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20年5月27日 星期三

蛋殼睡墊的另外一種減少體積&重量的選擇(2020年5月更新使用心得)



這是迪卡儂的產品--可摺疊輕便健身墊 DOMYOS
https://www.decathlon.tw/zh/fitness
目前售價$499元。
山上測試過三次了。
結論~蛋蛋睡墊的另外一種減少體積&重量的選擇
重量僅約265g,攤開:長160cm(32cm*5片),寬60cm,厚度約0.6cm;收納:長60cm、寬32cm,厚度約3.2cm
比蛋殼輕、收納體積減少一半左右(看跟長度幾公分的比),塞進背包內比較不佔空間,但舒適度肯定輸蛋殼睡墊。
1.應該三季用,因為今年暖冬,加上測試三次的營地海拔都沒破2000m,天氣冷不知道堪不堪用?不過這三次我背部都沒冷到。
這種東西應該沒人會測試R值XD

2.耐用度尚不敢說,六晚用下來,目前目視還算沒啥傷。
2020年5月更新:
1.用了快1年半,耐用度看來OK,沒那麼容易壞。
2.2020 5月勞動節走能高安東軍實測沒冷到,雖然不知道R植,看來在台灣三季高山還是堪用喔!
能高安東軍使用情境(沒有溫度計只能描述情境):
睡袋: WM Summerlite 睡袋 (用超過10年了)
睡覺有穿羽絨外套:Montbell ALPINE LIGHT DOWN 800fp、化纖保暖褲:Montbell U.L. Thermawrap Pants
帳篷:Knot 金字塔帳,無搭配任何內帳,號稱可擠四人,我們僅入睡兩人
營地與氣候:
1.大陸池營地:海拔3010m,入夜晴朗,但整晚風很大,金字塔帳無反潮
2.白石池營地:海拔2769m,入夜晴朗,但整晚風很大,金字塔帳無反潮
3.屯鹿妹池營地:海拔2819m,今晚有霧,幾乎靜風,人還沒進帳就已經有點反潮,入睡後反潮極度嚴重
4.萬大南溪溪床:海拔1575m,入夜晴朗,微風,沒搭帳直接河床鋪地布躺平睡
以上高山使用情形供參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