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06年8月10日 星期四

2006 摸菇老師同樂會的禮物--X 「蘑菇」老師


喔耶~~日思夜盼的摸菇老師同樂會禮物今日終於收到了~~^^y

P.S:關於摸菇老師同樂會...

快點來開封看看好啥好料的~~^^

1.哇~~除了信封&信紙外,怎麼有兩個卡哇伊?一個是原本中獎的手機項鍊,一個是像凱輪的真理雄(我堅持替他改名凱輪 :D)


簡直太..爽嚕!!!哈哈哈~~~

2.來看看信件內容有什麼?


鼻要這樣說,手機項鍊也是作工精細呢~~但,算老師貼心有聽到我的心聲~~:D
跟你說~我以前也是沒想過加入登山社,也都是機車旅遊比較多,後來山社的仲文同學邀請我加入登山社,就這樣與山結下了不解之緣呢~因為以前常騎機車去玩,所以現在也很習慣利用機車去爬山^^
歡迎愛騎機車旅遊的蘑菇加入爬山行列!不要只是想想喔~^^

P.S:為何三角點不是三角形?蘑菇老師您好,剛好,三角點也是我的研究課題之一,本草綱目記載:三角形其實是指山的形狀像三角形,而點代表一個測量的點;又我們在測量時採用的方法是所謂的「三角測量法」,所以後人簡稱三角點!>_<
(以上解釋是來亂的,請前輩不要打我..XD)

3.來個磨菇手機項鍊特寫先


4.嘿嘿~可愛的凱輪版晴天娃娃,so powerful,今日剛收到就發功,桑美颱風馬上就不敵凱輪大大,迅速落荒而逃!


5.嘻嘻,綁兩隻卡哇伊到我的新GPS上,順便讓GPS亮相一下@@"


6.隱藏版悔過書


哈哈~這太好玩了,請容許我利用到本篇文章的標題上 XD

25 則留言:

  1. 說本草綱目上有記載三明治怎麼做我還比較相信XDDD

    你居然有2隻~~~嫉妒嫉妒!!!
    不過做人還是要知足~哈哈(與小叮噹相視而笑~)

    GPS不是我這種大路痴才比較需要嗎~~~哈

    回覆刪除
  2. LEoN

    re:寶劍送英雄

    好棒的GPS
    好有趣的老師
    好心情永遠記著
    每次開機就微笑一次

    David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哈哈我超喜歡那個悔過書的!
    原來GPS是新敗的啊 ^^

    回覆刪除
  4. 哈哈哈
    老師因為把功力都分出去
    所以最近連續淋雨五天耶...泣...

    好高興你們喜歡阿
    只是真理雄的表情看起來就覺得他很不可靠的說~~

    老師要去花蓮玩了
    開心開心
    老師不用帶晴天小娃
    因為老師自己就是超大隻的
    哈哈~喔耶~

    回覆刪除
  5. to 淑玲:
    呵~好玩阿~~
    其實我是亂學某「知識」怪ㄎㄚ的口語...只不過我不是很認真,學得沒很透徹!!

    我那麼認真玩遊戲,所以這算是應該的 :DDDD

    P.S:本人真的是路癡! Orz

    to David:
    沒錯,這老師太好玩了~
    應該來去給他教一下,
    想必課業會粉不錯^^"
    我會笑到起笑 :D

    to 鳥:
    悔過書真的是隱藏版耶~
    不小心就會沒注意到@@
    (兩位:鳥&淑玲是不是要翻看一下背面@@")
    這個月敗這台GPS,要開始吃泡麵過日子了><"

    to 摸菇老師:
    ㄜ~~這麼慘!!
    我們把晴天娃娃的功利"回向"一點給你好了 :D

    確實,"凱輪"的表情很... XD
    感覺上,如果遇到下雨,凱輪就會擺出這表情,說
    :「蝦?凱輪絕對不會遇到下雨。
    如果遇到下雨,一定是你自己帶賽。」>"<

    喔?要去花蓮玩?
    想必是金針花季嗎? 一.一?
    放心,我沒去花蓮,想必花蓮不會下雨 :DD

    回覆刪除
  6. 哎呀~原來是60csx...
    算我猜對一半好了XD
    恭喜你給你等到新版的大蕃薯囉~~~
    以後我們有很多的航跡檔可以參考囉~嘿嘿嘿
    還有蘑菇老師的晴天娃娃好可愛阿
    我也要晴天娃娃...之前太常被水扁了...><
    如果我有抽到再帶我的gps來亮相~
    磨菇老師再來辦同樂會吧~~~~~~~~
    祝LEon兄能躲過午後雷陣雨...

