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06年4月25日 星期二

2006_0422~0423_戀戀七彩湖


前言:

  七彩湖,海拔約2800公尺,位在花蓮的萬榮鄉,著名高山湖泊之一,七彩湖原名叫做鹿池或七星池,鹿池顧名思義是當地的水鹿很多,但是現在應該是沒機會看到,而七星池是林田山林場七星崗伐木站的設立,因其鄰近七彩湖,林場的工作人員便喚之為「七星湖」,但目前大家熟知的名字是七彩湖,其由來為:岳界四大天王之林文安以湖面在陽光照射下,映射出七彩的光芒而改其名。七彩湖的西面是高大聳峙的龐大山塊,北面山谷有成片的冷杉和鐵杉枯木林以及廢棄的林田山鐵道,還可見著遠方的兩座瀑布。

  當年七彩湖可騎越野機車直抵湖畔,曾經看過有越野機車在湖畔"撒野"的照片,令人看了痛心,她的美麗,為她帶來不少災難,近幾年被戲稱為「淒慘湖」,此行出發時,還有山友說,據之前去過的人說七彩湖有臭味,湖水最好不要飲用,幸好,我們這次去時,七彩湖似乎在孫海橋的損壞下,獲得了喘息的機會,湖水清澈美麗,動人無瑕,陽光照射下波光瀲灩,似乎恢復了往昔的美麗風采。

  目前要走丹大林道(也可從花蓮萬榮林道上)上七彩湖,除了入山證一定要辦理外,第一種走法是騎機車走「丹大吊橋」,但林道路況不佳,速可達機車上去很辛苦,越野機車較佳,第二種走法是租用當地原住民的得利卡,因為「孫海便橋」除非你有後台取得台電公文才有辦法自行開車過橋外,就只有原住民可以開車走孫海便橋,而價錢8千~1萬不等,因為丹大林道距離遙遠,路況不佳,這樣的價錢還算合理(2天1夜)。

  從孫海便橋行車到七彩湖登山口約70公理,要忍受3.5小時搖搖晃晃的路況,開車的辛苦,坐車的也很辛苦,目前七彩湖登山口有柵欄擋住,此處距離七彩湖約12K,車子無法通行,速可達應該也很難通過(除非花點時間整路),而越野機車可以從柵欄旁勉強通過,雖然騎機車上去很令人羨慕,但小小私心還是希望柵欄能完全發揮功效,只限人通過,不然,美麗的七彩湖可能很快又會淪陷了...。

2張拼貼的全景-妹池:

2張拼貼的全景-七彩湖-角度1:

2張拼貼的全景-七彩湖-角度2:

成員:

  此行成員來自四面八方,有北部的假日登山隊以及中部的飛輪少女隊與逢甲萬里登山社,當然還有我,大家藉著網路組成這次20人的隊伍,很珍惜這份機緣。^^

行程記錄:

2006_0421 Day0

飛輪少女隊4人+我共五人在台中東海鄉野情集合後,由乙權開車往水里國中集合,大家預計在水里國中會合。到了水里國中後,因為不想紮營,就全數露宿在水里國中禮堂地板上,我連睡袋都懶得拿,嗯...代價是被蚊子煩死 >"<,接著逢甲萬里3人組也到了,辛苦了騎機車過來,她們在車棚搭起了一頂4人帳,招呼好她們後,繼續回去跟蚊子吵架。接著是無尾熊一車4人來了,半夢半醒中,幫忙搭起一頂四人帳後(小湯&達康是睡2人帳),我又去睡了,最後是小朱與文隆的車,因為小朱生日,所以出去幫他慶生一下,吃了好吃蛋糕&喝了艾咪帶來的冰酒,讚!酒足蛋糕飽後,這次可以好好睡覺了,但距離起床時間也快了...。

