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06年2月4日 星期六

2006_0204_谷關七雄老大-八仙山順訪佳保台山..嗚呼哀哉



前言:

  八仙山,谷關七雄老大,標高2366M,2-1547。登山口基本上有三處,第一處由裡冷林道25.6K左右上登,費時約30分鐘可達,這路線過一陣子會去走,預計跟郭前輩一同造訪;第二處可由馬崙山經佳保台山到八仙山,但似乎沒看到可供參考的紀錄;第三處就是我走的路線-由八仙山森林遊樂區上登,登山口再靜海寺旁而已,車子可停放第二停車,此線落差達1400公尺左右,全程約12.6KM,算是蠻操的一座山。(從八仙山森林遊樂區要收門票,假日一人要150元好貴 >_<,停車另算,車子100元,機車20元。)

  其實,距上一次來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少說也10年以上了,當時來這兒覺得這邊好無聊,印象中應該還有個人工瀑布,不過這次來沒看到,那時還想說以後不會再來八仙山森林遊樂區了...而這次再來,覺得大甲溪真的慘了,跟我印象中的完全不一樣,過了谷關大道院後,溪床幾乎快與馬路平行,實在很難想像這樣如何可以再承受一次豪雨呢?上一次是松鶴部落遭殃,那下一次呢?而以前那美麗的麗陽情人谷,早已不復當年模樣,記憶裡的營火、露營、戲水、朋友間的嬉笑只能長埋土石之中,江山依舊在,只是景大變,我無語問蒼天,只能繼續騎我的路,爬我的山...我要盡快完成谷關七雄了,路斷或許會成為一種常態...。

行程記錄:

0737 第二停車場
*八仙山目前桃花、櫻花、李花、杏花盛開,第二停車場停車處剛好有一株杏花(應該是),幫他拍個照吧~其他花待下山在拍..但...><"
*今日似乎是我第一個入園,到收費站時,通行的柵欄都還沒開,連零錢都還沒準備好。(八仙山早上0700營業,不要太早到)

千瓣白桃,感謝pylora前輩指點,詳情請回覆那兒喔~^^:

0745 途經靜海寺,登山口起登,一開始是之字形上坡

登山口:

0750 一處展望可看對面的山

基隆山:(剛好回來看到登山補給站有人說尖尖那座是白姑山系的基隆山)

層巒疊起:

0822 之字形上坡結束(再往前點就是佳保台山叉路了)

0823 遊客止步的牌子寫著往佳保台山約10分鐘,不假思索馬上跟著走,沿路路條多不會迷路。
*左往八仙山,右往佳保台山

遊客止步:

0828 抵佳保台山,標高1405M,3-6406。
*在基點旁有展望可透視到東卯山,雖然芒草多,還是很興奮看到東卯山的反射板

佳保台山基點:

看東卯山:

拉數位變焦看東卯山上的反射板:

0833 離開佳保台山回叉路

0839 回到叉路,樹上有寫往八仙山約170分鐘

0840 抵1.5K 涼亭處

1.5K處涼亭:

0850 1.5K過後不久有崩坍處可以看山

0924 3.5K崩坍處,視野佳,可看東卯山、白毛山隔著大甲溪互看
*封面照就是,左為白毛山,右為東卯山,但我沒辦法把東卯山完全照進去

大甲溪遠方雲海:

白毛山:

東卯山:

***此行唯一遺憾發生了,就在拍攝同時,相機沒電,我當然有帶備用電池,趕緊拿出來換,但是換好後...悲劇發生,相機掛了,不管怎樣用,鏡頭都是黑抹抹的,搞了很久確定不是設定錯誤或是操縱問題,是真的掛點了,即使硬拍,也只是一片漆黑...此時真想掉頭下山回家了...不能拍照,爬山對我還有何意義?不過還是理性點,都騎這麼遠的路來了,不走完太可惜了,雖然這次無法與八仙山合照了,不過下次可以從裡冷林道登八仙山再補拍...就這樣我在鬱卒下,繼續未完的路...我可憐的CANON A80...嗚呼哀哉,不過我也把它操太兇了,買來至今拍了不只上萬張...接下來,沒有照片可以看了,只有黑影 >< ***
***下山想拍的花也沒機會拍了...正是「有花堪拍直須拍,莫待無相機時空嘆息」***

怎麼拍都黑黑的..>"<~:

1024 流籠頭

1036 又見遊客止步牌子,看紀錄大家都猜是往東八仙山的路,但..真的是這樣嗎?似乎沒有答案!

