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06年6月26日 星期一

2006_0624_八卦山脈之樟普寮、西施厝坪、橫山、口寮、松柏坑山、過坑、埔中央


造訪的山:

樟普寮:一等三角點
西施厝坪:3-一九四號
橫山:3-二四六號與2-1114號,小百岳之一,八卦山脈最高點
口寮:3-二三三號
松柏坑:2-1067號,又名獅子頭,基點快沉入土內,小百岳之一
過坑:3-一八一號,基點快沉入土內,號碼只能看見一八
埔中央:3-二二六號

前言:

  本來是計畫是從橫山往南摸起,再接去名間交流道與森嵐健行登山隊會合爬西巒大山的,不過因為彎錯路,提前接到139縣道,往南的第一座是「南投台」,印象中資料提到要摸點得進入「華視中部發射台」,因為是憑記憶的(我只帶橫山以南的資料),所以我誤把「台視轉播站」錯當是「南投台」所在,在這邊搞了好久,決定放棄,往「樟普寮」出發,看著地圖試著去找,沒資料還真是困難...此時KAKU大哥來電,說他在附近了,本來KAKU大哥要先去橫山,再一路往北行,一聽說我沒找到,就先來與我會合,有他在,找點就沒問題了,感謝!^^

行程(很多描述皆取自參考資料修改之):

  樟普寮--在西嶺國小與KAKU大哥會合後,由KAKU大哥帶隊,一路往目標前進,GPS+資料在手果然很快就找到了,因為我是跟的,所以無法給更多詳細建議,此點,本篇紀錄無法給予任何有用參考。

樟普寮三角點:

位在茶園中,還蠻健康的^^:

  西施厝坪--看了KAKU大哥的資料,原來就在托兒所的溜滑梯下(有夠妙的),這下我可以幫忙了,我剛剛才在這翻地圖找而已(西嶺國小正對面就是托兒所),這下可以一次到位,而且托兒所門沒鎖,可以進去拍。^^

鳳鳴托兒所,位在西嶺國小對面:

三角點在溜滑梯下方:

沒有欄杆看的比較清楚:

托兒所沒上鎖,進去偷拍一下:

  橫山--139縣道續往南行,變為139乙縣道,注意看右手邊有個土地公廟,左邊叉路有個「觀日步道」指標、電線桿有劃三角點標記,左轉進入,過一觀景平台不遠(要小心會車,單向通車,但是勇敢開進去過三角點噴漆沒多遠,右手邊有一小空地可以停車),右手邊有檳榔園,注意地下馬路有噴三角點的漆,噴漆旁還有南投縣政府的圖根點,右轉進入檳榔園,再來看運氣...,因為小花蔓澤蘭蔓延,三角點很快就被覆蓋,這顆是3-246號的!(離馬路不遠),回到馬路右轉,過停車處約20公尺,右手邊又有檳榔園,有塊很大的橫山「招牌」,想錯過都難,一定可順利找到2-114號三角點。找完此點後,就跟KAKU大哥分道揚鑣,我往南,KAKU大哥往北出發!分手前,KAKU大哥面授機宜,告知我再來的三角點的資訊,讓我後續的找點順利不少,不過我記憶不好,後來還是一直CALL OUT KAKU大哥!^^"

土地公廟:

觀日步道左轉:

觀景台附近視野不錯:

地上有噴漆,右轉進入檳榔園:

橫山3-二四六號三角點:

橫山-2-1114號:

美麗的棋盤式田園風光:

  口寮--回139乙線往南走,約2公里左右,左手邊有間弓鞋國小,國小前有一小產業道路,左轉順著產業道路走約50公尺左轉,再走約200公尺可見一碉堡,碉堡有三角點噴漆,正前面不遠處可看見興洪製茶廠,在碉堡處左轉進入茶園,進入茶園又可看見前方有一碉堡,再此碉堡前的牆壁是會有三角點噴漆,看到噴漆在左轉進入茶園就可發現茶園中的三角點。

碉堡左轉:

路線圖:

口寮三角點:

口寮三角點:

  松柏坑--回139乙線往南,轉投42線往埔中村,到埔中村後由埔中活動中心圍牆旁之水泥路,約在投42線1.7公里,右轉進入約150公尺,左邊有一條水泥路長約80公尺,左轉到水泥路盡頭,再左轉約30公尺見一水池,由水池邊緣往右轉進入茶園約50公尺,即可見到三角點。

水泥路盡頭左轉:

小水池右轉:

松柏坑三角點:

松柏坑路線圖:

  過坑--回投42線1.8公里處左轉投41線往過坑﹝右為投42線往名間﹞,約走700公尺到過坑遇右岔路往名間,取左直行約150公尺遇右岔小路,右轉行約50公尺左有小土地公廟,路轉右行約50公尺左有岔路向東下坡,左轉後遇岔路皆直行向東下坡,約走300公尺到路盡頭民宅前空地民宅為過坑巷3號,點位在民宅後薑田內邊,可參考照片說明,用文字很難說明,若還不是找不到,可直接向民宅主人問,民宅主人很熱心的。^^

