不過走過的隊伍還是蠻少的,之後也有先進前輩開發彩蝶瀑布越嶺路線等等,我則因為上面的三角點(原點)因為大致都已經摸過,所以沒有特別注意這些山徑訊息,直到第一屆跑山獸福爾摩沙古道路跑賽事有安排這段,所以才好奇看了一下,也順便想探探路徑,後來仔細想想,覺得這樣一路爬到霧社然後搭公車回到埔里榮民醫院的路線似乎還不錯玩,A進B出免接駁是最好的安排了。

  不過在看跑山獸路線時,其實一直不解為何蜈蚣崙到板子寮這段稜線路Petr為何不砍開?反而要跑下產道接馬路再跑產道上去到板子寮稜線?是因為稜線植被太爛不想砍?(當時走有幾段植被真的有機車),或是其實是為了增加福爾摩沙古道路跑的里程數?我感覺可能是因為後者,如果直接跑稜線路,總里程數或許不會超過100公里?

  Anyway,如果是山友要走,真心希望把那段稜線路好好砍開(其實應該不會太難),那這段埔霧縱走路就真心不錯了,但是得提醒關頭山以後到霧社其實主要是水泥產道路面&柏油路面,如果不喜歡踢這種路線的人,可能就不愛了,但我個人是還挺享受這段路了,而且這段路風光也不賴,體力時間許可之下,還可以把高峰山、巴蘭山一併摸齊。

簡易行程紀錄:

0744 埔里榮民醫院停車場起登

0748 內埔橋前登山口起登(建議不要走此路線,可看OSM魯地圖,跑山獸福爾摩沙古道路跑有另外開一條竹林登山路上去,會比較好走)

0807 蜈蚣崙(蜈蚣山),過後不久即接寬大防火巷,防火巷展望好

0845 岔路,往北可下台14線九芎林

0849 蜈蚣崙山,獨立標高827m山頭,一片光禿禿沒有三角點,我們往前找塊樹蔭地休息片刻

0910 續行

0914 岔路,往南可下青山橋,接著往稜線的路會轉趨難行,因為跑山獸福爾摩沙古道路跑是往岔路而下,並沒有沿稜線而開,WHY?Petr為何不開稜線路?

1124 岔路,往南可下青山橋,往後路況又變好,因為因為跑山獸福爾摩沙古道路跑由此岔路而上,再往板子寮山而行

1136 造林地內有駁坎痕跡,過後找塊平坦地午餐休息,前面那段路況太差,需要補血

1228 續行

1232 板子寮山

1242 荒廢鐵皮屋

1243 中國農林公司31號椿

1259 1531峰

1334 岔路,往北可下彩蝶瀑布

1354 舊武界越山

1406 GO

1407 岔路,往南可到武界越山,往西而行的山徑路況不錯,適合跑跑

1433 廢棄獵寮

1447 接土路

1450 茶園,風光不錯,天色正好,決定小休泡茶

1516 續行,沿著茶園土石產道而行

1554 埋石山,得從產道上切上去才能摸到基點,大伙沒興趣只有我上來看看 :D

1557 離開產道走山徑去對萬山,產道可下本部溪

1614 對萬山,小休片刻

1622 續行

1640 接林道,往關頭山前進

1651 接產道,有茶園工寮,這邊大致就是跑山獸福爾摩沙古道路跑的折返點了

1707 續行

1710 關頭山,接下來就沿著產道馬路一路往霧社前進了(途中高峰山、巴蘭山因為都去過就不再走一趟了)

1825 抵霧社7-11,順利完成此行,接著就等搭公車回埔里榮民醫院了

沿途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