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08年1月2日 星期三

2007_1229_眉溪山地聖母堂&廬山六寶-母安山


前言:

  今日原預計走屯原上尾上山,完成上次「2007_1117-1118_能高越嶺西段替代路線-武浪洋山到尾上山尚缺臨門一腳」的航跡(*週三隊已經於2007_1201全程走通),不過見到Niki這幾日身體微恙,一直咳嗽,所以還是改走輕鬆路線到處晃晃就好。

  不過阿戊&高大哥今日倒是有從武浪洋山走到尾上山,而且也順利走完,一條路開出來了,能有更多人利用,會令人感到開心!

航跡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再點選照片一次,圖片會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航跡檔:
按我下載!

造訪的山:

⊙母安山:H1475m(基點峰),3-5959號;H1528m(最高峰),圖根補點及林地控制點,母安山乃廬山六寶之一(以前是廬山三寶,後有盧山四寶,現有盧山六寶),基點峰&最高峰相距不遠,且因基點峰有氣象站設施;最高峰有雨量計&基地站等設施,所以幾乎連轎車都可開到山頂附近,是一座能輕鬆登臨的山,且山頂視野絕佳,非常值得撥空前來。
*廬山三寶:武令山、再生山、母安山。
*廬山六寶:武令山、再生山、母安山、馬海濮富士山、尾上山、武浪洋山。

參與人員:Niki & 我

行程:

1.台中→夢谷瀑布附近探民宿

  台中往霧社,台14線約71.3K岔路左轉,守城大山南東眼線入口就是從這邊轉入,過玉和園民宿即抵,民宿15人通舖房間/$3,500元,6人通舖房間/$2,000元,露營1人/$100元,預計下週爬守城大山時來此住宿。民宿主人是當地原住民,人非常客氣,這也是之前要爬關刀山時無意結緣的。

  跟老闆閒聊時,老闆提到可從這邊翻過稜線到惠蓀林場關刀溪,他有帶過學生走過,真是佩服且好奇這條路~~

  因為看到老闆穿著「眉溪山地聖母堂」的衣服,心中感到好奇,所以問問怎麼到?老闆說:出台14線左轉往霧社,第二個叉路(叉路都是小小的)取右上即可抵達。

2.民宿→眉溪山地聖母堂

  第二個岔路取右上,隨即來到部落,車停一旁,往內走一小段路即看到教堂,教堂旁有一條小路其實可以再接回台14線,所以下次來,車子可以直接開到教堂,不用擔心不好掉頭。

  因為剛過聖誕節,教堂佈置的美輪美奐,可惜的是今日週六沒人禮拜,大門也深鎖,無法進入一看,感到有些可惜,不過或許下次聖誕業就可以考慮來此過,相信很不錯!
921之後重建過的「眉溪山地聖母堂」:



因為大門深鎖,所以只能透過窗戶拍攝一點點內部情況:

部落的選舉條...蠻好笑的:

部落裡有一間屋子蓋得不錯,蠻喜歡的:

3.眉溪山地聖母堂→母安山基點峰→母安山最高峰

*登山口資料乃是節錄自參考資料內的資料!

  台14線87.5K處遇直行岔路往廬山溫泉區不取,左轉台14線繼續往廬山部落方向走,走約4.7K到台14線92.2K處遇左岔小路,左轉順路往最高點電信站走,走約550公尺遇左岔小路時停車,左轉順路標往稜尾最高點走,可見在雜草中的母安山三等三角點5959號。上山約5分鐘。

  回到停車處,左轉繼續順路往最高點電信站走,走約600公尺到路底電信站房舍下方停車,左轉走到最高點房舍旁邊,可見到母安山主峰的省政府圖根補點,其西南方約10公尺處另有一林務局南投林管處94年2月G031林地控制點銅標。
母安山這邊叫波瓦倫部落:

這邊路旁可停車處,往基點峰的路是從最右邊的土路上去,切勿從中間的水泥路一路過去:

附近視野良好,尾上、奇萊南、深堀、南華(感謝tamai前輩在補給站的指點):

往中間水泥路走的結果是這個:

12月底了,芒花還是如此耀眼:

母安山基點峰附近看再生山:

母安山基點峰附近看馬海濮富士山:

母安山基點峰附近視野,左上方平平的是母安山最高峰:

母安山基點峰附近看守城大山:

母安山基點:

母安山基點峰附近的氣象設施:

母安山最高峰,爬上去:

母安山最高峰圖根補點:

母安山最高峰林地控制點:

雨量計:

基地站:
下山途中在馬路上看到竹雞群過馬路^^":

4.母安山→廬山溫泉馬赫坡露營區→探藤四七山登山口,中途"刁車"→夜宿廬山警光山莊

  由於明日預計跟阿戊&彼得潘兩位一同從藤四七山上再生山,所以跟Niki先開車去看看,畢竟看到這邊的產道實在頭大...不過過了馬赫坡露營區的岔路後,一不小心在水泥路上就"刁車"了,幸好有位彰化快樂登山會的嚮導幫忙,才能順利脫困,想想明日還是不要冒險開車上去好了,於是回到廬山溫泉吃吃飯、溫泉但並四處晃晃,最後投宿廬山警光山莊(本想去住綺麗飯店,可惜客滿),警光山莊二人房/$1,200元,是個平價的選擇,不過警光山莊的溫泉泉源是值得信賴的,所以即使房間普通,依舊是個很棒的選擇。
馬赫坡露營區面面觀,感覺不錯,不過今天真的不想露營...:







某高貴民宿:

某高貴民宿-胖嘟嘟的貓:



參考紀錄:

2006_0731_南投仁愛廬山藤四七山:四驅車直達點位,順訪藤四六山、母安山、眉溪山

2 則留言:

  1. *天氣真好耶,聖母堂感覺還蠻華麗的^^"
    *最近流感很嚴重,Niki要保重身體喔!

    回覆刪除
  2. *下次聖誕夜一起去教堂吧!^^"
    *嘿呀!她都不去看醫生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