2006_0422 Day1

0630 公裝公糧分配完畢,吃過早餐(水里國中對面有早餐店)後,搭上接駁車,GO~
*途中車車開去加油站加油,哇哩,還沒開始營業,於是再開去別家加油站加油。

0652 抵達「達瑪巒部落」,大伙下來上個WC,買個補給品續行。
*此處可見三座山峰,因為忘記方位了,且上河地圖沒標示此地名,隨便猜猜應該是治茆山三峰。
三峰,空氣有點糟,因為有沙塵暴:

0700 往孫海橋續行
0726 抵達丹大吊橋,車車從孫海便橋開過,大伙皆選擇步行走過丹大吊橋後,順便拍拍照,再坐上車車出發。
丹大吊橋-神秘飛輪:

0735 續行
0752 抵達XX管制站(應該是二分所),這邊又要檢查一次入山證,而且很奇怪,大家居然要下車走過去,不解?
*回家看地圖,二分所這邊可上卡社山耶!想去想去,下次騎機車過來好了,吊橋到這不到4K!
*雖然知道有二三五六七分所&十林班,不過坐在車內,也看不太出來是哪個,請見諒!
*此處有超多巨網燈蛾。
二分所管制站,停車檢查入山證,人車分離:

0758 續行
0902 車停,下車尿尿,順便休息一下。
*車行期間,山巒雲霧迭起,好想下車拍照喔!><"
*從達瑪巒部落起到這邊,沿路皆可看到油桐花,美喔!
休息片刻:

0905 續行海天寺
1000 車停海天寺叉路,大伙上海天寺看看,海天寺正對面是孫海招待所。
*海天寺,最高的寺廟。
*此處選左叉路可到丹野農場,附近有路可到「坡羅沙金山」,丹野農場最有名的是卡社溪的楓紅。
*海天寺盛開一棵櫻花,應該是八重櫻吧!寺廟後旁有落了一地的森氏杜鵑。
*在孫海招待所帶了一些水上山,供今日午餐於明日下山後用。
海天寺:

八重櫻?:

海天寺看孫海招待所:

赫見台灣天南星(小鳥老師說的):

1017 續行登山口
1056 終於到登山口了,花了約3.5小時!
*登山口附近可看很多山...Orz
*我們在這邊用午餐
登山口看卡社大山:

這山脈是?:

柵欄登山口,機車可重旁鑽過..:

登山口的美麗枯木:

1148 午餐後,背上背包正式出發
*一直到七彩湖叉路其實景觀單調,沒什麼好介紹的。而碎石林道路走起來真是...應該穿球鞋走這段12K的林道的。林道無遮蔭請做好防曬!
出發:


1200 通過第一隧道口
1207 第二隧道
1213 第三隧道
1255 抵達一叉路,左邊猜測是往卡社大山登山口不是很確定
*一位新竹山岳會的山友從後追上,速度真快,後來大致跟著他一同前往。
漫漫12K路:

貧脊的林道:

1351 抵達鐵皮工寮與一黑水塘
鐵皮工寮:

黑水塘:

1427 通過六順山登山口,有綁路條,注意看應該不會錯過!
1431 最後一個大轉彎,走捷徑切過去
*若切捷徑,會錯過下切七彩湖的路(陡下),而直接到台電紀念碑,此時可從紀念碑下切下去(緩下),不要再續行林道,不然就走到台電工寮了!

1438 抵達台電紀念碑,拍照!
*此時風超大,大大大...吹了一下就受不了了!
台電紀念碑:

1444 續行
1457 終於來到七彩湖畔了!湖面好大,美美美!開始拍照!跟安妮&學淵又開始拍跳跳照了!
七彩湖畔:


合照,我的腳??:

波光瀲灩:

1524 取右繞湖過去,準備往妹池看看。
1530 抵達妹池與七彩湖間的營地
1533 抵達妹池,看之前紀錄說這邊營地比七彩湖畔好,但這次來,風實在太大,最後的選擇是妹池與七彩湖間的營地。
*四處找妹池的拍攝角度拍照!
妹池:




