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06年3月18日 星期六

2006_0318_鷹揚八卦


  期待已久的八卦山賞鷹終於成行了,但是因為中午有喜酒要喝,所以很懊惱,還要趕回台中去,而12點左右,過境的灰面鵟鷹(又稱:南路鷹)數量才會到,但是,話說回來,如果不是喜酒,我想我應該會去爬山,也不會去看老鷹啦!哈哈!!

  一早跟FOX在八卦山賞鷹平台會合,就開始等了,賞鷹平台有兩位彰化鳥會的鳥友駐守,幸好有他們兩位,讓我們對這些猛禽認識更多了,感恩啦!^^

  今日天氣太好,聽他們說猛禽會飛很高,反而不利觀察,剛我原先想的不一樣,我還以為天氣越好越讚哩!等了好久,老鷹不來,我只好先拍旁邊的大卷尾了!
大卷尾:


  後來幾點開始有猛禽出巡,我也忘了,我只記得是留鳥的「大冠鷲」先上場,陸續有「鳳頭蒼鷹」等,這兩隻比較好認!一開始拍的,技術很差,又遠又高,根本追不太到,所以...
這幾隻一開始拍的不認識(鳳頭蒼鷹):


這隻有振翅喔~雖然不認識,還是很高興(鳳頭蒼鷹):


這隻確定是鳳頭蒼鷹,特色是那白白的部位(鳥友戲稱是包尿布 :D):


大冠鷲:


南路鷹:


鳳頭蒼鷹:


鳳頭蒼鷹:
  很慘,主角:南路鷹(灰面鵟鷹)都沒拍到,雖然FOX有看到首航的兩隻南路鷹,但我實在看不到...後來我回台中吃喜酒,FOX打電話跟我說有看到一群的咧~~羨慕!!!其實還有蜂鷹、赤腹鷹,鳥友有拍到,不知道我那幾隻有沒有一隻是蜂鷹或是赤腹鷹咧~~?

  賞鷹平台有電視台來採訪喔~採訪對象就是彰化鳥會的鳥友之一!
採訪中:


  沒拍到什麼,加減看看就好!算是一次難得的體驗!^^y

  補上前輩指點的照片鷹種,原來第一次去就有拍到南路鷹!^^"

18 則留言:

  1. 哇,看鳥飛心情好好啊。
    其實我每次在山上聽到鳥叫
    都覺得他們在說登山客的閒話哈哈想太多
    所以一直很想研究鳥占(是一種原住民占卜方式)

    回覆刪除
  2. 你為免太擬人化了..QQ"

    我每次在山上聽到鳥叫
    都很想隻到那是什麼鳥在叫
    賞花賞鳥都是很專門的學問~"~
    等我老了,爬不動山了,應該可以好好來研究 :D

    鳥占我知道,彰化很多耶~我朋友也有去過...還有米占!
    但我覺得鳥沾不是很神奇阿..
    只是叫鳥去抽籤,在幫你解籤詩這樣不是嗎?

    回覆刪除
  3. 好羨慕你喔!
    又是爬山,又是欣賞大自然,賞花,賞鳥...
    我的生活要有你一半精采那可好了!

    回覆刪除
  4. 不是啦,等我研究好以後山上小鳥在講什麼我再幫你翻譯。

    回覆刪除
  5. 我只有看過貓頭鷹=="

    回覆刪除
  6. to 小小:
    很謝謝你的羨慕ㄋ,有些朋友覺得我這樣太瘋了 :D
    如果你也喜歡這樣的生活,就盡力去爭取吧~
    親近大自然,其實不難,勇敢踏出第一步吧~^^

    to 鳥:
    最好是可以研究好ㄏㄡ~~
    我看是今生都無緣等你翻譯給我聽了QQ"

    回覆刪除
  7. to 淑玲:
    哈哈~貓頭鷹!!
    我還沒看過野生的耶~~
    其實南部也很多機會看到老鷹耶~
    上去騎機車環島時,途經台三線玉井往南橫山路上,看到好多老鷹哩!
    不然,10月的時候,墾丁會有赤腹鷹過境,也可以特定去那邊看看喔^^

    回覆刪除
  8. 老一輩的說
    老鷹在飛翔代表天氣好
    老鷹站樹上叫代表會下雨

    不錯了啦~你還有拍到鷹的樣子
    不像我2個禮拜前大好天氣拍的鷹
    只有浩大天空裡的兩個黑點~

    回覆刪除
  9. @@-
    大冠鷲天天都在叫說~"~

    我其實也是幾個黑點..
    上面比較小的大概都是12X變焦拍的
    比較大的都是48X數位變焦拍的
    如果是肉眼看...就知道有多小~"~

    BTW....應該今日去看鷹的..轉貼紀錄:
    ---------------------------------------------------------
    沙塵暴會影響南路鷹遷徙

    3/19過境調查
    今日一句話形容
    爽啦
    起鷹漂亮,過境不斷,落鷹更是精彩絕倫先報
    觀察數量
    3/19南路鷹起鷹63隻,高空過境3332隻,受沙塵暴影響至少落鷹960隻,今日總計觀察4355隻
    ---------------------------------------------------------

    fox ...
    我們應該再去的 Orz

    回覆刪除
  10. 其實我本來下午有想再去說,打魔獸打到忘記了

    回覆刪除
  11. 那一切就只能怪你貪玩了QQ"

    突然想到,應該跟那兩位彰化鳥友留電話,如果爆量,請他電告...我們在過去哈哈!!^^"

    回覆刪除

  12. 哇!!!!

    平時我們在山上
    只能看而拍不到的
    鳳頭蒼鷹及大冠鷲

    Leon竟然拍的到耶....
    超讚的!!!


    牛媽
    看來,真的要換相機換心情了

    回覆刪除
  13. ^^"
    其實拍的很辛苦..
    因為即使看得到老鷹
    也很難追到老鷹的蹤跡
    用相機找常常都是找不到..
    雖然拍得到
    但是真的很辛苦拍喔~
    要換機還是要三思~~><"

    不過在高海拔地區,比較好拍,因為基本上會離老鷹比較近~^^

    回覆刪除
  14. 我們一家人都很欣賞老鷹盤旋的姿態
    幾次近距離的接觸
    讓我們驚呼且回味不已

    回覆刪除
  15. 看來10月有必要排一下了。

    回覆刪除
  16. to 阿敏大哥:
    我也是超愛看這些猛禽的~
    以前還沒喜歡爬山時總覺得很難看到老鷹
    開始接觸爬山後,就常常看到了!
    每次看到總是很高興^^

    to 火星人:
    墾丁耶...好遠喔!!
    考慮看看~"~
    (去台東樂山似乎更好 :D )

    回覆刪除
  17. 那就台東樂山吧,排一下囉。

    回覆刪除
  18. 要我死唷~
    請問怎麼去?不會是二日一夜機車行吧?
    會騎到轟掉~~~
    如果真的要,我看得搭火車到台東,再租機車,應該比較可行...
    跑到那麼遠,如果摃龜,應該會哭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