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07年3月7日 星期三

白尾鴝

白尾鴝,2007_0203_攝於馬那邦山,感謝阿戊前輩指點^^。



說明:

  白尾鴝【Cinclidium leucurum 】,鶇亞科,為台灣特有亞種。近似亞種分布於喜馬拉雅地方、緬甸、泰北部和雲南等海拔2,500公尺以上高山地帶。為台灣主要棲息於中、低海拔山區,為普遍的留鳥,多見於海拔2,000~2,500公尺附近。

  白尾鴝雄鳥體羽為黑藍色,額和肩部為優美的銀藍色,尾羽張開時,其雪白色部分極為明顯,是一種很美麗的鳥類。

  白尾鴝通常單獨活動於潮濕的樹蔭下、草叢裡,或山澗溪流附近,在樹叢下層或地上跳躍覓食,不遠飛,鳴聲嘹亮動聽。

10 則留言:

  1. 鳥類真的是很優美的動物

    回覆刪除
  2. 鳥類真的是很難拍 Orz

    回覆刪除
  3. 下次去山上仔細聽聽看
    牠的叫聲是「咪~哆雷咪~」
    聽起來很像盪鞦韆發出來的金屬聲音喔^^

    回覆刪除
  4. 下次出遊要請老師好好講解一下
    我對鳥叫聲蠻有好奇心的
    只是都不認識而已Orz

    對了,老師不一起去舊好茶嗎??

    回覆刪除
  5. 不敢不敢
    我只是認識一些些鳥兒同胞們

    舊好茶
    我想阿~
    怕車子不夠而已...

    回覆刪除
  6. 車子南部倒是不用擔心吧?
    (我比較擔心中部低^^")

    我在想...
    先問問Roger有沒有要同行ㄋㄟ?
    如果有,就可請Roger載你跟淑玲摟!
    如果Roger沒有要參加,就勞煩將軍大人或是四角褲了!

    所以,如果想去舊好茶就來吧~~^^
    交通會在妥善安排滴!

    回覆刪除
  7. *這隻鳥的叫聲這麼特別喔!
    *R先生的公務繁忙(忙著賣雞精),時間快到的時候才能確定!(我問過他了)
    *老師一起來嘛!再怎麼樣也還有Joe的便車可搭,只是回來要再想辦法搭別人的車!

    回覆刪除
  8. 去舊好茶的交通,悉依阿超大哥安排就是,在下會開車去的。

    回覆刪除
  9. to 淑玲:
    *事實上 偶並沒有聽到叫聲,或是有聽到,但也不知道是這隻在叫...Orz
    *那只好等Roger的回覆,如果有來,希望人人有罐雞精可以喝一喝補一補 :D

    to 將軍大人:
    週六讓您陪同一起爬山,真是非常感謝!
    回來後有感覺到累,真的是有操到~"~

    回覆刪除
  10. 將軍:

    台南登山用品店,很多人介紹過這家:維京山屋
    地址: 700台南市中區大同路1段66號1樓

    有時間&有機會可以去逛逛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