1038 登頂八仙山,看了一下下裡冷林道的路後,進去旁邊工寮或稱涼亭享用午餐
*一定是太傷心相機掛了才走這麼快,我本來是預計12點吃飯的 >"<

1056 帶著遺憾下山

1109 流籠頭

1131 3.5K崩坍展望處

1216 佳保台山叉路口

1248 抵達登山口

***下山後,沒第二句話,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器..回家時繞去台中市三民路,進去聖安相機店,老闆,我要看 Canon S2 IS 敗了一台相機回家 ><" ...***

參考資料:

2005_0626_谷關七雄之首-八仙山行順訪佳保台山
2005_0219_【谷關七雄老大】--八仙山(觀雲海)

25 則留言:

  1. S2是台不錯的消費機,對你來說應該適用~~下次去日月潭再幫你看囉~我覺得應該是CCD掛了~

    回覆刪除
  2. 這台相機替你記錄了那麼多美景~也算功成身退了吧~
    還是請節哀順變^^"

    回覆刪除
  3. 恭喜呀... ^^
    令我們眾人懷念的A80終於可以退休了
    不過建谷的建議..你可以考慮看看下次背我的S1上山
    確定你可以接受他的體型再去買
    我可是適應了快半年才背他去爬山咧..

    回覆刪除
  4. TO FU

    我來要背nikon d50 kit 應該還外加55-200mm的鏡頭,
    目前考慮再買個lowe pro topload 70w(槍型包)可背胸前,並附雨衣,
    這樣應該就方便多了~~

    回覆刪除
  5. TO 淑玲:
    嗯~~他確實功成身退摟~~
    我其實不是難過他壞掉,因為早已經以心理準備了..
    我是難過 我這樣沒拍到照片就下山了 嗚嗚~~

    四角褲:
    最好是有錢買大點,汽車輪胎用好沒QQ"
    S2 我之前看很久了,買的很快,沒跟老闆囉唆,直接拿相機問配件HOW MUCH 成交.^^"

    阿福:
    我應該沒問題啦~
    雖然A80很輕,但是平常都加揹腳架,重量應該跟你的差不多?
    倒是宋的腳架 屬於中型的,這就很麻煩...不知怎麼處置他~"~
    那 日月潭你來不來呢?
    (我其實好想禮拜六就在日月潭邊露營...禮拜日直接從日月潭出發QQ)

    回覆刪除
  6. TO LEONTSAI
    你要確定喔~週六上午要確定,這樣才能決定事不是週六晚到你家借宿一晚!

    回覆刪除
  7. OK拉~~我只是說說而已~~
    你就來我家住吧~~
    你要不要順便問小胖要不要來我家住?
    對了,你的車車坐四個人OK嗎?

    回覆刪除
  8. TO leontsai:
    天啊~~很拼ㄟ!
    輪胎會ㄎㄟ到,
    三個還勉強,四個爬山一定會ㄎㄟ到輪胎
    小胖再跟他聯絡,你跟他聯絡嗎?我下班回到家幾乎都是在睡覺,週六晚上還可一起吃頓飯也是不
    錯的選擇~~對了,提醒我拿台灣全紀錄的光碟給你喔~

    回覆刪除
  9. 那再看看 哈哈~~ 什麼時候輪胎會要換阿QQ"
    OK拉~我在CALL小胖!!
    週六吃飯好ㄚ~吃飯的話還可以找找台中的人一起粗來吃~~
    EX: 小邱 佳昇 叫佳昇找了~^^
    不對哩....應該來去吃金媽媽泡菜火鍋@@"

    回覆刪除
  10. 日月潭的日期還是訂在2/18~19嗎?
    Fanny要考試咧..我們不能去 ^^||

    如果有改期的話我也很想去走走...