1547 往妹池的東南方山頭出發,去看林田山鐵道及瀑布
1551 看到高登工作站(猜的)
高登工作站:

1553 看到瀑布以及廢棄的林田山鐵道。
*其實不用走那麼久就可看到,只是距離太遠一直沒發現到,而這附近可看到兩座瀑布!
*這邊的紅毛杜鵑已經偷偷綻放了
瀑布與林田山鐵道:

瀑布2:

紅毛杜鵑:

1555 往回走,因為在走下去就開始下切了。
*其實很想一路走過去,下萬榮林道 ^^"
*回去七彩湖後,選了一座附近最高的山頭,一路往上走,嘿嘿,拍到七彩湖全景了。
*如果不從台電紀念碑下切,而是陡下路線去七彩湖的話,旁邊的兩個山頭也可看到七彩湖全景,其中一座山頭更可連妹池一起攝入!
七彩湖取景:





山頂看山色:


1635 拍完照後,趕緊幫忙遷移營地,七彩湖邊實在風太大了
*無尾熊已經在煮飯了!
*大廚小朱等人也在營地搭好後,開始煮菜!
營地:

晚霞、樹、人:

1825 開動
吃飯皇帝大:

1900 餐後,大多的人都躲進帳蓬了,只剩下少數幾個人在外面吹風聊天看星星,今天有流星雨呀!雖然有看到流星,不過極大期不是這個時間...
*賴小鳥一直說不冷,但其他人都冷到快爆了,後來小朱又煮了薑母茶,不然我一定也很快就躲進溫暖睡袋去!

2006_0422 Day2

0410 起床,睡不著了,小朱0400以經出來用早餐了,我也出來"拉屎"吧!
0457 粥煮好了,菜也用的差不多,天空露出魚肚白
魚肚白:

0530 接著用的鬆餅有點小失敗,不想先吃早餐,開始去拍七彩湖晨景了。
*又爬到一顆山頭去了,其實是想爬到可看妹池的山頭去的,但如果去到那邊就不好意思了。
晨曦與妹池:

神秘飛輪-鳥:

金晨曦:

0630 用過早餐,收拾好裝備,告別七彩湖了!
告別七彩湖-飛輪凱虹:

七彩湖晨景:


0647 來到七彩湖叉路口的一山頭,可看七彩湖全景,妹池看不到(其實可勉強看見)
看湖:

0650 換到另一山頭,可看七彩湖全景&妹池
看湖:

0655 往六順山登山口出發
邁向六順山登山口:

0705 抵達六順山登山口
*大家想到我們還沒拍過大合照耶!所以在這邊拍起大合照,此行唯一的大合照!
大合照:


0708 出發往六順山
*沿途假山頭、刺柏、箭竹林伺候,好好享受吧!>"<
*森氏杜鵑盛開,再過一~二個禮拜應該就掉光了!
邁向六順山:


箭竹林:

杜鵑落滿地:

杜鵑開滿樹:


0825 抵達一黑水池
黑水塘:

看關門北山:

0841 與學淵&安妮登頂六順山,森林三角點,我的第...25座百岳,好久沒增加了,都快忘記是第幾座了!
*視野不錯,但認不出來...
*風很大,很冷
*哈哈!忍了許久的蘋果西打終於可以拿出來慶祝了!^^"
*大伙陸陸續續上來,有些先到的夥伴先行下山,我好像吹到麻痺了,居然越來越不覺得冷...
六順山合影:


0938 哇!小強終於也登頂了!
小強:

0945 跟飛輪少女隊合照後,壓隊下山了!
*回程開始當清道夫(彌補一下),其實有一陣子上山沒撿垃圾了...Why?因為沒人陪撿,有點不好意思...這次有飛輪一起撿,撿的自在些 :D
歸途:

0954 黑水塘
1152 回抵登山口
*稍微休息一下,吃個東西補充體力!