土地公廟:

過坑三角點:

過坑路線圖:

  埔中央--回到投41與投42的叉路,走投42線,會遇到Y字叉路,都寫是投42縣道,取右邊這條(其實兩條會殊途同歸,但要去埔中央,右邊比較順),投42線道約3公里又50公尺右邊有一往大安寺岔路,沿水泥路走經大安寺約走300公尺到崖邊工寮停車,左入茶園到底,右轉進入樹林即可見到三角點。

盡頭工寮:

埔中央三角點:

埔中央路線圖:

  接著由投42縣道一路往名間走,在麥當勞處上了森嵐的車子後,又是另一個行程-「午後雷陣雨的失戀大山」!

參考資料:

2004_0530_小狼有約(12)--八卦山脈大縱騎

2006_0429_小百岳松柏坑山、橫山輕鬆撿

14 則留言:

  1. 如果把你找過的怪異三角點匯集
    應該也滿有趣的

    回覆刪除
  2. 哇~~您這麼晚還沒睡壓?
    我都寫到快睡著了 >"<

    我還沒能力寫怪異三角點哩~
    不過,我上次看山岳雜誌,真的就有一篇怪異三角點喔~
    還有人整理最"東南西北"的三角點,其實也蠻有趣的~^^

    不過,這些對我還不是主要目標,我還是比較想"爬"不是想"找"^^"

    回覆刪除
  3. 真是可愛的三角點~
    好像在玩捉迷藏,而你是那個一直當鬼的人~
    個人最喜歡那個西施厝坪位於溜滑梯下方的194三角點,
    好像守護著溜滑梯,守護著托兒所,更重要的是,
    並沒有因為建造托兒所,而將三角點挖掉或覆蓋,
    讓我更加敬佩~

    回覆刪除
  4. 怎麼感覺三角點無所不在啊~哈哈
    (我以前一直以為三角點都是山上:p)

    棋盤式的田園風景真美^^

    回覆刪除
  5. 健康三角點跟托兒所三角點太可愛了
    欸...很久以前的某一天一大早
    我寄了一封八卦山脈的山角點巡禮給你
    啊你還不是偷偷的說沒太大興趣之類的

    好好玩喔
    秋天我也要去找...
    (準備一路休眠到秋天...)

    回覆刪除
  6. 一些看在我們眼裡都是平凡的景色
    但在Leon的介紹之下
    都覺得是不錯的地方

    回覆刪除
  7. to PoPo:
    呵呵~玩捉迷藏比喻真恰當,
    我希望我永遠當鬼,
    因為我不要別人上山來找我,
    因為那表示我出意外了,哈哈!

    對呀!西施厝坪真是神奇的健在,
    不曉得小朋友會對這有何想法??

    to 淑玲:
    三角點真的很多耶!
    不過這種比較平地的點
    因為道路的開發或天然災害等等因素是越來越少了...

    個人感覺,就橫山附近的展望最佳,去觀景台看風景應該不錯,只是可能比較沒配套行程...

    to 莎莎:
    謝謝您的誇獎,
    我是盡量隱惡揚善,
    不然沒人看了,哈哈!

    to 鳥:
    唉~不要降阿"記恨"嘛~
    我現在偶爾玩一下尋寶遊戲呀
    都專程要去走小百岳,當然附近的得順便找找,
    不然一趟工也素粉辛苦哩!

    ㄟ...人家是冬眠,結果你是夏眠阿?
    那二秀怎摸辦 >"<

    回覆刪除
  8. 一直以為三角點是在最高頂才有的咧
    不懂的我...........

    回覆刪除
  9. to candyching:

    沒關係,我也沒懂多少
    三角點的用途主要是測量用
    可以確定的是三角點並不是一定在山的最高峰
    而是會選通視良好的地方
    但是通常還是在最高峰就是了!
    而且平地也會有!
    (希望沒說錯....)

    回覆刪除
  10. 噎....隱惡揚善
    那就把惡的蟲類繼續隱藏起來嘿..

    回覆刪除
  11. to 莎莎:
    嗯...
    放心~
    我絕對不會放蟑螂照片上來 = ="

    回覆刪除
  12. Leon..
    你知道我說的不是蟑螂, 而是xxx, 對吧....
    厚, 很故意哦 > <"

    回覆刪除
  13. 不管三角點如何曲折,我真的覺得那邊的景色很寬廣,看了會令人舒服起來

    回覆刪除
  14. 是呀!那邊視野真的不錯耶~
    有機會可以去逛逛唷~
    (夜景應該也不錯?猜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