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9年2月24日 星期日

2019_0224 惠蓀溫泉?北港溪溫泉?昭和溫泉


  今年冬天(2018年~2019年),惠蓀溫泉似乎特別紅?其實早在2009年我們也來過此地,不過當時主要目地是爬山--2009_0214-0215 可口可樂祕徑‧北港溪上八東山,順泡惠蓀溫泉,當時就對這北港溪峽谷之美感到念念不忘,但...其實沒再造訪過XD,不過這次發文倒不是要話當年,也不是要刷存在感,只是剛好今日春雨綿綿,閒來不小心翻到一張地圖,覺得有趣,所以才想寫個文。

  惠蓀溫泉,也有人稱北港溪溫泉?因為溫泉位在惠蓀林場、北港溪內,所以這樣取名都蠻合理的,日治時期陸測地圖此溫泉也有標示在地圖上,但是並沒有寫出溫泉名稱。

↑從地圖瀏覽器截取的陸測地圖

  結果今日翻到一張地圖,赫然發現在日治時期這個溫泉的名稱是--昭和溫泉!大家都知道谷關溫泉,日治時期稱明治溫泉,沒想到原來還有昭和溫泉。稍微google了一下,還沒發現有日治時期昭和溫泉的舊照片或是繪葉書。>__<~

↑從日治時期期刊影像系統的地圖資料庫找到的電力並用水関係圖(出版年份不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