1214 續行下山
1243 鐵皮工寮與黑水塘
1353 可能是卡社大山的叉路
*發生很妙的事情,文隆&逢甲萬里發生鬼打牆事件,害我們也聽的莫名奇妙,一直到逢甲二人從我們後面追過來,才恍然大悟,原來這二人真的在我們後面...一切豁然開朗

1542 終於抵達七彩湖登山口!
*開始下雨了,趕緊上車下山摟!
GO HOME:

1817 抵達XX管制站(應該是二分所)
*又是下車步行通過!WHY???

1839 孫海便橋
1906 地利村&地利國小
1945 水里國中
1951 慶功宴

慶功宴後,掰掰!下次再一起爬山唷!^^

後記:

  感謝主辦者的辛勞,讓我們有一次美好的旅程!^^

眾人的照片連結與行程記錄連結:
http://www.wretch.cc/hala/viewtopic.php?p=377903#377903

39 則留言:

  1. 幸好我去時孫海橋尚未斷
    走去七彩湖的路雖不算近
    但很值得
    夜宿海天寺的感覺寧靜幸福
    但比不上你夜宿湖邊

    回覆刪除
  2. 很多年去的六順七彩我們是混了三天

    回覆刪除
  3. LEon:
    請看七彩湖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KAKUJOE&book=1
    kaku

    回覆刪除
  4. 嗯~我超喜歡在湖邊紮營的
    我想是很久以前看過「明道文藝」
    一篇文章裡面提及他們去翠峰湖露營的點點滴滴
    從小時候起就很羨慕在湖畔紮營的感覺了
    不過,翠峰湖目前已經無法親近她了
    松蘿湖、加羅湖、七彩湖,以及尚未抵達的嘉明湖...可以的話,我想再回去!!

    混三天真幸福耶~
    如果是三天,我就會想去卡社溪看楓紅了
    每每看到那卡社溪深秋的美麗景致,
    真的讓人心醉了...

    回覆刪除
  5. 我在七彩湖邊紮過一天的營
    好~~~冷~~~~~喔~~~~~~~~~~
    隔天實在受不了大家全跑進台電工寮睡覺
    當時七彩湖會被叫做淒慘湖應該是因為林道太長的關係
    每個人顛到登山口都七葷八素的慘不忍睹
    才叫它淒慘湖

    回覆刪除
  6. 我也覺得很冷,不過是風的關係
    溫度其實不是很低

    悽慘湖您解讀很貼切 :D
    如果暈車可能會吐到很悽慘

    不過 我是看這個知道的:

    七彩湖變「悽慘湖」林務局封山 中國時報
    沈揮勝/調查採訪 2002-10-01 2:55
    http://www.keepon.com.tw/ActiveSite/Article/One.asp?ArticleID=1847

    回覆刪除
  7. 全景的七彩湖好美喔~還有滿地的杜鵑真是迷人呀~
    我以為只有蟑螂才叫小強~哈哈

    回覆刪除
  8. 好棒毆~~台灣還有這麼多這麼美的湖,感覺真棒~

    回覆刪除
  9. 看了這麼多張照片....
    不好意思哦,最有印象的是....那張少了一隻腳的跳跳相片哩..

    回覆刪除
  10. 真的是很美..很棒..讚!!
    為什麼我老是只有羡慕的份呢>"<
    我 也 要 去 !

    回覆刪除
  11. 確實是很美呢~台灣好棒^^

    美岑,想去阿...那就衝動一點
    東西裝備買一買,出發拉^^"
    個人覺得基本必備裝備:
    大背包、登山鞋、登山杖、睡袋、一套登山服裝,god...貴死了..登山是個花錢的活動 ><"

    那個我的腳...其實我本來沒發現,無意中看到我自己也嚇一跳,原來是小腿躲在大腿後了~"~

    回覆刪除
  12. 找了當年我看到的七彩湖被欺負照片...@@

    七彩湖悲歌:
    http://www.keepon.com.tw/ActiveSite/Article/One.asp?
    ArticleID=2294&ReplyArticleID=817

    回覆刪除
  13. LEon兄真是太認真了..
    每次的遊記都製作得這麼詳盡又美麗
    遊覽您的網站真的是很棒的旅遊經驗也..

