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2010_0215-0220 南湖雪訓‧風雪難行


主辦單位:基地營自然探索團隊

領隊&嚮導:林乙華、王洪川

人員:小劉、文辰、方翔、毛毛、紹全、鼎霖、柏川、思含、貓、豚、高大哥、NIKI&我(茂宏因裝備濕掉於D2從雲稜下撤)。

行程:

2010_0215 Day1 陰偶飄雨 台中北上沿途接人轉雪隧抵南湖大山710林道口-林道盡頭巨木登山口紮營(地平舒服,活水源)
2010_0216 Day2 陰雨 巨木登山口-多加屯-雲稜山屋(本預計要到審馬陣山屋,但天氣狀況太差,決定入住雲稜山屋,下午室內課)
2010_0217 Day3 雨冰雪 雲稜山屋-審馬陣山-五岩峰-南湖山屋
2010_0218 Day4 雨冰雪 南湖圈谷雪地訓練
2010_0219 Day5 冰雪 南湖山屋-審馬陣-雲稜山屋
2010_0220 Day6 晴 雲稜山屋下山~

前言:

  春節活動最早是想去"新康橫斷",可是88後一直沒有開放,跟NIKI討論著到底要去哪邊好?說著說著在網路上看見基地營有辦理雪訓,地點是在NIKI還未去過的南湖,似乎不錯喔?於是招兵買馬,一起跟乙華報名去!:)

  出發前的天氣預報一整個不好,心中存著真的要這麼拼嗎?但心中也想著也只有這波寒流+下雨才有機會遇到下雪...但又怕雪太多,根本走不到南湖去...不管了,把該有的準備作好,一切按照領隊的意思行動就是,不用想太多摟~~但!此行如果是我當領隊,一定連登山口都不會去就直接喊取消了,沒辦法,能力不足呀!

  此行多買了手套&PS衣褲&搶匪帽&Smartwool頭巾,後來發現我在高山真的算是比較不怕冷耶...PS衣褲基本上這次我用不到,搶匪帽也一直沒機會用(因為會濕掉),透過這次的雪訓也了解到該準備哪些裝備,以及大概會遇到的惡劣狀況,其實這趟的收穫很多,唯一可惜的是,沒有機會紮營在雪地,睡墊這裝備還沒被考驗到,只好等到下次了!

  說真得,這次的夥伴都很堅強且實力很好,在優秀的領隊與嚮導帶領下我們在惡劣的天氣下平安順利且快樂的完成此行,點滴在心頭...下山後的茶葉蛋、溫泉湯、慶功宴也是超享受的...舒爽的回到家感覺真好!:D

照片:照片拍的不多,實在是天氣不好,根本不想拿相機><"

從林道起步走的天氣似乎沒那麼壞?還偶有一絲絲陽光:

其實那都是幻覺...溼溼的天氣很快就來摟~><:


接下來這張照片已經是2/18 Day3了,大伙要去圈谷雪地練習,NIKI大人見天候不佳,決定當一天莊主幫我們看守裝備:


掛在山屋外的背包套原來飛走了,難怪我一直找不到~"~:

這麼糟的天氣,幸好有這麼棒的夥伴,不然肯定會抓狂XD:


天ㄚ...這門從我到來都沒開過,2/19 Day4 早上一看...冰雪都吹進山屋摟...外面肯定風雪冷冽...而我們今天要走到雲稜去...:

出發前,我們先在山屋外訓練,所以已經有隊伍先行啟程,但我發現...訓練時我都沒拍照,趁出發前的空檔,邊玩邊拍記錄這一切~^^":













NIKI蠻HIGH的~:D:






方翔別跑,怎樣也要一起跳一下~^^:


豚仔要吞冰劍了XD:

貓仔的嗜好很奇怪XD:

笑得很開心的NIKI&思含,再過一會...就沒有這種帥氣照了^^":


這幾張真有雪地遠征的fu 不說,應該看不出來是在國內 :):




霜雪已經開始猛烈攻擊,大家只能苦笑:


豚仔的相機防滴防塵,難怪此行大無畏的拿出來拍照,羨慕阿:D:

變了樣的五岩峰~:





拍下這狼狽模樣,我們也即將通過五岩峰,以為一切會更順利,但...並不然,後面積雪更深,相機包被冰雪困住...還是不要再拿出來拍照比較好,認真找路開路走路!:


2/20 Day6 要回家了,天放晴了,昨天...大家齊心協力摸黑走到雲稜山屋的那一段過程,彷彿雲淡風輕...:




嚇~居然還有積雪...雪線約到2700m左右:






終於有了些許展望...好想多待一天喔!>_<:















多加屯看雪白的雪山、志佳陽稜線,超讚!:


還有路要走~:

美麗的松風嶺~走來很舒服!:


毛毛與方翔:

伙伴連結:

◎豚仔-南湖雪訓

◎文辰-卯起來下雪的南湖

◎思含- Mountaineering in Snow Seasons, Taiwan, 15-20 Feb

◎方翔-2010 南湖被雪玩


23 則留言:

  1. 相機防滴防塵不夠…還要能防低溫才行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這種相機嗎?XD

      防滴防塵抗風雪...讚!

      刪除
  2. ㄚ超:
    山上任何環境和氣候都難不倒你倆了.
    功力更強了

    回覆刪除
  3. 麗芳姐:

    那都是靠夥伴的幫忙
    要是我們單獨遇到...
    還是躲在山屋卡安全 ~.~

    回覆刪除
  4. 加油加油!
    你先走 我隨後就來
    (可能要若干年後)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敏大哥
      我看..很快您就來嚕...我都開始期待明年2月了:D

      刪除
  5. 防滴防塵抗風雪的相機…有啊…買不起 XD

    說實在的…方翔的腿會不會太細了一點啊~
    搞不好比毛毛的還要細,但是揹這麼重又可以走的很快,真是想不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也會買不起嗎?XD

      哈...誰的比較細我也不知道
      這要問毛毛了~

      刪除
  6. 第一張好讚喔
    下雪真是比下雨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惜出發時 3000以下是下雨 3000以上才下雪
      為何不是通通都下雪XD

      刪除
  7. 有3D版的照片或影片嗎??

    回覆刪除
  8. ㄟ....我跟納美人問一下 ~"~

    回覆刪除
  9. 蔡董,你別開玩笑了…
    我等著你買來借我玩啦!

    回覆刪除
  10. 呵呵~~這次春節我可是很羨慕你勒
    我們這邊狂風暴雨加落石搞的跟颱風來一樣
    下山發現連帳篷都被吹到掛點了
    一路逃下山卻又困在上合歡看雪的車陣中

    經過這次,以後有下雪的行程應該可以找你了吧

    沒有防塵防滴的相機不要緊啦,跟他拼了
    我之前的相機就是跨年上南湖拍雪景拍到壽終正寢
    沒有他的掛點怎會有現在的這台勒~

    回覆刪除
  11. 樓上的大人
    ㄟ...沒有署名 實在猜不出你是?
    該不會是原本要去南湖的小道吧?XD

    本來就可以找我阿~
    我是登山口前怕冷
    上了山就...還是怕冷~"~
    但有風景 就有熱情的拉~:)

    回覆刪除
  12. 看你們D6的照片林相、展望真的不錯
    要不要考慮夏天或秋天再來一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要去...
      希望是走北一段 ><"

      刪除
  13. 好棒的雪景.太棒了.尤其第一張照片真是讚....看完後突然想到好像有人雪山的網誌已寫1年
    多了..還寫不完..真是...嘔心瀝血之大作ㄚ...XD

    http://elainebox.pixnet.net/blog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倫家是慢工出細活阿 XD
      唉唷...下次我也要去雪山就好 南湖好累><

      刪除
  14. 那雪地的照片,給他太勇猛了......
    看得我都覺得冷呀!!!

    回覆刪除
  15. 照片通常都會騙人喔..
    沒那麼猛 也沒那麼冷啦
    有機會可以去試試 :D

    回覆刪除
  16. Leon您好:
    原來您們比我隊早一天上山下山.
    我隊到南湖山屋的時候,我還和一位女生攀談過,應該就是您的NIKI大人囉!
    您們剛好在風雪最大的時候出圈谷,走起來一定很辛苦.
    我預定8月11日左右和東華的學生走北一段,有緣再見面囉!

    回覆刪除
  17. Yaohsing 前輩您好:

    嗯~~山屋內的應該是Niki
    因為他不想又全身濕搭搭
    所以沒有出去外面上課
    就幫大家留守在山屋了^^"

    真羨慕您這麼快又可以上山去南湖中央尖了
    還不知道何時才有機會在上去
    先祝您 北一段行程順利喔 :)

    9月會去花蓮玩,應該會去找阿欽,
    有機會的話再拜訪您 謝謝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