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8年2月16日 星期五

2014_0726-0803 表銀座縱走穗高連峰出燒岳 Day2

blog_00537

blog_00082blog_00108

blog_00203

blog_00268blog_00273blog_00281blog_00286blog_00291blog_00294blog_00300blog_00336blog_00356blog_00367blog_00374blog_00391blog_00399blog_00401blog_00407blog_00418blog_00429blog_00435blog_00443blog_00460blog_00476blog_00484blog_00486blog_00502blog_00535

2014_0726-0803 表銀座縱走穗高連峰出燒岳 Day2

中房溫泉-合戰小屋-合戰小屋上去一點點有顆三角點,暫稱合戰好了XD-燕山莊午餐-輕裝來回燕岳2763m-大天莊山小屋住宿。

  一早起床,我們只有中房溫泉發給我們的早餐餐盒可以享用,早餐個人覺得普普,如果下次來,我應該提前在便利商店買好早餐再帶過來就好,中房溫泉就單純素泊,洗個溫泉就好。

  燕岳(表銀座路線)雖然不是百名山,但依舊是個熱門的山岳路線,一早,登山口前就聚集了不少人要上山了。燕岳的海豚岩以及槍岳一景,真的非常值得來看,山頂上的岩石也非常具有特色,個人由衷推薦!!

  從中房溫泉走到合戰小屋大約2.5hr-3hr內會到,合戰小屋最有名的應該就是那西瓜了,買一大片來吃,還附贈鹽巴,西瓜加鹽巴就是對味,不過這一片西瓜價值不斐...大興買了一塊,NIKI也敗了...小弟我自覺錢難賺還是買不下去手...只好吃NIKI的哈哈~~只是一小塊,也感動到飛天阿!

  剛離開合戰小屋,其實有點小飄雨,心裡不免嘀咕了一下,突然路邊出現一顆三角點,即便滴著雨滴,仍按照在台灣的習慣,放個GPS定個位,拍個照,姑且稱為合戰三角點好了。從合戰小屋到燕山莊大約1hr會到,剛到燕山莊時,天氣不是很好,雲霧很多,我們先進燕山莊吃午餐,順便買紀念品,後來雲霧漸散,外面又有雷鳥,此時牛仔很忙..忙著吃飯、忙著拍照、忙著準備小背包要去燕岳...

  燕山莊的住宿條件很好,聽說還有一些好吃的美食,不過因為我對吃的不講究,所以美食自動跳過XD,這裡的紀念方巾其實蠻漂亮的,不小心就敗了兩條...一條就是海豚岩+槍岳,一條是表銀座縱走的意象圖,感覺都很棒!

IMG_8358-1

  從燕山莊輕裝來回燕岳大概1hr就夠了,但是如果喜歡拍照的話,會耗費不少時間喔,還是預留多一些時間為宜,好天氣往返這段路,真的挺美的。

  從燕山莊到大天莊,其實現場直接看,覺得媽呀..怎麼那摸遠~~不過實際走起來倒真的是還好,大概就走約3hr內會到,其實時間上夠我們先上個大天井岳,不過爬了一天還是算了,先好好在山小屋安頓一下比較好。大天井岳這邊除了大天莊可以住宿以外,還有一棟比較遠的大天井小屋,個人建議還是住宿大天莊就好,大天莊外面的景色應該會比大天井小屋好(DAY3經過大天井小屋後的感覺)。

合戰小屋、燕山莊、大天莊(同一個集團)的公式網站:http://www.enzanso.co.jp/daitenso/

  大天莊小屋用餐的伙食個人覺得是不錯的,然後熱湯、熱茶、白飯幾乎無限量供應(這幾年多去了幾間小屋,發現北阿的可能比較熱門又競爭吧,所以基本飯湯提供的量比較足夠,一些比較冷門的小屋貌似沒有吃到飽,或是一下就被吃光光了),配合大片窗戶可以望見從燕山莊過來的路,吃飯配夕陽美景真的很棒,山屋另一邊則可以看槍岳,角度也非常好,所以花了些時間在這邊拍了縮時攝影。

  由於沿途照片拍的實在是非常的多,就不一一張貼了,有興趣可以直接點下面相簿連結看,謝謝!

相簿:https://photos.app.goo.gl/ONAYVUDyB6rGdtBX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