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9年8月18日 星期日

2019_0804-0807 椎巴宇調查

↑老洛韶

↑展望畢祿羊頭

↑這個角度的佐久間山第一次注意到


人員:小郁領隊、博鈞&我

  其實去年已經有跟小郁來過一次這山區,那次是前期踏查路線,有走到椎巴宇山&袋角山,幸好這次不用再到袋角山了...

  今年跟去年路況都差不多,其實沒啥人來這片山區,但看的出來今年或去年底應該有人走到老洛韶一帶,沿途有些不算太舊的砍痕,老洛韶以後就發現不到什麼砍痕。

  洛韶→老洛韶,有段路況超陡,上坡還好,下坡要特別留意,而且也容易下錯稜,多做點記號為佳。然後到老洛韶之前的稜尾意外發現一顆台電113號三角點,標高約1172m,埋設時間應該是民國59年7月。稜尾之後稜線路有段芒草區非常機車...這兩個地方令我不想再來老洛韶了,而且要住老洛韶得揹水上來再加上還要揹自動相機,爬上來實在有點厭世。XD

  老洛韶範圍很大,日治時期也有成立洛韶駐在所,有些地方長滿芒草,若能清理一定很狀觀。

  老洛韶往椎巴宇路上有段乾溝路植被比較阿雜,除了那邊要動刀以外,大致上沒有刀都很好走,尤其過了乾溝往上以後,已經是五星級天堂植被了,至於往袋角山的話...從椎巴宇北峰森林三角點以後是瞬間掉入地獄,等要補去年的紀錄時再來好好描述好了~

  這次跟小郁領隊&博鈞一起上山,運氣不錯都沒下雨,只是預期的水源依舊缺水...只得把營地繼續往上拉,因為伏流水源附近沒有較好的營地,所以只好相隔兩地,不過相距不遠,揹個水其實還好的~~

沿途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