    我和火龍果看了你的遊記後也覺得或許可以辦七彩湖六順山自助行
    所以想請問若騎一般的125機車可到達登山口柵欄嗎??
    (登山口柵欄後的路若進不去頂多踢林道便是)
    還有辦妥入山證後便可順利通過檢查哨嗎??
    從丹大林道入口騎車至丹大吊橋這段的路況也OK嗎??
    請LEon兄給點建議吧..謝謝囉..(*^_^*)..

    回覆刪除
  14. HELLO 你好!

    對我而言寫這個是對自己的一個交代吧..
    所以盡量把自己還記住的寫多點,
    不然10年後,如果再回頭看,沒留下任何紀錄的話
    可能只有說"七彩湖我去過了",但什麼都不記得了^^"

    你們很厲害耶~~完成小百岳了~真是佩服佩服^^

    回歸正題..@@

    1.入山證只要辦妥,通過檢查哨不是問題
    2.應該是地利->丹大吊橋->丹大林道->二分所檢查哨->海天寺->柵欄登山口-六順山叉路-七
    彩湖叉路-七彩湖
    (因為你們不走在丹大吊橋旁的孫海便橋,所以孫海便橋的檢查哨理應不用理他,但可以打個招
    呼)丹大吊橋機車可過是確定的!但是要稍微"橋"一下機車才可。

    3.丹大林道沿途狀況尚可,但是我們下山時,因為開始下雨了,路上有落石,雨天不宜前往,
    這禮拜還有認識的一隊要上山,他們回來後會幫你們問問路況OK不OK,我個人是覺得125CC可
    以拼看看丹大林道,但路途真的很遙遠,開車要3.5HR才到柵欄登山口,機車會更久,更何況
    你們是雙載。若順利到柵欄登山口,其實過柵欄登山口後路況比較好(除了一開始有爛泥巴以
    外,後面路況良好),預祝你們順利!^^

    P.S 你們有要跟悠遊去富士山嗎?

    回覆刪除
  15. 真是厲害,好喜歡這種感覺喔!
    七彩湖好漂亮,有機會也來去走走,不過要背重裝嗎?
    高山真是令人著迷

    回覆刪除
  16. 有機會還會再去的^^"

    是耶~要背重裝喔
    因為要住七彩湖畔
    就要背帳篷睡袋食物爐具等上山
    所以應該不可能輕裝!

    台灣高山真的很美~上山莫遲疑喔~^^

    單純去七彩湖不去六順山真的不會太累
    一天走12K 其實還好!!因為沿路並不會太陡!

    回覆刪除
  17. 親愛的LEon兄:

    聽您說光是從丹大林道開車到柵欄處就要3.5小時,讓我們現在正嚴重思
    考是否要自行騎機車前往了..我們有詢問悠遊登山社他說他們確定會辦
    此一行程,或許是在七月,我看還是跟他們一起去好了...

    我們五月份有要跟悠遊登山社的馬海僕富士山和白姑大山的行程,LEon
    兄也要去嗎??如果您也一同前往的話,那就真是太讓人高興了,每次看
    LEon兄的遊記都會更加響往您去過的那些美麗山林,若能跟你請益一定
    是獲益匪淺,希望大家有緣山中相見喔!!

