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9年3月7日 星期四

2015_0322 來吉十字路古道→多林火車站→杜仔湖步道→來吉

↑十字路站往多林站

↑來吉名產

↑阿里山森鐵十字路站

↑十字路站往多林站

↑十字路站往多林站

↑阿里山森鐵多林站

↑多林站往杜仔湖步道

↑杜仔湖步道

↑看來這雙拖鞋也穿了有三年了...證明:挺耐操XD

↑杜仔湖步道上雙子山

↑穿梭

↑捷徑步道


航跡圖:全程約25K,爬升1000m,下降967m,扣掉午餐休息,花約5小時42分

人員:阿戊、NANA&我

造訪的山:

⊙雙子山:無基點,H1487m,頂上樹林內無展望

  來吉十字路古道,在日治時期確實有畫出來吉部落到十字路站的路,不過現行所走的路線,大概在航點"岔路取左02"處才接到日治時期的路,不過現在也都是水泥產道了,保留比較完整的古道路就是在車行終點處-十字路站這段路。(車行終點要小貨車等級才可以開上去,轎車的話不要開!)

  由於來吉十字路古道航跡很少,所以這次我們便來探路看看,從蘭花橋之後往古道路的產業道路岔路很多,所以我們得一路邊走邊判斷,最後順利來到車行終點處,也就是來吉端的入口處了,從這之後才有走古道(步道)的感覺。

  十字路火車站是個溫馨的小站,有建涼亭一座,是個很好的中繼點,往台18線下去有雜貨店可以補給,在此午餐之後,沿著鐵道往多林火車站(舊名多羅焉、或寫做多囉焉)而去,此時阿里山小火車尚未復開,鐵道路走來挺舒服。

  過了多林火車站,開始有隧道出現,在#33號隧道口前就會發現杜仔湖步道口,我們沿步道而去,朝雙子山前進,雙子山山頂無基點,大部分的地圖其實都沒標示這座山名,山本無名,就上去頂上走走也無妨。

  別過雙子山再沿著杜仔湖步道下到嘉155線道往科子林而去,過了科子林部落原本該一路沿著馬路回去來吉,但是發現有岔路可以走,看起來不錯,所以決定走看看,沒想到這小徑還有維護,走起來也不錯,但很快地又接回嘉155線道,標示牌寫著這是中科仔林。

  過後,便一路沿著嘉155線道回來吉部落,聽阿戊說來吉部落一位女外國人開的部落廚房很有名,所以我們最後也繞上去看看晃晃,確實是個好地方,下次再跟NIKI一起來享受吧~~

  這一趟O跑走之旅很讚,所以很快地我們又規劃了另一圈O,感謝阿戊、NANA帶我來跑走~~

本日照片太多...有興趣看在點閱下面相簿連結吧~

2015_0322 來吉十字路古道→多林火車站→杜仔湖步道→來吉

簡易行程紀錄:

0932 行諄橋(GOOGLE地圖沒有標示)後涼亭處停車整裝後出發

1006 蘭花橋(聽說是湯蘭花故居)過後取左水泥產道

1016 岔取右01

1030 岔取右02

1041 岔取左01

1044 岔取左02

1051 岔取直01

1055 岔取右03

1059 岔取右04

1107 產道終點也是車行終點(轎車開不到),此處有工寮,步道指標指示往來吉4.6km,往十字路0.8km

1131 來到十字路車站

1137 涼亭午餐

1208 沿鐵道往多林站前進

1220 鐵道越過水泥產道

1247 過隧道,會接連過#38、#37隧道

1301 多林火車站

1316 過隧道#36

1321 過隧道#35

1329 過隧道#34

1333 隧道口#33

1336 隧道口#33不要進去,取右往杜仔湖步道而去,走一段又接馬路

1342 取右下步道

1353 涼亭岔路,原路來回先往涼亭看看

1357 回到岔路往雙子山而去

1412 雙子山,下山不沿原路走

1421 步道岔路,往嘉155線道(有指標)

1425 接155線道

1428 發現方向錯誤,折返

1436 過柯子林部落取步道而下

1445 出步道又回155線到中科仔林

1514 科子林橋

1522 蘭花橋

1539 部落廚房岔路,上去看看廚房長怎樣,順便休息盥洗一番,時值櫻花果季節,酸酸澀澀呀~

1555 離開部落廚房

1602 回到涼亭停車處,圓滿完成此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