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9年7月5日 星期五

2019_0626-0630 八通關上玉山 Day3 八通關上玉山崩塌段

↑這是八通關駐在所往荖濃溪營地路上遇到的第一段崩塌,個人覺得不難通過,不過傑凱感覺這段比較難通過,基本上沒有穩固踏痕,所以就是自己擇線通過。

↑這是第二個崩塌,危橋應該不適合走,我們一致從山壁橫渡而過,個人覺得比第一段還要好走,略有路痕。

↑這是第三段崩塌,範圍很大,得從山壁橫渡而過,基本上沒有踏痕,就是自己擇線通過,個人覺得這段風險係數最高,路線選擇不佳的話有滑落風險。橫渡過約2/3路段,我有疊石為記(希望還在),記得從那邊過去,過了疊石就等於通過這段崩塌了。

↑這也是第三段崩塌,是傑凱拍的,其實我後來看我們這幾張照片,似乎看起來沒那麼危險,不過實際走起來是比較有危險的,剛好跟觀高的崩塌段顛倒,觀高的崩塌段照片看起來比較刺激,實際走起來反倒還好。觀高崩塌段照片可點閱

↑這是第四個崩塌,危橋應該不適合走,我個人是橫渡山壁過去的,有路痕很好過。過了這個崩塌,在一路往荖濃溪營地的路上就沒有什麼危險地形了。(僅有一個高繞路段,2009年走的時候就得高繞了)

↑這也是第四個崩塌,是傑凱拍的,另外夥伴三位都是直接走橋過去,我比較俗仔XD   

  後來我們下山搭阿浪大哥的接駁車時,他提到2019/7/4日,他們預計前往此處崩塌路段作簡易維修,預計去九天(2019/7/12下山),所以如果最近有人要走這段路,可以致電詢問阿浪大哥問問看是否有施作完成?

高山布農車隊 登山接駁車 - 阿浪,電話:0975-032768、0911-337805,有需要請自行洽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