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06年10月6日 星期五

2006_1006_台中秋色


台中市秋色--麻園頭溪的台灣欒樹

  或許在戶外生活久了,每逢假日就往山裡跑,突然覺得台中市變了...。

  也很巧吧,會知道麻園頭溪秋色,基本上是先收到「Vicky & Pinky 單車環球夢」的電子報,裡面有稍微提到,但當時還不太了解麻園頭溪在哪?也沒去找資料。

  上週日!跟台中山友去東海鄉野情雪拼(不是我花錢:D),走忠明南路往中港路的途中發現忠明南路左岸怎麼色彩繽紛?我是誤入桃花源嗎?不過,此時還沒意會到這是麻園頭溪,一直等到要去吃晚餐時,順道繞過去看看,還真的是麻園頭溪呢!真巧!

  雖然因為都市計劃的關係,麻園頭溪看起來只是都市裡的大大排水溝,然而,相信曾經也有過那美麗自然的一面!只是,那已是往事,就像翩翩落地的台灣欒樹黃色小花朵般...逝去了,就再也回不來...

*本文封面照落滿地的就是台灣欒樹的黃色花朵!

黃的花、紅的果、綠的葉,點綴著麻園頭溪:

台灣欒樹的葉子也會變黃喔!:

紅色的原來是果實:

這個季節大多黃花落盡,盡是紅色天下:

歇息一會吧!:

台中秋色--惠文國中、國小附近(公益路&河南路附近)

  沒記錯的話,亮眼的粉紅花朵是美人樹,也是上週五下班的事情,下班後,不是騎回來的路回家,而是繞到附近,真是幸運呀!無意中來到美人樹點綴的街道,街道夜晚點著昏黃的燈光,還頗有一番滋味的,趁著今日白天空檔,也去紀錄一下吧!

遠拍比近拍美的美人樹:

細看花朵覺得有點不好取景,可能功力太差:

花了很多時間取這個畫面,也是我覺得附近最好看的美人樹,遠遠看是否有櫻花的氣氛呢?:

  分享完台中市秋色後,稍晚要出門去尋訪「深邃碧綠的水森林」了,祝大家中秋佳節愉快,也祈求這趟探勘能一切順利!^__^*

多看一些:台灣欒樹的介紹-台灣欒樹四季情

16 則留言:

  1. 我以前對台中印象很不好耶...都是流氓(別打我)
    泥這樣拍看起來不錯,市容還挺好的。

    回覆刪除
  2. 不要說連您意外
    連我這台中人都感到意外...

    或許是太久沒有靜心觀察台中市了
    總是匆匆而過~~
    所以,不自覺遺漏了許多東西^^"

    回覆刪除
  3. 果然是有秋天的感覺~

    回覆刪除

  4. 落葉
    冷空氣漸漸瀰漫整個24小時
    冬天就到了...
    呀~~不是很喜歡的季節>"<

    回覆刪除
  5. 拍得真不錯:)
    美人樹,看起來好像櫻花樹
    至於在台北常見的巒樹也拍出獨特美感,下次我經過大安森林公園時也試拍看看:p

    回覆刪除
  6. Leon的照片越來越有意境了...

    回覆刪除
  7. to 紫娟:
    先恭喜妳清水大山順利圓滿^^
    謝謝欣賞,希望不會班門弄斧 Orz
    等你拍大安公園的摟~~
    附近有個大安森林公園感覺還真不錯!

    to 阿敏大哥:
    沒有啦~~
    亂槍打鳥,偶有佳作而已~~是您不挑剔。^^"

    回覆刪除
  8. 呵呵~
    沒想到我也有緣在中秋假期親眼目睹這個台中秋色喔!
    雖然不是在麻園頭溪!

    回覆刪除
  9. 秋天過後就是很冷的冬天,爬高山會有個很挫,很冷的夜晚...^"^

    回覆刪除
  10. to 淑玲:
    喔?
    中秋來台中玩嗎?
    是在哪邊看到呢?
    不會是科博館吧??

    to 蜍:
    哈~~是呀!!!
    冬天就要來嚕~~>"<
    有好有壞摟~~
    好的是有機會可以玩雪 :D

    回覆刪除
  11. 中秋假期我的確是到了台中^^
    欒樹和美人樹都是在市區看到的,不過我不知道是在什麼路@@a

    回覆刪除
  12. 喔~~那到底是去台中哪邊玩呢?@.@a

    回覆刪除
  13. 超哥......
    有的美人樹樹幹上會長尖尖的東西?是什麼阿??
    整個樹上都有....看起來很可怕..
    我家前面的有些有長 有些卻沒長?
    很怪....

    回覆刪除
  14. 不是他的枝幹嗎?
    我也不是很清楚你說啥
    有照片嗎?

    回覆刪除
  15. 給你我以前就很喜歡的看的judie的這篇
    不過實際上是連到波的一篇,一樣啦
    http://blog.roodo.com/abun3/archives/1653273.html

    回覆刪除
  16. 好複雜唉!

    我只注意到她美麗的花
    卻完全沒看見他的刺
    或許...玫瑰刺也是次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