    ps.先巴結老師一下,這是我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two-people

    回覆刪除
  7. 呵呵~
    我就是在等新版,
    所以才遲遲不買,
    (這支英文版上市有一陣子了)

    不過我還不太會用GPS耶.
    這次四秀可能會摃龜,當做練習
    我把你的GDB丟進我的GPS後
    如果我繼續走,
    不就會有重複的軌跡?@@"

    嗯!!凱輪有信心會是好天氣! ˋ.ˊ
    要巴結老師 要先去老師那邊上課!^^"

    http://www.wretch.cc/blog/mogu

    回覆刪除
  8. to leon
    想不到你買了CSX
    還好我沒買,正考慮換GPS,哈哈!這樣就方便多了,車上靠我,走路靠你了啦~~

    回覆刪除
  9. 四角褲沒關係,
    你把錢用在輪胎上就好
    我可以體諒 哈哈!

    回覆刪除
  10. To 四角褲
    輪胎從畢業到現在也都一年多了
    後輪也該被輪拱磨的差不多了吧
    快換兩條胎,這樣去台南玩的時候你的車才能派上用場阿

    回覆刪除
  11. To LEoN
    要不要寫一篇CSx的使用&測試報告阿?
    很好奇他的能力有多強咧

    回覆刪除
  12. LEoN大哥:
    磨菇老師太搞笑了,她是教什麼的啊?^^
    改天請她上上鏡頭。呵

    回覆刪除
  13. 晴天娃娃很可愛 跟我的有得比

    悔過書很好玩 我跟它沒得比
    看到老師這麼認真的寫悔過書
    字跡很像很認真寫字的學生
    內容也很像現在學生的寫法

    但是內容...及改錯字...我快笑爆了

    回覆刪除
  14. 會有重複的軌跡
    就算完全走在軌跡上
    不同的時間也會分別記錄下來
    而且一條路上不可能只有一個軌跡(路不是一條細線)
    所以一定不會完全走在軌跡上

    回覆刪除
  15. 四秀不會槓龜的啦
    有晴天娃娃的加持 台北這兩天天氣 可是好到沒話說
    就是天空是藍色的 雲不太多 天空沒掉下任何一滴水來
    反言之 就是非常熱的那種天氣啦
    你如果有去走四秀....要擔心的是曬傷 而不是下雨ㄅ ^_^
    呵...你也早我一步去四秀 期待看你的旅記跟照片喲
    祝....攻頂順利斂

    回覆刪除
  16. to 四角褲:
    是阿是阿~(附和阿福 :D)
    害我們都不敢南下找你耶~~

    To 阿福:
    我基本上算沒玩過GPS..
    不知如何比較?
    不過此行上武陵四秀有為山友提及
    他之前用Vista X系列的,
    現在已經改用60csx了,
    而我實用結果,只要收到衛星後,一路進到XX箭竹林
    XX密林,都還是有辦法接收到訊號耶!
    而且,我並沒有用手持(全程手持訊號比較好。)
    而是一直外掛在背包,
    看來收訊真的不錯!

    TO 蜍:
    她有亮相耶~
    在他自己的BLOG內^^
    網址如下:
    http://www.wretch.cc/blog/mogu
    但到底哪篇有她,得自己翻閱一下了:D

    to 莎莎:
    呵呵,真的是很耍寶!
    我自己也笑翻嚕! >_<

    to 火龍果:
    看來初步使用已經了解了,
    但有另外一個問題,
    因為路線你會來回走,
    比如:桃山→喀拉業山來回,
    那你是不是就刪除其中一條呢?
    不然兩條線糾纏在一起,
    還蠻難看的?

    另外,你走完後是將軌跡檔直接儲存在內建記憶體嗎?
    還是回家才直接存回mapsource內呢?
    因為我的GPS有外接記憶體,
    看手冊說如果存進記憶體,
    好想有些資料會不齊全,比如時間點?

