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06年9月5日 星期二

2006_0902_石水山,再訪鹿林山


封面照:

  他的名字應該是矮菊(我不太確定正確與否),不管如何,每每看到這圓滾滾的小花,我總會想起「華麗的圓舞曲」,所以,我總稱她為圓舞曲小花!

人員:阿億、小花&我 (阿億在山下打混摸魚)

前言:

  原本預計今日小花還還要爬東埔山的,不過石水山下來後,天空開始下霧雨,想想還是算了,這種天氣上東埔山實在很鳥,所以就決定還是放棄吧,擇日再訪!而預計週日與貓熊登山隊的松山行,也因為天氣不佳取消。當天稍晚,在上東埔停車場與林崇雄前輩,陳新安夫婦與KAKU夫婦相聚,大伙在濕冷山上,煮著麵,喝著酒,聽前輩們話山林事真是很棒呢!不過,我實在是深度不夠,插不上話,哈哈!也見識到陳新安前輩的「就地取材」,一下就借著地物(木橋)搭建好外帳,他們五人當晚就露宿上東埔停車場的木橋上,實在是很隨性且愜意!^^

  對於小花而言,其實也是再訪,小花說他手中的軍圖標示其實是:石水山主峰=鹿林山,當年小花以獨立峰為目標,所以曾經造訪過這沒基石的山,今趟再來,除了見見老朋友,也摸了鹿林前山&石水山基點峰。不管如何,山還是山,即使他的名字在怎麼變...。

造訪山頭:

鹿林前山,3-4153號,2862m
石水山主峰,無基點,2895m
石水山基點峰,3-7551號,2800m
鹿林山,無基點,2865m

登山口:

鹿林山、鹿林前山、石水山登山口在新中橫(台18線)里程約93.8K處。路旁有停車場可以停車。對於常爬山的,可額外規劃與麟趾山連走,一天連走麟趾山、鹿林山、鹿林前山、石水山與東埔山應該會比較充實。雖然麟趾山與鹿林山並無基石,但走在其稜線上可是很棒的!^^

我的初訪:2005_0409_麟趾-鹿林-鹿林前山

非常簡略的行程記錄:

0938 93.8K登山口起登
*一開始是階梯路,沒多久後就轉為箭竹小徑!
走在箭竹小徑:

低頭:

1007 鹿林山莊
鹿林山莊一景:

霧氣中的鹿林山莊(回程拍的):

鹿林山莊旁的森氏山柳菊(這花如果再認錯..我就..Orz)認錯了,是:西洋蒲公英:

鹿林山莊旁的法國菊(角度取的超級失敗):

1025 鹿林前山登山口
姑且稱這為鹿林前山登山口吧(也可上鹿林山),若有"關係",車子可開到這邊哩:

鹿林前山登山口的毛地黃:

鹿林前山附近的高山沙蔘:

山嵐霧氣攻佔稜線:

1044 鹿林前山
鹿林前山,旁邊就是天文台:

鹿林前山望塔塔加與東埔山:

鹿林前山望鹿林山莊:

1052 石水山登山口
石水山登山口...好像跟我第一次來的狀況差很多...那ㄟ植物那麼茂盛呢,落差頗大...:

石水山途中望鹿林雙峰:

不好的天氣少了份展望,卻多了份期待:



1133 石水山主峰,2895峰
1237 石水山基點峰
石水山基點峰:

1258 下山
1427 石水山登山口
1438 三叉口,左往鹿林前山登山口,直行往鹿林山(700m)
1457 鹿林山
1503 下山
小花居然有帶傘,失算>_<:

1523 鹿林山莊
1545 登山口

參考資料:

2006_0310_大竹山、鹿林山、石水山等五山連走
2005_0108_鹿林前山走石水山,東埔山

小花此行的紀錄:
2006_0902_重遊鹿林山---鹿林前山,鹿林山,石水山

此行的航跡檔:
GDB航跡檔

19 則留言:

  1. TO LEON
    山莊好熟悉喔~~我們是不是從另一邊下來到這山莊!想想那也好久了喔!!

    回覆刪除
  2. LEoN兄~辛苦啦~
    看來你最近真是忙到翻過去了
    雖然常常催稿~但是總編輯可是有人性的(竊笑...)
    雨神總是會考驗著每個爬山的人~所以Take easy啦~
    但是要記得~翻過去要記得翻回來喔~XDDDDDDDDDDDDDDDDDDD

    明天要早起~先溜囉~~
    A了你的航跡檔~先跟你說一聲!

