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06年1月2日 星期一

2005_1231~2006_0101_北大武跨年---迎接2006年第一道曙光


2006_0101 週日 Day2

0300 三點整出發,原本計劃0230出發,還是DELAY了,聽說遲到是傳統@@

0342 在一小缺口看見滿天星斗,真的很多,我一個人先留在這拍照,還看到流星喔!
看的出很多星星嗎?

0411 抵達紅檜巨木,黑夜中直覺他很高大

0636 抵達大武祠,有點擔心看不到日出
*幸好還是順利迎接到了2006年第一道曙光,新年快樂!
*我們在這休息很久,吃了好多東西,大家在欣賞美景的同時,感謝仲文在旁煮薑湯給大家喝
*有一隊人馬紮營在大武祠處
*弼凱帶的水蜜桃罐超好吃 :D
*等了很久乃嘉與他女朋友還是沒來,決定先行往北大武山
大武祠迎接2006年第一道曙光:



大武祠合影:

0745 續行
無邊無際的雲海:

0825 抵達北大武山,標高:3,090m(新標高3,092m)
*明年要畢業的弼凱、蛋頭、仲文、信凱、偉哲紛紛拿出學士服出來拍照,稍後乃嘉與他女朋友也穿起學士服拍照
*想起去年跨年在南橫三星+關山,我們才拍完學士服,一年過了,好快...

北大武山,恭喜要畢業了:

北大武山合影:

北大武鐵杉照:



0941 下山

1024 抵達大武祠,並沒多做休息,續行

1124 抵達水源地
水源地:

1156 抵達紅檜巨木
紅檜巨木:

1245 抵達營地
*仲文、弼凱以及吃素的同學,三人很早就到營地了
*我們吃完午餐後,開始整理營地,因為隊伍拖很長,決定有些人先揹東西下山

1428 下山,弼凱、我、吃素同學以及仲文先行出發
*後來得知仲文膝蓋舊傷復發,走得很慢,應該幫他揹點東西的

1558 抵達北大武登山口,果然跟小飛俠許弼凱走會ㄆㄟ很快~"~
*下山後,在旁邊清洗登山鞋,有夠髒的,難怪乃嘉事後說像踩到屎一樣@@
*司機楊大哥煮了一鍋薑母鴨,好好吃,吃了身體很暖,吃飽了就想睡覺...在車上睡覺等眾人下來
*附近登山口有一間廁所,很高級,可以去看看。
*看到日湯真山登山口.....算了,下次再來。

0K:

日湯真山、舊筏灣、北大武山叉路口:

高級廁所(往舊筏灣的路上):

後記:

  幸好這次身體狀況較好(雖然還是一直咳嗽),但走起來還算可以,我本來想說北大武山的山徑應該蠻寬大好走,結果完全不是這樣,沿路泥濘,樹根也多,感覺不太好走,不過這趟走起來,看來一日單攻北大武山是很可行,不過爬山不用那麼累,多住一晚可以看到更多美景的。^^

  回到雲科後,去維軒的宿舍盥洗一下,就跟大家去吃宵夜了,好吃又很飽,超正,大概1250解散,請維軒載我到火車站搭0109的夜車,就這樣結束了這次的北大武跨年-成功!也終結了連續三次辦北大武都失敗的詛咒!^^

12 則留言:

  1. 大哥~真是辛苦捏
    不過攻頂後一切都值得了
    ...但也要小心歐
    注意安全及保重身體^-^

    回覆刪除
  2. 恭喜您終於完登北大武!
    一日單攻北大武當然可行,先決條件體能狀況佳,腳程快.否則還是多一天
    較理想啦,可沿途欣賞風光ˋ拍照,體會高山百月美景,若是一直趕路,無
    暇他顧,猶如在練腳力,不如就在一般郊山,何必大老遠跑去呢.
    背重裝行走可得一步步來,以比速度是很傷膝蓋的. ^^

    回覆刪除
  3. to candyching:
    嗯~我會注意的!我還想爬長長久久^^"
    謝謝!^^

    to finer:
    嗯~~因為剛好遇到有人單攻
    不過我是參考看看而已
    並不打算這麼做,不然爬山就成了苦差事了
    而且3.8K處看夕陽很美,我可不能錯過^^
    (聽說沒雲海時夜景也很美,下次有機會要去看看)

    回覆刪除
  4. 哈哈...真是太替你開心了...
    還記得幾個月前你還為了無法上北大武而怨嘆..
    現在終於一償宿願囉...
    而且還看到如此的美景...真是令人羨慕耶...

    北大武真的挺多傳奇人物...
    我有一次還遇到百登北大武的那位傳奇大哥...
    覺得真是太神了~他幾乎都是用單攻的方式
    更對負重到大武祠過夜的人佩服的五體投地...
    我想在那上面看星星的感覺一定更過癮!

    如你所說,在3.8k會有很美的夜景可看...
    我去了幾次,卻也一直沒機會見到...
    傳說那可以看到高雄市夜景呢!

    3.8k真是個看夕陽的好地方,
    曾在那看到震憾的火流星,真是讓我永生難忘^^

    夕陽,流星,雲瀑...我對北大武的感動


    回覆刪除
  5. 是阿~真的覺得跨年的運氣都還不錯~
    雖然一大早淋了點雨,不過還是很完美的天氣了^^

    大武祠看星星~其實比較不好耶~
    因為有樹林擋住視線
    我還是覺得3.8K是個好地方
    看到火流星真棒~
    看來獅子座流星雨應該去北大武看的@@" (認真考慮中)

    如果要看夜景~我想夏天去比較有機會
    因為秋冬容易有雲海
    一出現雲海,夜景就ㄅㄚㄅㄨ了

    夜景+獅子座流星雨...超正的
    看來我要來改行程計劃了@@"

    回覆刪除
  6. 自爆..
    獅子座流星雨不是夏天 ><"
    是秋天...不適合賞夜景

    夏天流星雨是:英仙座流星雨!

    回覆刪除
  7. 你們去的北大武真美!^^

    回覆刪除
  8. 北大武絕對是一座很棒的山~
    視野好、展望佳
    鐵杉美
    水源棒
    運氣夠好,山下燈火點點清晰可見
    (但可能就沒機會看雲海~~難以兼得)

    有機會我還想再去!^^

    回覆刪除
  9. 我們活動又要改了,所以假如計劃這似乎也不錯喔!

    回覆刪除
  10. 疑~~為什麼改了呢??
    因為??

    北大武不錯喔~
    雲海、高大杉樹、日出、日落...
    很棒!^^

    回覆刪除
  11. 看來今年的年初大家都有一個很美的開始
    你在北大武山而我在大關山隧道
    一起迎接著同一個日出

    leon今年還有要爬山跨年嗎?
    要記得帶小國旗喔
    揮~揮~
    -----
    星星我有看到~
    多到我以為是螢幕上的灰塵!!
    穿畢業服那招我們也想過
    會有最自然的藍色背景呢

    回覆刪除
  12. 今年跨年...
    應該有不一樣的開始
    希望依舊有好運氣^^

    國旗耶~要去哪邊買呢?差點忘寄了^^

    哈哈 小灰塵>"<
    新年新希望
    有錢買壹台DSLR
    有能力好好發揮那台DSLR的功力
    拍出美美的照片~
    拍出動人的內涵^^
    拍出...不再是小灰塵的星軌 :D

    可惜已經畢業了,不知道該穿啥慶祝了><"

    老師今年要去哪邊跨年ㄋ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