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18年2月16日 星期五

2014_0726-0803 表銀座縱走穗高連峰出燒岳 Day3

blog_02105

blog_01275blog_01721

blog_01731blog_01748blog_01756blog_01760blog_01815blog_01872blog_01877blog_01880blog_01922blog_02013blog_02015blog_02022blog_02120blog_02124blog_02066blog_02135blog_02142blog_02487


2014_0726-0803 表銀座縱走穗高連峰出燒岳 Day3

大天莊小屋輕裝來回大天井岳2922m→大天井小屋→西岳山莊午餐→水俣乗越→大槍小屋(ヒュッテ大槍)下午茶→槍岳山莊(槍ヶ岳山荘)住宿→輕裝來回槍岳3180m

  晨起,槍岳橫亙眼前,日光漸漸照亮槍岳之巔,腳下,雲海漫延...

  大天莊小屋的位置實在是不錯,早餐時又可搭配大片的落地窗,溫暖的陽光灑進山小屋,很幸福的一頓早餐。

  用畢餐點,我們先爬了一下山屋旁邊的大天井岳,標高2922公尺,雖然不是百名山,不過既然路過,豈有不登頂看看的理由?來回很快,大約20分鐘就夠用,山頂同樣展望很好,槍岳就在對面...只是,此時看起來槍岳好遠捏~~~今天真的要走到那兒嘛~~

  從大天莊小屋出發,大約30~40分就到了大天井小屋,所在位置是個鞍部,往西岳山莊的路可以沿稜線翻過去或是走腰繞路,如果住此山屋,要看見槍岳應該就是要爬上稜線山頭(可能是所謂的牛首展望台?日文不好自己腦補猜測),由於在大天莊小屋已經看飽槍岳,所以我們就腰繞過去吧!

  大約花了2小時10分即抵達西岳山莊,沿途展望視野極佳,還看到雷鳥伴隨槍岳一景,挺幸運的。到達西岳山莊時,不知道是不是無法溝通問題?他不讓我們在山屋內用餐(吃泡麵),意思好像要我們去外面吃...感覺不是挺好的。雖然到這邊才早上9點多,但是離早餐也過了3個小時多,而離下一個山屋還得耗時一段時間,所以還是吃個泡麵填填肚子先,只好,戶外席的好處是邊吃泡麵邊欣賞槍岳呀...然後得額外加料-風吹、日曬這兩道調味料XD

  從西岳山莊離開,約1小時會到水俣乗越,這邊有路可以經槍沢下上高地,當然也有很多人從這邊上來槍岳的,從這再走約2小時即可到達大槍小屋(ヒュッテ大槍),我們到達大槍小屋時大約快下午一點,一群吃貨決定在此休息吃喝點東西,根本沿途都是補給線呀...大槍小屋其實離槍岳山莊不遠了,山屋附近也有岔路下上高地或是去殺生小屋,殺生小屋跟大槍小屋看槍岳很有逼迫感,不選擇住宿槍岳山莊的話,這兩個住宿點也是值得考慮的。

  再往槍岳山莊出發,槍岳尖聳的山體慢慢逼近,拍起照來其實挺有張力,不用1小時的時間即可走到槍岳山莊,順利check-in後,看著時間尚早,而且天色不錯,我們決定今天就先上槍岳,此時人潮看起來沒那麼多了,上下槍岳各約花15分鐘,如果人潮過多,時間上可能得多預留一點。

  運氣很好的,我們在槍岳頂上的風光展望都不錯,更棒的是還看到槍岳倒影的觀音圈現象,一整個大滿足,感謝槍岳大神這麼照顧我們!

  由於槍岳山莊緊鄰槍岳,所以反而拍槍岳有點太過近,若以拍攝槍岳為目標的話,應該還是住宿殺生小屋或是大槍小屋比較恰當,不過,我還是在山屋外頭架起相機拍縮時槍岳。

  山小屋買的紀念品:

IMG_8359

  同樣,沿途照片拍的實在是非常的多,就不一一張貼了,有興趣可以直接點下面相簿連結看,謝謝!

相簿:https://photos.app.goo.gl/KZNa7mPU6gqeLYq9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