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06年6月29日 星期四

黃點黑斑蛾

黃點黑斑蛾,2006_0624攝於人倫林道,特別感謝自然攝影中心lily版主的指點


說明:

   黃點黑斑蛾,又稱史氏狹翅螢斑蛾,Soritia strandi Kishida = Soritia pulchella leptalinoides (Strand,1917),是特有種!兩隻正在孕育下一代中。

無法再找到更多資料了...

yadi前輩補充:觸角比較細的是female,比較粗的有櫛齒的是male(簡單說:黃色豔麗的是女性)

4 則留言:

  1. 好特別ㄡ...
    長得一點都不相像...
    海拔多高的地方拍到的啊??
    你真會拍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一開始也以為是兩隻不一樣的
    去詢問後才知道一雄一雌^^"

    我在約1500公尺左右拍的
    就在林道路面,幸好車子過去沒壓到牠們! ><

    回覆刪除
  3. 跟同事研究了一下相片中公母的長像
    發現動物界裡 好像都是公的比較漂亮
    又想到母鴛鴦的長相.....唉...

    ps,
    那隻母的好像是被噴了鐵樂士的小強哦..
    不要打我....

    回覆刪除
  4. 可是這次是豔麗黃的是母的說
    嘿嘿~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