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06年3月24日 星期五

一棵開花的樹--席慕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綠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得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無意中看見的,覺得寫得很好哩!^^

(from:淡淡的山岳天進板畫面!)

6 則留言:

  1. 我是Fanny啦!
    席慕容這篇,我從高中就愛上了說!
    很有感覺阿阿阿~

    回覆刪除
  2. 是阿~好棒喔!!
    其實有幾句我認識
    但我第一次看到全文^^

    回覆刪除
  3. 席慕容的另一首詩-無怨的青春
    ---------------------------------
    在年輕的時候
    如果你愛上了一個人
    請你
    請你一定要溫柔地對待他
    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有多長或多短
    若你們能始終溫柔地相待
    那麼
    所有的時刻都將是一種無暇的美麗
    若不得不分離
    也要好好的說聲再見
    也要在心裡存著感謝
    感謝他給了你一份記憶
    長大了以後
    你才會知道
    在驀然回首的剎那
    沒有怨恨的青春才會了無遺憾
    如山崗上那輪靜靜的  滿月

    ---------------------------------
    我非常非常喜歡喔~也和你們分享^^

    回覆刪除
  4. 覺得這首詩不只適合戀人,也適合朋友呢~^^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5. 哈哈哈
    我喜歡你這篇的分類
    我們都知道啦
    你除了爬山也有在看書


    ㄧ棵開花的樹---席慕蓉---七里香
    書中席慕蓉寫這首詩是在民國69.10.4
    我看了一下我是在71.5.5買的
    那時候這本書大概在暢銷排行榜上不知蟬聯了幾個月
    沒買她的書的人大概也買了一堆書籤吧
    每個人在青春年少時都有那麼幾次爲賦新詞強說愁
    而席慕容那淡淡的七里香
    總在那個時候
    藉由她的詩句
    傳達我們不能開口的那一部分



    回覆刪除
  6. CC 不過最近書看的少了..
    跟野外沒關的書看的更少...Orz

    青春期的時候(流行的東西不一樣),或許是男生的關係吧..
    很少看這種詩耶..
    沒印象班上男同學或是朋友有誰格調這麼高?
    在怎麼看也是"金庸武俠小說"
    不然就是一本35元的"少年快報" 哈哈!

    腦袋在想著「那幅景象」--
    總在那個時候
    藉由她的詩句
    傳達我們不能開口的那一部分
    --
    青春...走了!就再也不復返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