    回覆刪除
  18. 嗯~~丹大林道真的很長,騎速克達上去要三思!
    如果悠遊要辦,跟他們去是一個不錯的決定!!^^
    此行去,我也參考過他們之前的紀錄!!
    那時他們還去丹野農場一日,So Good~

    搞不好我會再去耶..不過我不去爬六順山,想去爬旁邊的卡社大山^^"
    不過有朋友在幻想要騎腳踏車去那三天...三思中 Orz

    你太客氣了,你跟火龍果也跑過太多地方了!!
    白狗應該是不會參加,因為那週已經跟別人有活動了,
    富士山有可能會偷偷跑去...不過還在想啦..希望不大~>"<

    回覆刪除
  19. HELLO
    我們最近也打算造訪七彩湖
    看了你拍回來著照片 讓我們更堅定了五月去造訪的念頭
    你是4/22上七彩湖 那時我們正在嘉明湖
    不過 我們跟你的遭遇 卻是全然不同 唉....
    我看了你的行程紀錄 你們是搭車到登山口 然後踢林道進去
    對ㄅ 聽說要四輪傳動的 是否
    開始要認真規化我的七彩湖行了

    回覆刪除
  20. 你好!
    4/22 嘉明湖天氣不好嗎?

    撇除機車不算,應該這樣說:
    1.除非你有辦法拿到台電公文,不然一定要有當地原住民開車才可以過孫海便橋,所以基本上
    到了地利村後,要租用當地原住民的車子進去,我們租到的車子是四輪驅動得利卡,不含司機
    可坐7人,兩天一夜包車8000-10000,我們是租8000*3台。(沒問到更便宜的!)
    這是主辦者的租車資訊 : 小谷 0933475595 穿山甲 0921385514 四輪驅動得利卡

    你們可以前一晚先到水里或是地利集合,再換他們的接駁車上山!

    從水里國中到孫海便橋約45分鐘車程,丹大吊橋就在孫海便橋旁邊!
    從孫海便橋算起到所謂的七彩湖登山口(柵欄登山口)共計約70KM,單趟車程約3.5HR
    七彩湖登山口(柵欄登山口)-七彩湖共計約12KM,單趟步行約3~4小時
    六順山登山口到六順山共約3公里,但是因為假山頭很多,單趟約1.5-2小時

    出發前多跟司機詢問路況,尤其這陣子雨勢不斷,路況更要注意喔!
    預祝你們旅途順利!^^

    回覆刪除
  21. 謝謝你的告知
    再問一下唷 這樣你們攤下來 一個人費用約多少
    我們現在有問一些登山協會 加來回接駁是3700
    他們是說車子直接開到七彩湖門口 不過基本上我們不考慮這種方案
    我們應該會自己踢林道進去

    嘉明湖喔 因為我們后來行程改為當天單攻來回
    所以就沒能像你這麼悠閒在七彩湖散散步了

    回覆刪除
  22. 因為我們是自組均攤,比較便宜~

    台北12人 2200 X12
    台中8人 1700 X8
    可以參考下面網站--假日登山隊:
    http://www.wretch.cc/hala/viewtopic.php?t=53645

    沒記錯,你是北部人對嘛?
    我之前應該有在紫娟的心靈探險看過你BLOG^^

    有湖泊的行程我都想在湖邊過夜 >"<

    回覆刪除
  23. 對ㄚ...我住台北
    我之前有在紫娟的部落格留言過...就是她一個人去走南湖那篇
    我們這回的行程 其實算是半自組隊ㄅ
    因為我們還要去六順山檢一顆百岳
    總得有嚮導帶 會安全些ㄉ
    不過你們的費用還真便宜ㄚ
    我爬了一年的山 都是跟登山協會
    唉...荷包好傷喲

    回覆刪除
  24. 歡迎加入假日登山隊^^"
    他們都是北部人居多..常出去爬山,也常聚餐看電影等!!
    人都不錯,可以試著嚐試看看

    我是硬湊上去的中部人 ^^"

    剛看到一篇文章...

