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05年3月23日 星期三

2005_0317~0319_玉山前五峰未竟之行

  猶記得去年的這時候,溪山學長問了我要不要去爬玉山,那時的我,最高的山只爬過「合歡山東峰」,那時的我,光為了爬上合歡山東峰山頂,幾乎是拖著老命上去的,雖然半途幾度想放棄,不過,最後還是成功上了山頂,(合歡山這趟旅程照片可點此來看,此時我還沒有相機,所以照片很少),登頂的感覺真的很棒!

  所以,當溪山學長邀我去爬玉山時,我還真不曉得我當時為何答應,我明明沒揹過大背包上山過,什麼裝備都沒有,平時也沒有爬山的習慣,真是一呼嚕的就跟著上山了,當時一起去的還有國中好朋友-士賢,大學同學-阿福、巧芬,我們一起去的,那年上玉山時,天氣不佳,沿途都有下雨,上了排雲山莊還不是睡山莊內,而是搭帳篷睡覺,這樣也就算了,更慘的是,帳篷半夜還滲水,又濕又冷,等到要起床去登主峰時,又突然下了一陣冰雹,差點把一行人登頂的鬥志都澆熄了,所幸最後還是用「互相漏氣求進步」的方式,通通都跟著卓福星嚮導上山了。

  老實說,當時登上山頂後,雖然很爽,畢竟終於登上3,952公尺的台灣最高峰,不過,還是有點失落感,因為天氣霧茫茫的,什麼展望都看不見,天氣又超冷,手套全濕,手不肯伸出來拿相機拍照,一行人只剩下阿福有拿出相機來拍照,登頂的照片也真是遜呆了,我還穿著小飛俠雨衣跟主峰頂拍照。然後,因為天氣實在很冷,所以大家也沒在主峰頂待太久,便就下山回排雲山莊休息、打包,準備打道回府,真有點意猶未盡的感覺。(此回登玉山的照片若想看看可點此喔!,另外我也寫了遊記,有興趣就花點時間看看喔!)

  自從爬完玉山後,便與山結成好朋友了,我愛山更甚於海,雖然爬山很累,但瞬息萬變的山中景色就是如此媚惑著我,我想我應該會一直爬山到老吧~

  事隔第一次上玉山將近快一年,我跟阿福又參加了此次「森嵐健行登山隊」所舉辦的玉山前五峰行(本來巧芬也有報名,不過臨時胃發炎而無法成行,士賢則是橋不出時間,而溪山學長此時人已經在上海工作了),這次要爬玉山,心裡少了很多的不安與緊張,畢竟,稍微有累積了登山經驗值了;而多了更多的期待與興奮,我期待能一舉登上玉山前五峰,一覽無垠的山色,更想把我買的一本書「高度3858」,拿去給在玉山北峰觀測站工作的作者-謝新添先生簽名,雖然這一切都是在山下的夢想,然而,我們此行並沒成功,一切都「毀」於積雪太厚所造成的,但是這份意外並沒有使我們感到失望,反而另外帶給我們無限驚奇。

  玉山前五峰的三天行中,除了第二天天氣較差之外(事實上,在第二天傍晚的時候,天氣又變好了,霧散雲開,還有夕陽可看呢),另外兩天都是天晴的好天氣,在此,也很感謝阿章嚮導的臨時判斷,讓我們第一天好天氣時就先登上玉山前峰一覽群山風光,而在第二天天氣較差時登上無展望但有原先是祭拜神風特攻隊神社的西峰,最後在藍天帶著白雪的第三天上主峰碎石坡玩雪,練習「雪地制動」,少了應登而未登的主峰、東峰、北峰,換來這一份大禮,我真的覺得很高興,很受寵,悠悠哉哉的渡過這三天,真是好享受呢~而我們未竟的三峰,等著我們吧!有天我們還會再來的,我知道你玉山是喜歡我們,所以製造了這許許多多的意外,為的就是希望我們還會上來看你的!放心,我一定會再來的,我還沒爬夠呢~

  陳大哥、焦大哥、阿章、阿發、阿福、尚德、國樺(依照年紀排,應該沒排錯),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在上山喔~ ^^

  拉哩拉雜的話說完了,本來接著要寫的是行程記錄+照片,但是,老實說,要寫這一篇真的很難,因為我跟阿福的照片連拍爛的加起來共拍了700多張,要命喔~~如果還加上描述我想我會先發瘋,所以,請容許我用照片寫故事...^^"


























2 則留言:

  1. 哈...果然超有fu的

    原來你跟山"結為好朋友"的那幾次,我都有參加
    早知道你會爬山,那我去大霸尖山那次就應該找你一起去了

    不過有一張經典的照片沒看到哩
    就是在往主峰的路上,往北峰方向拍的雪景
    雪地上有細細小小的腳步印
    我想要看那張啦

    回覆刪除
  2. ㄚ福~
    哈哈~~就是你"帶壞"我ㄚ^^"

    印象中那是你拍的相片吧?
    是我拍的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