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9年2月13日 星期三

2018_1111 南松鶴山探八仙

↑觀景台看山

↑觀景台看山

↑前人生活的痕跡

↑造林地木馬道

↑杜鵑林稜線

↑上稜後林相不錯,免砍

↑優美的松樹

↑南松鶴山附近的駁坎殘跡

↑南松鶴山附近的駁坎殘跡


航跡圖:

人員:

邱大師、睿軒、容嫺&我

造訪的山:

⊙南松鶴山:山字森林三角點,H1002m,樹林內無展望。

前言:

  會想從南松鶴山探八仙山這條稜線,主要是因為邱大師再找一些八仙山林鐵的東西,之前查閱資料,猜測此稜線應該有八仙山伐木遺跡,所以便約好時間來此一探,心裡想就算找不到林鐵遺跡,這條稜線也應該可以上到八仙山,因此還蠻有興致的就出發了。

  先說第一個結論:這一趟並沒有找到林鐵遺跡,我們當時的目標鎖定在午餐的那座山頭(海拔約1474m),但是很摃龜,所以用完午餐後,不死心又往前探路,一路來到海拔約1542m左右,看起來就是沒有希望...於是折返。

  再說第二個結論:2019年邱大師改從八仙山主稜流龍頭處下探,一路沿稜線下探到海拔1830m左右,確定找不到八仙山伐木遺跡後,他們就回頭了。

  最後,由南松鶴山上八仙山的這條稜線其實只剩下1542m~1830m這段沒走通,但應該是沒啥問題了,接下來就看有誰要一氣呵成把這條稜線開出來,那麼日後南松鶴上八仙山再下松鶴這段O行路線應該是不錯的選擇喔!

1.沿線幾乎沒有路條,請自行斟酌小心,折返點之前有些瘦稜,通行注意一點,應當安全無虞,若綁點繩索,會更安心。

2.建議由南松鶴山上八仙山,再下松鶴(或是往八仙山遊樂區、唐麻丹山皆可),日後等路線穩固,再考慮從此南松鶴山線下山會比較好。

3.停車處起登點海拔約691m,八仙山2366m,落差約1675m,務必做好準備再上。另外,停車處到瞭望台是廢棄產道,目前路況很差,幾乎無法通車。強烈建議步行上去就好,慢慢走20分鐘就到了。

簡易紀錄:

0828 停車處產道起登

0847 觀景台,展望良好,這應該是部落的水源路

0857 觀景台觀景完畢,出發,竹林廢開墾區,植被較雜

0903 倒塌工寮01

0909 駁坎痕跡,以為有希望...

0932 倒塌工寮02,附近亂找,發現瓷杯,感覺充滿力量

0940 南松鶴山,過南松鶴山後稜線上出現完整駁坎,幻想挖到寶了...結果通通只是一場空,駁坎過後,就是一連串的失望

1029 上到一緩稜,稜線優美,很想紮營

1049 水平腰繞有疑似木馬道痕跡(下山有去探一下,明顯路跡無誤,但仍舊沒新發現)

1127 廢獵寮01

1150 目標山頭抵達,摃龜下放飯吃午餐...

1302 不死心,我們再往前探探吧,稜線瘦瘦...

1306 稜線上廢獵寮02,睡這邊要小心翻身,不小心就滾落了

1331 海拔約1542m,決定放棄尋找,該折返了

1546 南松鶴山,下山途中發現有鐵軌...這...海拔不對啊!!!暫時當做是當年這附近因為有開墾關係,所以遺留下的鐵軌吧~(嚴格來說從觀景台道南松鶴山的倒塌工寮是有路底的,以前應該可以開碰碰車之類上來,但是現在久無維護,所以碰碰車路已經荒蕪)

1645 觀景台

1713 停車處

晚餐,邱大師約了黃國倫大哥吃晚餐,順便聊聊今天狀況,嗯~~謎題依舊未解。

沿途照片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