    (2天走完就用了35%暫存記憶體,如果再多走幾天不就暫存記憶體滿了?@@a)

    to VIVI:
    真是太神奇了
    晴天娃娃完全發揮功效120%
    不僅連預期的午後雷陣雨都沒碰到,
    還是艷陽高照曬不停...
    被你說中了,但晚了一步...
    目前脖子&臉曬傷中 = ="

    武陵四秀真的超棒耶!
    展望好到無言以對(除了喀拉業)
    但兩日走完,還是太...ㄍㄧㄥ了,
    真想再山屋多住一晚,好好享受一下!>_<
    如果遇到天氣好,包準愛上四秀!
    (這次只住到桃山山屋,下次在去改住新達山屋好了,都像是童話般的小屋^^")

    回覆刪除
  17. 新款的GPS 真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那上次沒找到的志良久山三角點

    就讓你帶路囉!

    這星期我請好假了嘞!(交換條件)

    你有無變卦呢?

    明天CALL你

    回覆刪除
  18. 好怪哦!明明留言好..又不見?!

    這周未我請好假了

    你有變卦嗎?

    我明天CALL你哦..^^!

    回覆刪除
  19. 疑?為何請假呢?
    沒問題ㄚ~哈盆一定要去
    已經從去年夏天哈到今年了
    就怕颱風來 >"<

    回覆刪除
  20. Liz也有60CS , 看到你也有,真是有親切感 :)

    我把我的60CS螢幕摔破過唷 (嘻)
    Garmin免費幫我修理 這件事,讓我開心好久好久呢 !

    回覆刪除
  21. garmin 是不錯的公司^^

    不過..
    不好意思跟你說一下,我的是60CSX ^^"

    回覆刪除
  22. LEoN兄~恭喜你成功順利回來囉
    這兩天天空想必藍到不可思議吧!
    來回走的航跡我整理時都會刪掉一條阿~
    留一條收訊較完整的即可~
    不然的確滿難看的~而且也沒有實質的意義

    我目前航跡都是先存暫存記憶體中
    畢竟還沒有到存不下的地步~
    Vista C(可以暫存10000點的航跡的航點)
    武陵四秀未整理前我用了13%的暫存記憶體
    也就是這兩天用了約1300點的航跡的航點
    以此類推"純登山"的話~10000點約可以記錄"15天"
    這樣應該是夠用~

    不過如果會不夠用~就要想辦法精簡航跡
    如你用了35%~應該是你連騎車時都開著GPS吧
    而航跡的航點的數量跟"距離"和"時間"有關
    因此長距離的行車一定會用掉很多紀錄的空間
    如果騎車的路線不是很複雜的話~
    可以關機或關閉記錄航跡的功能(但是要記得再開啟功能,否則...)
    或是到要記錄的地方時把之前的行車航跡刪除(注意!不要連要參考的航跡也刪囉!)
    另外就是在匯入別人的航跡時先整理過(把不重要的航跡刪除,並且不要存在暫存區)
    最後如果遇到來回相同的路線~也可以選擇不重複紀錄航跡
    (時間紀錄可以用標定的航點來替代)
    以上是我想到的一些方法~

    存進記憶體會刪除"時間"、"航段時間"、"航速"三個資訊
    也會精簡航跡航點~每一次存進記憶體只會留下500個航跡航點
    我本來也沒想這個問題~剛剛操作一次得到的心得!
    相關的設定可以去找說明書上的航跡功能

    回覆刪除
  23. 您解釋的真詳盡,太感謝啦!
    還實驗了那"存進記憶體"的部份
    會刪除時間資訊部分
    如果是自己標定的航點也會刪除嗎?
    如果不會,存進去就比較稍微無所謂一點點

    如果遇到來回相同的路線~也可以選擇不重複紀錄航跡
    可是即使來回走,航點&航跡也不一致不是嗎?

    回覆刪除
  24. 航跡航點→航跡點
    標定航點→航點
    這兩種資料是分開統計的
    航跡存進記憶體中會篩選航跡點(每次留500點,可存20次)
    航點不受影響~

    來回走的航跡雖然不一致
    但是大致相同,也會重疊
    所以如果收訊完整~
    回程時是否再記錄航跡不太重要

    回覆刪除
  25. 火龍果大師:
    非常感謝您的教導^^

    看來我這次4秀紀錄的很失敗
    但聽說很完整,
    不過我不想慢慢編輯了 好累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