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06年8月4日 星期五

登山補給站-登山教室-週六室外課

登山補給站開辦免費登山教室,規劃了很多課程,但因為遠在北部,上課時間又在週三晚,所以只能流口水而已,但是剛剛發現有週六室外課,整理了一下從今日到年底共有6場室外課,列表如下,不過...對照自己的行程,好像只有一週有時間參加。Orz

8月26日星期六 袁雲英、蔡天生 [已經有活動-武法奈尾山]
野營與登山廚房戶外課
營地與紮營技術、戶外廚房用具實際操作
實習路線尾寮古道上天南宮,歡迎自備自己較熟悉的爐鍋參與

9月16日星期六 賴錫欽 [已經有活動-屏風山]
判圖與導航戶外課
指北針與地圖判讀、地形地物與地圖實際應用
前方交會法和後方交會法的應用與現場地形對應

9月30日星期六 吳啟光 [已經有活動-治茆、雙龍山]
繩結應用戶外課
基礎繩結用法地形狀況與繩結實際應用
戶外課地點另訂,請備輔助繩,如有傘帶也請帶來練習

10月14日星期六 四季溯溪 [已經有活動-塔魔巴]
攀岩與溯溪戶外課
攀登裝備實際應用、攀岩與溯溪初體驗
擎天崗右股上高頂山下高頂古道,需穿溯溪鞋等個人裝備

11月11日星期六 賴錫欽、蔡天生 [YA~有空檔了,可以參加]
登山安全與緊急避難戶外課
野外求生課程演練、野菜摘取與無鍋煮食
以找水和生火為主題,並在無鍋無爐的情況下如何煮食

12月30日星期六 黃魏慶 [已經有活動-長程縱走]
生態登山---柴山之旅看地方環境的關懷與學習

登山教室2006年課程表:
http://www.keepon.com.tw/ActiveSite/AD/School2006.htm

10 則留言:

  1. 這篇有一點在刺激沒活動的人的味道...凸 (唉呀顯露出不淑女的本性了)

    回覆刪除
  2. 原來你排定9/16上屏風...那我果真比你早一步
    等我回來后 這次換你參考我的紀錄了.....^_^
    我看了你的行程
    12/30長程縱走...要走哪呀....
    今年跨年有三天連假....
    我應該會找個高山 在上跨年 應該也很不錯

    回覆刪除
  3. to 某鳥:
    最好是...我一點都不是在刺激..
    我是提供給大家參考~若是假日有空想上課
    可以去上課~~
    如果這是在中部,我每週三晚都會去上課耶~

    to vivi:
    對阿~
    所以你要好好寫紀錄 :D
    12/30
    暫定聖稜線吧..
    詳情看這篇:
    http://www.wretch.cc/hala/viewtopic.php?t=69676

    回覆刪除
  4. 真豐富的行程 加油啦

    回覆刪除
  5. LeOn

    明知"蔡巴"今天週日不開店
    中午我還是不自覺走到"詮峰"的店
    看看門牆上的廣告圖片也好.....再去老婆娘家吃午餐.

    至於 你在上一篇問到"未來會是誰?"
    能再探古道或三角點
    也許這些後輩都是我們認識的子孫或Blog讀者 (May Be your son ?)

    回覆刪除
  6. 我看到你跟你女兒去走五寮尖
    有機會來中部,我帶你們去鳶嘴山(上次阿章有辦,你應該沒去吧?
    保證有不一樣的感覺喔~~
    鳶嘴山大概是我去過最多次的山
    如果今年秋天大雪山那邊有開放的話
    我應該會帶人去爬鳶嘴、並去隔壁的稍來賞楓~一級棒~^^
    屆時有空,歡迎一起來~~

    嗯~~已經有個"鳥"嗆聲了,
    我等他去 哈哈!!

    不過說實在的,日本時代伐木事業興盛
    到處都有伐木遺址,我想大概不會有人專程想去那邊
    因為有更多交通便利的地方可以研究了~
    仔細想想....我應該不用那麼感傷^^"

    回覆刪除
  7. 屏風我肯定會好好做紀錄 
    第一是因為這山的資料 真的很少
    第二是 據說屏風難度僅次於白姑
    不管有沒有攻頂 我都會把走過的辛苦用文字紀錄下來
    不過 雖然這麼說 心裡很挫耶
    有一個朋友去過 他走了16小時回到營地 還跟我說 不用想著晚餐有機會回營地吃 多帶一份行
    動糧比較實在 又叫我不要一個人走 會迷路 還有 他說他那團有人走了20小時還沒回定營地
    天哪....我會不會走了24小時 然後破了屏風有始以來花了最長時間攻頂ㄚ
    雖然說是很挫....不過也很期待啦...
    颱風來了....你這禮拜的行程...應該.......哈....我啥都沒說

    回覆刪除
  8. 屏風紀錄應該不少吧?
    還有我認為屏風比白狗難
    但我沒走過啦~~不曉得~~
    很多走過屏風回來都說不會再來了...
    所以...我也不知道~
    一切只有自己走過才知道!!^^

    嗯...還一次來三個 是怎樣..
    我不過想爬個四秀 >_<

    回覆刪除
  9. 突然發現...
    你很久沒把未來半年的計畫行程列出來
    讓想跟的人先有所準備 >_<

    這樣不行歐...快把之前的表格翻出來更新一下吧

    回覆刪除
  10. ㄟ~~基於很多因素,
    目前只給自己看說,

    八月的你應該知道了,
    以下計畫參考參考:
    09/02-09/03 六、日 熊貓登山隊的松山行!+東埔山→自忠(兒玉山)→東水山→石水山or北霞山,確定
    09/09-09/10 六、日 桶後越嶺二日行!(但是聽說車子每日管制數量已經滿了...考慮轉換行程)
    09/16-09/17 六、日 小朱-屏風山-確定
    09/23-09/24 六、日 馬武佐野群(郡)山、羅葉尾山--->小花,確定(位於武陵農場內的冷門中級山)
    09/30-10/01 六、日 治茆山+雙龍山(紅塑膠帶&兩個人),確定
    中秋佳節不確定,想請假不敢請,又有紅色炸彈一枚...。
    10/14-10/15 六、日 小朱-塔魔巴2日,不知會不會成行。

    以後日期,不確定因素大,等確定再來回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