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06年8月15日 星期二

玉山石竹

玉山石竹,2006_0805_攝於波津加山,特別感謝自然攝影中心-cleyera前輩的指點。


說明:

  玉山石竹【DianthuspygmaeusHayata】,石竹科。別名:玉山瞿麥、低石竹。

  玉山石竹為康乃馨的同科姐妹,外形亦有相似。其莖直立細長,高15~30cm,常呈叢生狀。葉子亦細長線狀,對生,基部稍抱莖。四季皆可看到它深粉紅色的花朵,花瓣五枚,花從細長的花萼筒中伸出,先端有如撕裂狀般的長爪;花莖甚長,上有1至數朵花。蒴果圓筒狀,初期綠色不明顯,成熟時先端呈5裂。

  分布於海拔1300至3100公尺。

玉山石竹-花苞:

6 則留言:

  1. 就是被它這個"紫"
    給吸引住了~

    回覆刪除
  2. 我也超愛玉山石竹
    不過每次看到它都是坐車時匆匆一瞥

    我好愛高山植物阿
    玉山薄雪草
    聽了就覺得好夢幻的名字
    有機會得去爬山找找他們
    不過箭竹林我就不太愛了
    有種走進去就迷路的感覺
    分不清東西南北
    果然得帶GPS阿~~

    回覆刪除
  3. 我很不愛石竹耶
    話說那叫石竹障礙
    我每次一遇到石竹,絕對拍不起來
    她每次都跟我一閃一閃亮晶晶...超晃的...
    啊~我也超想看玉山薄雪草的


    回覆刪除
  4. 玉山石竹 我第一次看到是第一次去爬玉山時看見的
    當時就覺得很漂亮,但也覺得很難拍
    但最近拍的很順手耶~~
    YA 我有進步 XD

    老師去合歡山就可輕鬆找到唷
    也不用鑽箭竹唷!輕鬆圓夢啦!

    玉山薄雪草
    我覺得名字好聽
    但是長相比較不可愛ㄋㄟ
    好像屬於籟蕭型的模樣...Orz

    石竹有很多種類,其實不好辨認呢~
    上次 庫老有教我辨識其中兩種^^

    回覆刪除
  5. 是阿是阿
    所以我想去合歡山
    輕鬆爬百岳~

    回覆刪除
  6. 那就go
    合歡山 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