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3年2月8日 星期五

2012_0819 苗栗‧火炎山


人員:高大哥、阿戊、顏祥、YOYO、火星人、NIKI&我

航跡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選項內可調整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航跡檔:2012_0819 苗栗‧火炎山 航跡檔

造訪的山:

⊙火炎山:3-159號,H602m,小百岳#35號,山頂無展望,不過沿途視野不錯。

前言:

  火炎山,在2006年4月5日曾經來過,當時是為了賞油桐花而來,這趟是因為聽說以後爬火炎山要申請進入自然保留區,會比較麻煩,所以趕緊約一約朋友一同前來,果不然在南稜登山口處就被要求要填寫問券,再過沒幾個月就要求要申請了,不過似乎只限定南稜登山口的範圍?有機會想走香茅線上火炎山出北稜裕隆線。

  火炎山大致有6個登山口:南稜線(南火炎山)、伯公坑線、北鞍線、垃圾場線、北稜線(裕隆汽車)及香茅古道線,其中伯公坑線、北鞍線、垃圾場線三線其實算是殊途同歸吧?2006年4月是從南稜上出伯公坑,這次也是從南稜上,但改走垃圾場出來,北稜線&香茅谷道應該是香對冷門的路線。

行程記錄:

0745 車停140線道旁,南稜登山口可以停車,不過好像要收費...所以我們停路旁@@,走往登山口發現有人要我們填問卷,真不想填...以後爬山又麻煩了 冏

0801 登山口起登
登山口自然保留區招牌:

展望不錯,國道一與台13線:

沿途看火炎山地形:





鐵砧山:

森林走起來還是蠻舒服的:


0837 展望點,看火炎山地形的好地方,賞景、拍照
火炎山之美:






0842 續行
這個尖峰,酷:D:

0853 QK...@.@,有人說今天是逍遙走..

0915 GO~
也是一處不錯的展望:



0938 又QK...時間過太久,忘記為何又休息了...

0955 GO~

1015 QK...

1028 GO~

1046 下伯公坑的岔路,有桌子椅子,我們在此午餐休息了...現在才發現我們這趟好混@.@
1128 GO~天氣有點轉變,擔心會下雨,不過最後是沒下噢,虛驚一場^^"

1133 登頂火炎山
火炎山:


1139 GO~

1152 北鞍岔路口,路跡很不明顯,不要走這路線比較好...之後稜線的路況比較不好走,不過還是可以通行的

某種葉蟬?:

俯瞰垃圾場:

俯瞰高爾夫球場:

1220 來到三岔口,直行是北稜線的路,我們取右下垃圾場
產道旁有盛開的野菰:


1222 下到鐵皮涼亭,之後就是好走的路了

1227 接大路,一路輕鬆走啦~脫掉鞋子赤腳走下山:D

1247 鐵柵門
鐵柵門:

1258 岔路登山口,取左直接接回台13線。

1331 回抵停車處,順利完成此行,時間還早早呢@@,不過回程火星人、NIKI跟我還跑了一趟波哥家去拿我們上次去做的成品,讚啦!:D

  很輕鬆的行程,所以紀錄也寫得很...隨便,加減看看就好^^"

4 則留言:

  1. 走過火炎山,有機會再走走它的姐妹淘~~九九峰和月世界XD

    回覆刪除
  2. 一定要的 讚:D

    回覆刪除
  3. 閃閃發亮的火燄山,是因為礦石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這個我不知道~
      可能純粹是陽光+霧氣反射而造成吧?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