    「泊車」破管制 丹大林區蒙塵
    http://www.keepon.com.tw/ActiveSite/Article/One.asp?ArticleID=15869

    Orz
    大家真是厲害~~

    回覆刪除
  25. HELLO
    又是我.....又有問題要問你了
    我有跟我們之前參加的登山協會詢問過了
    他說如果我們自己踢12K 林道進去 第二天六順山會來不及
    是這樣嗎
    我本來打算第一天踢12K林道到七彩湖 約是中午
    然後下午在那晃晃 喝喝咖啡
    第二天凌晨3-4點去攻六順山 然後預計10點離開七彩湖
    這樣的安排 可以嗎
    六順山攻頂來回 需時很長嗎 我看你攻頂花了2個小時
    所以如果們4點去攻頂 6點就到三角點
    這樣10點下山應不會太晚 約是下午兩點便可到山下
    不知道我的邏輯對否

    回覆刪除
  26. 你們預計幾點要出孫海便橋,再往回推算

    假設
    1800孫海便橋
    1500柵欄登山口
    1200六順山登山口
    1000六順山山頂
    0800六順山登山口
    0730離開七彩湖

    大概時間可抓這樣!
    凌晨出發有點可惜,如果不急著回家且天氣好,還是建議日出後再離開七彩湖喔!不然可惜湖
    邊晨景了!

    回覆刪除
  27. 六順山不是在七彩湖邊喔....
    我以為六順山跟七彩湖的地理關係 就像嘉明湖跟三叉的關係
    所以我原來打算是摸黑去攻六順山 再回清晨再看一眼七彩湖
    如果不是這樣
    我們等於要先離開七彩湖再攻六順山了
    對不對
    如果是這樣 那肯定得捨七彩湖的日初
    因為如果照你的時間 18:00回到孫海橋 那我們回到台北都半夜了

    回覆刪除
  28. 算是在附近,七彩湖營地走到六順山登山口約30分鐘(回營地下坡會快一點)
    嗯~當初沒想過爬完六順山再回去七彩湖收裝備,
    如果您這樣計畫就可行!

    對了,要在注意一下路況喔!
    剛有去補給站看,聽說孫海便橋斷了...
    (應該會很快就修好,因為台電要施工)

    回覆刪除
  29. hello
    謝謝你之前提供的所有寶貴資料
    我们的七彩湖行程已敲定了
    現在就等老天爺給我們個好天氣
    回來再跟你分享照片嘍
    thanks

    回覆刪除
  30. WELL
    預祝妳們六順七彩順利喔~~
    拍美美的照片給大家看^^

    回覆刪除
  31. 我也覺得應該看看七彩湖的晨景,我們上次去摸黑去攻六順山,下山時已經是【大日頭】了
    沒看到她的晨景覺得好可惜。還好今天看到Leon照片分享,解了心中的遺憾。
    感恩喔~

    回覆刪除
  32. 下次如有機會再去一趟
    六順山我就不想去了..
    找個角度好的地方
    或坐或躺
    靜靜欣賞七彩湖...

    回覆刪除
  33. HELLO
    又是我啦 我正在替七彩湖的行程計畫 一會要放到我的部落格去
    ㄚ 我們這掛都沒人去過
    所以沒有照片可以放上去介紹
    可不可以借你的一.二張照片來用用ㄚ
    我會把你的網址也給貼上去
    這樣想去的人 也可以過來參考你的紀錄 就跟我一樣
    口以ㄇ

    回覆刪除
  34. 沒問題的 歡迎自行取用!^^
    (這是一種榮幸 ^^")

    回覆刪除
  35. 我又來了哩
    聽說孫海橋目前真的是壞的
    所以我們有在想替代的方案 如果到時候孫海橋真的不行 我門就會換點
    你有沒有啥好建議

    回覆刪除
  36. 松羅湖?加羅湖?都不錯^^"

    不過,如果要高山百岳
    可能要入園証的都不行了

    這篇資料給你參考~不用入園証只要入山証的:
    http://www.wretch.cc/blog/leontsai&article_id=3161074

    回覆刪除
  37. 發現一個和嘉明湖一樣讚的高山湖
    一定要找一天去挑戰!!

    回覆刪除
  38. 七彩湖真的很棒
    是一定要去走走的^^

    只是越來越難了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