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05年6月26日 星期日

2005_0624.0625_北合歡山


<~晴天娃娃來了...感謝shiling0806致贈^^

預定人員:建谷、我

預定計畫:

2005.0624

2000 南開技術學院會合後,出發到合歡山的合歡山莊,在車上休息。

2005.0625

0300 起床,吃早餐,清境7-11事先採買
0330 出發爬合歡山東峰
0450 登頂,拍攝日出
0520 下山
0620 回到合歡山莊
0650 小風口停車場
0700 北合歡山登山口出發
0900 登頂北合歡山
0915 往西合歡山出發
1300 登頂西合歡山,吃午餐,清境7-11事先採買
1330 返程
1650 抵北合歡山
1800 抵北合歡山登山口
*看有無夕陽拍,如有,拍完夕陽再下山,如沒有,則直接下山。

裝備:
頭燈、登山杖、小背包、手套、雨衣、帽子、鋼杯、筷子、衛生紙、垃圾袋。
私水 & 飲料:共1,200CC就很夠用!

實際行程:

  2005.0624 晚上約8點30分鐘與建谷在南開技術學院會合後,便踏上了這段旅程,雖然計畫的很"理想",不過,事實總會與計畫不太一樣...

  一路上小雨不斷,我們慢慢沿著山路蜿蜒而上,於10:30左右我們抵達了清境7-11,上個WC並在這邊補給了很多零食與飲料,雖然已經來過這邊很多次,不過,還是不免俗的再拍一張照片。

清境7-11:

  採買完後,繼續往合歡山莊出發,印象中還沒12點即抵達了合歡山莊停車場,因為建谷想省點錢,所以我們並沒有要睡合歡山莊,而是在車上睡覺,不過,事後後悔了,因為天氣實在太冷了,即使把衣服穿上,還是能感受到外面的低溫,外面溫度約6~7度C,下次還是不要太省小錢。XD

  原本預定早上0300起床吃早餐,0330出發上合歡山東峰,不過起床時,看著窗戶外面的白霧與雨水,想看日出?門都沒有,所以我們就繼續睡覺,睡到五點多,睡不著了,便決定吃個早餐,然後去爬北合歡山,車子在小風口停車場停好後,看到有一票人也要去爬北合歡山,事後聊天後得知他們是「週週登山隊」,從北部下來的,前一晚他們是在小風口紮營過夜。

小風口停車場:

  往北合歡山的路上,其實還可隱約看見「紅毛杜鵑」,不過一早天氣實在不好,霧大且飄雨,看不清也看不遠,就慢慢的跟著週週登山隊後面緩步而上,順利登山北合歡山。這是建谷的第二座百岳!

北合歡山登山口處:

霧雨中前進:

恭喜建谷完成第二座百岳:

  因為天氣的關係,本來還在考慮要不要繼續往西合歡山前進,一聽到週週登山隊,有少數人要繼續往西合歡山前進,我們便決定跟在他們後頭,反正來都來了,不走一下也挺可惜的,就跟著週週登山隊的嚮導與4名隊友出發,不過建谷的體力似乎已經達到極限,據嚮導的說法是大約剩下一半路程可抵達西合歡山,建谷決定撤退,不然即使走的到西合歡山,也不太有能力走回去,所以我便陪著建谷一同下撤了,建谷要加油呀!!平時練一下體力,不然剩沒幾座百岳可以帶你去爬了。應該只剩下合歡山主峰、石門山、合歡山東峰、塔關山、郡大山可以爬了吧?!XD

往西合歡山前進:

往西合歡山前進:

往西合歡山前進,第一陡坡:

往西合歡山前進,第一陡坡:

往西合歡山前進,第二陡坡:

看天池:

西合歡山路上美麗小花:
  從北合歡山下山途中,老天終於垂憐,天氣開始變化,風吹霧散,景色也開了起來,除了地上的紅毛杜鵑可看外,山下的公路、小風口停車場、保育中心,也清晰可見,甚至遠方的奇萊山系也露出來了,差點英雄無用武之地的相機,此時終於活躍起來,狂拍呀!^^

  就這樣我們一路拍下山去,順利返抵停車場後,便開著車下山去了...。

美麗山色:

美麗山色:

美麗山色:

美麗山色:

峭壁:

紅毛杜鵑:

紅毛杜鵑:

紅毛杜鵑:

紅毛杜鵑:

夾道兩旁的紅毛杜鵑:

  下次再來,希望建谷可以鍛鍊好體力在來雪恥喔!不過如果是要縱走過去,我也不想原路折回了,可以的話就從華崗下吧!不然偷吃步,從華崗單攻西峰吧!^^"

18 則留言:

  1. 趁上班前趕快企旅行

    就算沒有高山杜鵑可看...其實其他的高山花草也很美

    希望你能看到美麗的高山日出

    走西峰 最好多帶點水...還有水果

    我帶約1.5公升的水..水果帶蘋果..

