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06年8月15日 星期二

散穗弓果黍

散穗弓果黍,2006_0806_攝於馬崙山,特別感謝自然攝影中心-hahadeffy & Salix前輩的指點。


說明:

  散穗弓果黍【Cyrtococcum accrescens (Trin.) Stapf】,禾本科。

  稈多少傾臥性;葉舌膜質。圓錐花序開展,枝條毛細管狀。小穗兩側扁壓,長小於1.4 mm,深紫色不對稱,於穎下脫落,截頭,2朵小花;穎較小穗短;內穎和下位外稃鈍頭;上位外稃兩側扁壓,背部圓凸。葉片橢圓形至線狀橢圓形,長7-15 cm,寬10-20 mm,葉鞘邊緣具纖毛。(介紹的連我都看不懂...很多專有名詞。>"<)

  看起來很像滿天星散落在步道上唷!^^

散穗弓果黍-葉子:

8 則留言:

  1. 交個作業
    就一連七篇植物篇
    真有你的~

    回覆刪除
  2. 不好意思,逛到你家來了。
    這種植物配花束很捧很浪漫耶

    回覆刪除

  3. 天上的星星
    累了!
    一不小心就躺在
    綠綿綿的鏡頭裡
    葉子的梗挺著腰
    再累!
    也要有男人的樣子......






    回覆刪除
  4. to candyching:
    沒辦法,要趕進度阿 >"<
    慘了,今晚又去部門聚餐..
    好像會拖稿~"~

    to graz:
    您好阿~感謝誤入我家 :D
    阿爾卑斯山脈對我是一場夢想
    希望有朝一日也可誤入桃花源~^^"

    to David 大哥:
    您的文字總是洗練
    意涵深遠喔~^^

    回覆刪除
  5. 爬山的人要能攝影
    這才相得益彰

    回覆刪除
  6. 有人用文字記錄
    有人用相片紀錄
    有人佐以影像設計
    有人三者皆備
    最是令人欽羨! >_<

    回覆刪除
  7. 不好意思,我的作業要介紹這種植物,差一張圖,想跟你拿葉子的圖喔~會註明出處的!!
    謝謝你!!
    如果不方便給我,請留言回應喔,謝謝!!

    回覆刪除
  8. 嗯~~
    請自取 謝謝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