    回覆刪除
  11. 是耶~~因為都約好了 很難改期 >"<

    建谷說想去台中市第一高峰---頭嵙山
    我想可以在同學會早上先去爬,中午從頭嵙山那邊過去新社參加同學會(順路)
    看你有無興趣?去留言板看看吧^^

    回覆刪除
  12. QUOTE:----第二停車場停車處剛好有一株杏花(應該是),幫他拍個照
    吧~其他花待下山在拍..但...><"
    ---------------------
    您拍的不是杏花
    是千瓣白桃
    請參考
    http://nc.kl.edu.tw/bbs/showthread.php?t=1682
    http://nature.kl.edu.tw/showthread.php?s=&threadid=7904

    回覆刪除
  13. 記得郡大山的陳先生嗎?爬八仙山應可由馬崙山登山口經佳保台登山吧!如此至少可
    省$150/每人
    西巒行不知如何?網路沒有看到你的文章若未成行是否有興趣同行(日期未定) 若
    荷?

    回覆刪除
  14. to pylora 前輩:
    哇~謝謝前輩指點^^
    晚點兒~我再來把他整理到植物篇那兒去!
    真是太感謝您了!^^

    to 陳先生:

    嗯~我知道有這條線
    可是似乎近期內皆無可供參考的紀錄
    而在這篇文章
    http://www.keepon.com.tw/ActiveSite/Message/One.asp?
    MessageID=22382&Process=Group
    有提到一些問題,所以我就...
    另外這一篇:
    http://www.keepon.com.tw/ActiveSite/Article/One.asp?ArticleID=7556
    有嘗試,但是沒成功~
    只有這篇有成功:
    http://www.keepon.com.tw/ActiveSite/Article/One.asp?ArticleID=5629
    但是...他的腳程很快...
    我從靜海寺上八仙山約3HR,他也約3HR,但重點是他已經操過一段路了..
    就是看到這些資料,我才想說門票給他賺吧~"~

    西巒大山因禮拜日另有約,且..我無能解決住宿問題(本來想睡汽車內,但車主去大陸出差了),
    所以我就先放棄了,改爬八仙山一日行!
    非常感謝您的邀約,只要時間予許非常樂意同行喔~^^
    如果有確定日期,再請您跟我說一聲了,謝謝!^^
    對了,只單爬西巒嗎?

    回覆刪除
  15. 千瓣白桃
    ....
    找不到有介紹的..
    都是介紹桃花順便提到有多瓣的千葉白桃而已...Orz

    回覆刪除
  16. 超哥:
    我出現了啦!
    你相機的部份應該是CCD掛了,
    我的那台(A70)也去修了,
    原因是因為原廠出的CCD就有設計上的問題,
    所以即過了保固期,仍然是可免費維修的,
    不過可就得耐心等待了,
    可以詢問看看!
    電話:(04)2319-1531

    回覆刪除
  17. 哇哩~~稀客..
    設計有問題還可以撐那麼久阿~
    嗚~我已經買新機了~
    我在去問看看摟 謝謝啦^^~

    回覆刪除
  18. http://www.keepon.com.tw/ActiveSite/Article/One.asp?ArticleID=15086

    回覆刪除
  19. 謝謝~這一篇我事後有看到了~非常感謝您貼出連結^^

    上面連結是馬崙山走八仙山的免收八仙山森林遊樂區門票路線!!^^

    回覆刪除
  20. 好好好 不給看 呵呵

    回覆刪除
  21. 噓...
    現在看這篇...
    這時候的登山心態還很幼稚>"<

    回覆刪除
  22. 林務局正在募集森林旅遊達人
    分享森林遊樂區的旅遊行程
    獎金最高三萬元!!!

    我覺得您這篇內容很適合參加喔!
    詳情如以下網站

    森動台灣網址:
    http://www.universe.com.tw/18forest/

    回覆刪除
  23. 謝謝您的資訊
    不過...自認不夠資格^^"

    回覆刪除
  24. 怎麼會呢...
    我覺得你這篇很適合參加耶!!
    很豐富呀!

    回覆刪除
  25. ㄜ~~~真的謝謝啦~~不敢野人獻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