    還帶了一根 "小黃瓜"

    口渴時邊走邊啃...滿能止渴的....參考看看

    回覆刪除
  2. 世事難料,阿超恭喜你了!

    回覆刪除
  3. 我打算一人獨行了..
    順便練習一下獨自上山的感覺@@
    不然六月就快過了><"

    謝謝火鍋~
    我大概會帶600CC運動飲料+750CC白開水
    水果,如果路上有看到就會買~上山吃水果真的很享受:D~

    回覆刪除
  4. 大雨特報又發布囉...看來這次是不能一起上山同行了,如果要自己上山請小
    心...^^

    回覆刪除
  5. 建谷心動了...決定要上山了@@
    就在今晚....
    其實天氣狀況不太好,本想改週六晚出發,週日爬,周日天氣應該不錯
    不過,建谷禮拜日有約了,所以還是上山碰碰運氣啦!!

    對了~~阿福,我先幫你報名"森嵐"的"西巒大山" OK?
    日期 9/3.9/4 日 禮拜六、日。
    因為上次武陵退費,我懶得退,就又找各活動報名了! ^^"

    建谷要嗎? 不過這落差達1500公尺喔~QQ"
    我想那時候應該大家都找到工作了,工作應該都會找週休二日吧?
    (我找工作時,只要是隔週休的就跳過@@)

    回覆刪除
  6. 好~~阿~~ 那時候應該是沒事才對啦

    祝你們遇到好天氣~一路平安

    回覆刪除
  7. 一切要小心喔~要相信不管是不是好天氣,有好心情就對了!!

    回覆刪除
  8. 心情很差....天氣很好....在下山的時候拉 >"<
    好天氣就在快下到登山口才出來....

    不過,能出去走走還是很高興..即使全身溼答答....外加爛泥巴..QQ"

    回覆刪除
  9. 如果是六晚上出發 日爬應該是晴朗好天氣 .. 泣..><~

    回覆刪除
  10. 真是慘....這只能說~一切都是命啊~@@
    我能了解你嘔到快得內傷的心情~
    因為我也曾為了壞天氣捶心肝過~"~
    不過既然已經下山了,就把壞心情留在山上吧~^^

    回覆刪除
  11. 放心~我已經練就了"嘴巴說說"而已..
    關於出去玩下雨,
    或是遇到阿撒布魯突發狀況...
    我已經麻木不仁~只剩下一張嘴巴會碎碎念~睡個覺就忘記了^^y

    回覆刪除
  12. 北峰往西峰路上
    有很多的「天梯」
    去的時候還好,一路下坡
    回程抬頭看就只看到天空...路超陡!
    呵呵...他們可過濾了不少前往西峰的人喔!

    回覆刪除
  13. 嗯~~沒錯~
    回來北峰時有深刻的體驗><"

    所以下次如果沒人堅持,想偷懶只爬西峰就好!
    不然,一定要從華崗下...因為我好像成為那個被過濾的人了! QQ"

    對了,順便問一下,會比雪山的哭坡陡嗎?

    回覆刪除
  14. 看到那些陡坡,突然覺得坐船搞不好比爬山輕鬆多了^^"
    真是佩服的不得了~

    回覆刪除
  15. 哈哈~不過為了美麗的風景,
    不管是坐船坐到暈船,
    還是爬山爬到疲憊不堪,
    一切都是值得的!^^y

    回覆刪除
  16. 哭坡,其實並不會讓人想哭ㄝ...
    倒是「天梯」比較累人...當時還是輕裝ㄋ...
    呵呵...這是我個人的感覺啦!
    僅供參考!

    回覆刪除
  17. 天梯??
    哪一段路會走到天梯阿?

    因為每次提到雪山,大家通常都會提到哭坡,我就會覺得那應該是個很累人的地方
    ^^"

    回覆刪除
  18. 放心!雪山沒有天梯啦!
    我說的天梯是指合歡西峰回程接近北峰的陡坡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