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u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2007年4月19日 星期四

台灣八角金盤

台灣八角金盤,2007_0324_攝於哈堪尼山上加里山途中,特別感謝賴小鳥的指點。


說明:

  台灣八角金盤【Fatsia polycarpa Hayata】,五加科。

  台灣八角金盤為特有種,分布在中高海拔森林。葉互生,星掌狀裂葉,裂片約7~11枚,葉緣有細鋸齒。幼枝與花序被褐色絨毛。

  八角金盤的耐陰性佳,株高甚至可達數公尺,但生長速度不快。在我印象中,台灣八角金盤在爬山時非常常見!

  賴小鳥貢獻一張台灣八角金盤的果,還蠻特別的唷!

5 則留言:

  1. LEON兄

    看你對這些花草特別有心去研究,真是心思細膩.
    那像我粗枝大葉,對植物的認識屈指可數,
    爬山的過程不應該一味的以登頂為目標,讓我真是汗顏.
    以後要多跟你學習學習.

    文仔

    回覆刪除
  2. Leon對認植物比我勤快的多
    碰到植物 我就沒輒

    回覆刪除
  3. 兩位大哥千萬部要這樣說
    我其實不太會辨認植物呢~~
    不過蠻有興趣學著去認識她們
    不然常常在山上遇見她們
    卻不認識人家,這樣沒禮貌拉~~ :D

    阿敏大哥好像對蝴蝶昆蟲類認識較多?

    上山每個人的理由、關注的地方都不一樣
    有些人對人文歷史很有興趣、有些是花草植物、有些是飛禽走獸、有些是人與人的互動...
    只要自己覺得很開心就好^___^

    回覆刪除
  4. 請問哪裡可以買到瓦盆種植非插花用的八角金盤,會開紫色花的....我住台北永
    和...個人種植用...因為聽說很難找......麻煩了....感恩!

    回覆刪除
  5. sorry~
    我不太知道哪邊可以買到耶!
    真是抱歉~>_<

    回覆刪除