    回覆刪除
  3. 我們是去年4月9日去的喔~^^
    這是有紀錄的好處,當時是這樣走的:
    上東埔停車場-搭車往玉山登山口(旁為麟趾山登山口)-登山口-麟趾山-鹿林山-鹿林前山-鹿林山莊-下到公路-踢公路回
    上東埔停車場^^

    回覆刪除
  4. to 火龍果:
    兩位果然厲害..
    完全定稿了,兩位就回應了..^^"
    ㄏㄡ!~~去哪玩啊?
    居然要早起>_<

    航跡檔請隨意取用
    以後有航跡檔都會放在登山補給站的個人留言版了^^

    回覆刪除
  5. 再跟四角褲提一件事情:
    BLOG最上方的橫幅圖片落日
    其實就是在踢馬路回停車場時拍的喔!
    還記得那天的落日吧?超美的!^^

    回覆刪除
  6. 還真是很喜歡山裡的雲霧飄渺,雲深不知處的感覺...

    回覆刪除
  7. to leon
    當然記得啊~~之前整理照片燒錄備份(HDD快爆了)看到那些點點滴滴還真的有點懷念,還好現在
    還有機會可以聚在一起!!

    回覆刪除
  8. 是矮菊,菊科。想不到那植物也很多,有時爬中級山就是少了花可看,
    不然一定更棒。

    回覆刪除
  9. to 淑玲:

    這地方很容易親近喔!
    離南部也比較近,有機會可以來喔!
    而且好天氣時可以展望玉山呢!
    而秋冬之際,更是附近賞雲海、彩霞的好地方,有機會可以去登高走走唷!

    to 四角褲:

    所以11月的行程好好規劃一下喔!ˋ.ˊ

    to yoyo:

    呀哈!
    難得沒猜錯^^"
    是呀~如果沒花可賞,有時都沒法找機會偷偷休息 哈哈!

    山友David寫的:「對高山小花說幾句話」
    http://www.keepon.com.tw/ActiveSite/Article/One.asp?ArticleID=17066

    覺得不錯,可以看看^^

    回覆刪除
  10. 森氏山柳菊那張
    看起來很像普通大菊花呀
    掃墓在用的那種...
    ---
    再度臭屁一下
    我住過鹿林山莊喔耶!
    ---
    我超級喜歡沙蔘
    可是至今仍無緣一會

    回覆刪除
  11. 不可能是普通大菊花...
    海拔很高耶...
    我還特定去對照過大S的解釋..
    如果再錯...
    那真是情何以堪阿..

    災拉 災拉 嗚嗚..搞特權~"~

    沙蔘很常見吧
    高海拔一定會出現的
    這時候快上高海拔 鐵定有!

    回覆刪除
  12. 台灣很多山都沒去過
    再怎樣也要爬山

    回覆刪除
  13. 阿超:
    本週---水雲三星+洗水山+....
    最近可能會去探勘--夢のx霞山
    登りたい?

    回覆刪除
  14. to 阿敏大哥:

    是呀!台灣實在太大了
    像您去的山&地方
    很多我都不識呢~
    我覺得麟趾山-鹿林山非常值得大小同遊
    而且離玉山非常近,有機會可以登高踏青喔!^^

    to KAKU大哥:

    嗯~~我有在您網誌留言版
    寫上我大概的行程規劃了!

    何時要去探呀?
    如果可以配合,我也很想探看看
    看了印地安的紀錄
    讓人很熱血喔!>_<

    回覆刪除
  15. 我也喜歡沙蔘
    第一張圖片的小花好特別的說!!

    回覆刪除
  16. 來吧~~上高山吧~
    什麼都可以看了~~
    不管是沙蔘還是矮菊^^

    回覆刪除
  17. 我始終還是認錯了
    因為我的"超不准自信"...
    森氏山柳菊其實是「西洋蒲公英」
    感謝庫老前輩的指正 ^_^

    回覆刪除
  18. 你好
    我從登山補給站那裡過來打攪
    拿走你的航跡圖
    說一聲先
    謝謝啦
    也謝謝你的建議
    ada

    回覆刪除
  19. 您好:
    請自便沒關係,
    希望能幫上忙
    也祝您登山順利愉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